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雙寶很愛吃餅乾,應該是遺傳到我和班爸,我們兩個都是零食愛好者,每次去大賣場都會買一堆洋芋片、餅乾回家。但我們盡量不在雙寶面前吃零食,每次都是趁雙寶睡著後,我才會躡手躡腳偷偷打開零食櫃,拿出一包餅乾,安靜地享受,然後慢慢地變胖,哈哈。我不會完全禁止雙寶吃餅乾,只要他們吃完正餐,還想吃餅乾的話我都會給,但給他們的餅乾會挑選過,不能有太多糖分、鹽分,巧克力更是完全禁止。不知從何時開始,每次我去學校接他們放學,他們都會說:「媽咪我想吃東西」,吃完飯後他們也會說:「媽咪我想吃東西」,他們指的「東西」,就是「餅乾」。

即使經過挑選,還是覺得零食餅乾有許多添加物,教養專家都說零食餅乾會引發小孩過敏或是引起情緒不穩定,所以每次讓他們吃餅乾我都會有點罪惡感。加上許多超人媽媽會自己做餅乾、蛋糕,而且感覺色香味俱全可以媲美五星級甜點店,更加讓我覺得我給我的孩子吃垃圾,哈哈! 但我對自己很了解,我不會花時間精力自製餅乾甜點,也沒有興趣,只能用以下最簡單的方法。

我的表妹住在美國,每次她要回台灣前,我和我姊都會托她買一些美國貨。有一次表妹推薦我買一個食物乾燥機,那陣子我和我姊迷上各式水果乾,但買來的水果乾都還是會加一些添加物,而且不便宜,想想如果有個乾燥機那就可以自己做水果乾,於是就這麼下單了!

 

IMG_7480.JPG

 食物乾燥機長這樣,可以做各式蔬菜、水果乾,還可以做肉乾

 

IMG_7481.JPG

 我買的牌子是 NESCO

 

第一次就從最簡單的蘋果乾開始,把蘋果剖半切片,要不要削皮都可以,要切薄片,不然會花很多時間都還無法乾燥,一片大概0.2公分。這個食物乾燥機總共有五層,蘋果片要鋪滿五層大概需要三顆蘋果。

 

IMG_7479.JPG

鋪得愈滿愈好,盡量不要留太多空隙,但蘋果片不能重疊,不然重疊處會很難烘乾。我的想法是一次要乾燥幾個小時,那就盡量弄愈多愈好。

 

IMG_7484.JPG

 食物乾燥機可以依照要乾燥的食物設定溫度,有附一本說明書,上面有每種食物應該設定的溫度和時間。

 

插頭插上就開始烘乾乾燥了,我的經驗從蘋果片到好吃的蘋果乾大概需要六小時,其實應該蠻耗電,但為了雙寶可以吃到健康的零食,我覺得很值得。中間可以把蓋子翻開摸摸看蘋果乾乾燥的程度來拿捏時間。

 

IMG_7498.JPG

 登登登登!! 完成的蘋果乾長這樣,雖然賣相不是很漂亮,但完全天然不加任何添加物,而且甜甜又酥脆。

 

IMG_7499.JPG

 我都會把做好的蘋果乾放在夾鏈袋然後冰到冰箱,一定要冰冰箱才能保持酥脆喔! 不然接觸到空氣中的溼度,時間久了就會變軟不好吃了。

 

做好的蘋果乾雙寶超愛,他們一次幾乎會把一袋嗑光,媽媽我只分到幾片><,我還不准班爸吃,因為這是雙寶專屬的零食。而且因為辛苦了好幾個小時成果就這樣一袋,很珍貴阿~~~~。除了蘋果乾我還做過芭樂乾、梨子乾、奇異果乾,都很好吃喔!! 這算是懶人媽媽的自製零食,好吃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