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大概兩歲的時候,睡覺時很喜歡帶東西上床,有時候是一台車車,有時候是小飛機,後來拿的東西包羅萬象,一張貼紙、一張發票、一顆積木、一條橡皮筋,東西愈拿愈多、體積愈來愈小。而且睡覺睡到一半,他們還會哭著要找睡前拿著的東西,所以我之前很常在凌晨兩三點起來在床上翻遍枕頭、棉被,只為了找那一張發票,沒找到他們就哭死給你看,還有一次找貼紙,找到我都火大醒了才發現貼紙黏在弟弟臉上。幾次之後我和班爸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我不想被起床號吵醒,然後參加凌晨的尋寶遊戲,於是我們嚴格禁止他們睡覺時再帶任何東西上床,睡前都要搜身繳械,只准他們固定拿自己的安撫娃娃。

然後最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弟弟超愛藏東西在口袋,他會到處蒐集小東西放在褲子口袋裡,導致他穿的褲子都一定要有口袋。洗好澡要幫他穿褲子時,他一定會看一下褲子然後問 :「有口袋嗎?」,如果沒有口袋他就死都不穿。而且幫他洗澡有一個儀式,脫褲子時他會說 : 「等一下!」,然後把口袋裡的東西一樣一樣掏出來放在桌上,洗好澡穿好衣服他絕對不會忘記再把放在桌上的小東西一樣一樣放回口袋。

昨天要幫他洗澡,看著他掏口袋,最後幫他數一數,有六樣小東西,而且他蒐集的東西超沒邏輯,不知道他的小腦袋瓜是如何判斷什麼東西可以納入他的口袋裡。

2018-02-22_162741.jpg

   奇妙的組合

 

我想,這可能是小小孩的一個怪僻吧! 想要透過把這些小東西放進口袋裡,學習「個人持有」以及「保管」的概念,從這之中獲得一點安全感,哈哈! 好啦! 這是媽媽我自己亂講的,只要弟弟不覺得口袋重,而且沒有蒐集什麼危險的東西,我暫時是不會阻止他的小小怪僻,反而還覺得挺可愛的! 每次看他掏口袋變成一種期待,不知道今天會拿出什麼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