上周末是很可怕的兩天,因為育兒的挫敗我又落淚了,幾度想尖叫摔東西,理智線一直處於緊繃到要斷裂的狀態,腦袋裡不斷幻想對雙寶甩巴掌、飛踢、綸牆的畫面。累,真的好累

然後班爸週日出差四天,日一二三,我的單親生活啟動。

週日下午兩點班爸出發去機場,我讓雙寶看一下卡通,三點一到我跟雙寶說要去睡午覺,睡起來會帶他們去飛寶樂園,但他們那時正處於想睡又不甘願睡很歡的時候,我費了一番功夫才讓他們睡著,然後我不小心也被催眠了,一覺醒來天都黑了,六點半!!! 媽呀我竟然睡了三個小時!! 而且雙寶還在睡! 這怎麼得了!! 這樣晚上他們一定不會睡了! 所以我故意把電視開很大聲要把他們吵醒,然後匆匆出門,到飛寶的時候已經快要七點,店員說:「我們只營業到八點喔!」,靠….沒關係,玩一個小時是一個小時,我一定要讓雙寶累到翻掉,不然他們會精力充沛很晚睡,這樣明天上學會起不來。於是就這樣讓他們在飛寶和外面東跑西跑跳來跳去,等我帶他們回家的時候已經九點多,心想精力應該消耗不少,十點多可以睡了吧! 沒想到就這樣東拖西拖,上床的時候已經快11點。把他們趕上床,我精疲力盡地倒在沙發上,準備放空+享受無腦電視時間,過沒30秒聽到:「媽咪我要喝水」、「媽咪我也要喝水」、「哥哥打我」、「我沒有!」、「哥哥拿我的被被」、「我沒有」、、、靠!!!!有完沒完阿!!!!! 弟弟最後走出來問:「我早上起來的時候,你會在隔壁嗎?」,弟弟比較沒有安全感,有時候會怕我們不見,所以睡到一半會跑到我和班爸的床上跟我們擠在一起,我說:「會」。

雙寶真正睡著的時候,已經12點了。

12點半拖著疲累的步伐,我到廚房洗雙寶的水壺,把水壺的水裝好,餐碗、餐墊、手帕都裝在餐袋裡,聯絡簿簽好,書包弄好放在門口,這樣明天只要換好衣服就能出門。

凌晨一點,媽媽KO

隔天早上七點半,我躡手躡腳起床刷牙洗臉化妝穿衣服,八點鐘到客廳打算用YoutubeHello Carbot的卡通把雙寶吵醒,電視聲音開大,哥哥起床了,一臉睡眼惺忪搖搖晃晃倒在沙發上,然後,弟弟也醒了。我坐在客廳沙發上看他從自己的房間跑到隔壁,也就是我和班爸的房間,然後又跑出來,

哭喪著說:「你沒有在隔壁~~~

我說:「我在客廳阿」

他又哭著說:「可是你沒有在隔壁~~~

我又說:「我本來在隔壁,後來我起床了,我現在就在客廳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對雙寶極度沒耐心,只要聽到他們的哭腔我就想生氣,怒火從零度升到一萬度只需要三秒。弟弟開始在地上打滾,哭聲愈來愈大聲,我的怒火瞬間燒到頭頂。我冷冷地說:「自己換褲子,哥哥來刷牙!」,哥哥那天早上很乖,可能因為看弟弟已經在歡了,所以決定放過我,雙寶很奇妙,只要一個在歡惹怒爸媽,另一個就會開始裝乖。弟弟已經啟動歡必霸模式,接下來脫睡褲、脫尿布、穿內褲、穿外褲、穿襪子每一個動作他都故意很大力,脫不下來、穿不上去、每一個動作都卡住卡住卡住,然後死命唉唉叫,我真的是頭頂冒煙,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校車都快來了弟弟還沒刷牙,

我說:「你今天不用刷牙了!

弟弟哭著說:「那我就蛀牙了啦!

我說:「那誰叫你動作那麼慢! 昨天晚上叫你們早點睡覺就不要,現在沒睡飽又要生氣! 那麼兇我欠你的喔!!!

火速抓弟弟去刷牙,校車已經在樓下等了,刷完牙弟弟又上演鞋子穿不上的戲碼,我真的是火冒三丈! 把他的鞋抓來粗暴地幫他穿上,然後趕他們去坐電梯,到了一樓我也不想等他們,手刀走在前面讓他們跟在我後面小跑步,我覺得我快要爆炸了!! 把書包交給校車阿桑,抱他們上車,我匆匆揮手說掰掰,頭也不回地往捷運站走去,沿途不斷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

每個上學日的早上都像打仗。最近的育兒生活真的是苦多於樂,快四歲的雙寶很有個人主見,每天穿的衣服要自己挑、吃的東西也要自己選,這個不要那個不要,做爸媽的就是一直被打槍,又不能強迫他們,如果不是自己的小孩,真的不想鳥他們。常常安慰自己,這就是過程,就是要不斷衝突與碰撞,然後在這過程中形塑發展他們的人格特質,不能強迫也不能讓他們肆意妄為,中間那把尺要如何拿捏真的要考驗爸媽的智慧阿!! 但在這過程中不被氣死就萬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