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雙寶以後,不知道為什麼白頭髮一根一根長出來,也有可能跟生小孩無關,根本是自己老了。有一次在公司,一個同事站在我的位置旁,突然驚呼:「你的白頭髮怎麼那麼多!」,那時我才驚覺代誌大條,照鏡子時發現頭髮一撥開真的白髮蒼蒼阿~~~哈哈!! 講得有點誇張但還是讓我衝擊了。所以,我上個星期終於去染髮了!!

和設計師約好時間,趁雙寶午睡的時候出門,拜託班爸照顧。我有心理準備至少要坐四個小時,所以我出發前就把手機充飽電,準備要來追最近超愛看的「媽媽是超人」。設計師有個朋友也在店裡,我就一邊追劇一邊聽她們聊天。

朋友說:「最近在網路上認識一個男的,我們第一次約會他就牽我手耶!

設計師說:「那男的長什麼樣子? 有沒有照片?

朋友說:185公分」,然後拿手機裡的照片給設計師看

設計師說:「姐跟你說,這男的面相不好。眉毛長太近,心胸不夠寬闊。」

朋友說:「我一直問他那我們是不是交往了,他都不正面回答。然後我說要加他臉書,他說他沒有在玩臉書。」

 

聽到這其實我已經翻白眼了,這女的百分之百遇到一個爛男人! 完全中了爛男人的典型條件 :

  1. 絕對不正面回應跟妳的關係
  2. 妳絕對找不到他,但他一定找得到妳
  3. 絕對不讓妳接近他的朋友圈
  4. 妳昭告天下有他的存在,但他把妳藏起來好像妳不存在
  5. 第一次約會就急著想從一壘進展到全壘打

我有一個女性朋友曾經為愛痴狂,就是遇到一個爛男人,每次她問那個男的:「我們是男女朋友了,對嗎?」, 那男的都說:OK, if you say so.」。非常高明又模糊的答案,女生覺得如果我說是那我們就是男女朋友了,但男生心裡想的是,那是妳說的喔,我沒說我們是。

又有一個女性朋友也是遇到爛男人,她永遠找不到那個男的,打手機不接、傳訊息不回,就跟人間蒸發一樣,但是那個男的打給她她永遠第一秒接起來,高興地像小狗看到主人一樣搖尾吐舌。有一天那個女生問那個男的有沒有家裡電話,那個男的給她一個電話號碼,然後那個女生每次打都是一個陌生男子接,說:「妳打錯了」。她問那個她以為的男朋友,那個男的說:「可能電話跳號」,女生相信了,但每次打依然是錯的電話號碼,那個男的說:「喔~最後一個號碼錯了」,然後她每次打依然找不到那個男的。

相信女生談戀愛的過程中,多多少少遇過爛男人,我發現30歲以前很容易被愛沖昏頭,嚮往轟轟烈烈的愛,委屈自己來迎合對方。30歲之後,從一次又一次的戀愛,一次又一次揮別錯的,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更能學會愛自己,揮別爛男人,迎接一段舒服、對等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