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女性朋友之間最火的話題應該就是:「你有沒有在追延禧?」,我這個歐巴桑超愛追劇,怎麼可能放過延禧,於是我每天都期待晚上雙寶睡著後,屬於我自己的時間,以及上下班在捷運上短短通勤的半小時,這些零碎的時間就是我可以追延禧的寶貴時間。

前面幾集還不錯看,雖然有些很荒謬的劇情但還算能原諒,但看到大概第20集的時候我決定棄劇,應該就是某一集有一堆太監拿西洋樂器,也就是小提琴、大提琴、吉他、薩克斯風在演奏卡農的那集,我覺得這簡直荒謬到比沈玉琳還荒謬,一個管弦樂曲哪來的薩克斯風,我是愚婦但不至於愚笨至此,從那之後我覺得延禧在浪費我生命,於是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再也不看了。但追劇是這樣的,追的時候覺得人生有個目標,無劇可追的時候覺得人生頓時失去重心,空虛得很! 而且我的朋友、同事都在看,每天上班聽到的話題都離不開魏瓔珞,同事跟我說後面會愈來愈好看,講得我心癢癢,於是某一天又重拾延禧。老實說到後面真的比較好看,但我忘了看到哪一集,瓔珞在盪鞦韆,我猛一看忽然覺得,天啊!! 她長得有一點男性化,有人妖fu,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愈看愈像阿KEN,然後那幾集我就出神了,因為一直覺得皇上在和人妖談戀愛,我真的沒辦法入戲阿~~~~

昨天我終於把70集看完,我沒有要討論延禧的劇情,因為我心中宮鬥劇的第一名依然是「後宮甄嬛傳」,現在電視如果有重播我還是會加減看一下,延禧差甄嬛還差得遠呢! 接下來我應該會讓眼睛休息一陣子再追如懿傳。

雖然延禧沒什麼營養,但看某幾集的時候,我還是看到一些重點。有一集是皇后勸瓔珞要有耐心慢慢等待,才能為姊姊復仇,瓔珞問皇后:「我要等到什麼時候?」,皇后說:「等到天時、地利、人和,等到你內心夠強大!」,我頓時覺得,這段話好適合鼓勵正在求子的姊妹們!! 人生不可能盡如人意,遇到這個難關過不去,那就等待,累積自己的能量,時間到了一跳就過去了!

IMG_0139 (1).JPG

IMG_0141 (1).JPG

IMG_0142.JPG

IMG_0144 (2).JPG

IMG_0145 (2).JPG

 

還有一集瓔珞跟皇上說她要喝避子湯的原因,因為她怕她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因為生她難產而死,所以她害怕,她覺得女人除了生孩子之外,還有自身存在的意義。看到這段我也覺得瓔珞思想好前衛阿!! 對女人來說,生孩子是一種選擇,但絕對不是必選題,沒有孩子同樣能活得很精采!

IMG_0315.JPG

 

IMG_0312.JPG

 

IMG_0314.JPG

 

 

    以上畫面翻攝自愛奇藝

 

所以追劇的時候我也是有在動腦的,雖然很多時候都在放空,甚至很多集我其實看到睡著,但至少還有看出一些人生大道理 XD,就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