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早上送雙寶去上學,那天弟弟很歡,在車上一直唉唉叫,吵著要帶放在家裡的玩具車車去學校,但我們已經在半路上當然不可能回家拿,我被吵到受不了,只好開始翻包包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他拿在手上。小小孩很奇妙,有時候只要一根吸管就可以讓他開心,當媽媽的總是要像魔術師一樣,從包包裡七十二變,變出糖糖、餅乾、玩具。為了預防雙寶大吵大鬧,我總是會在包包放幾包小餅乾以備不時之需,但我那天偏偏什麼都沒帶,翻遍包包只找到一盒聖誕節限定款的易口舒薄荷錠,水蜜桃口味,每一顆都是小小聖誕樹造型很可愛,我只好拿出兩個薄荷錠。

問弟弟:「要不要小小聖誕樹?」,弟弟停止哭鬧,伸手拿了一顆,我把另一顆給了哥哥。

我說:「辣辣的喔!

弟弟吃了進去,說:「糖糖耶!

~~~危機暫時解除,但我超怕他們下一秒大哭因為薄荷錠太涼,還好到下車都沒有人發瘋。那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最低溫14度,弟弟要下車前我幫他穿外套,一陣冷風吹來,

我問他:「有沒有好冷~~~~

弟弟說:「沒有,可是我的嘴巴好冷」

哈哈哈!! So Cute!

 

班爸這個糖尿病患者三餐飯前和睡前都要打胰島素,從雙寶小時候我們就教育他們要照顧自己的身體,不然會跟爸爸一樣生病要打針,有時候也會機會教育說爸爸打針很勇敢都沒有哭哭,有時候班爸打針的時候,他們會過去秀秀說:「你好勇敢!」。某一天,班爸打針失手,流了一點血。

班爸「啊!」了一聲,雙寶兩人立馬跑過去問:「爸爸你怎麼了?!

班爸說:「爸爸打針好痛,你看流血了」

弟弟說:「喔~~~~

安靜了五秒,弟弟接著對哥哥說:「走吧! 我們不要管他了!」,然後就騎著他們的小飛機車車去玩了。留班爸一人在原地,覺得這時候很適合配上枯葉被風吹走的場景。

 

雙寶睡前我都會講故事給他們聽,他們很喜歡我姊送的某一系列繪本,可以翻頁互動,每次講故事他們都搶著翻,有時候還會吵架、打架,我一邊講故事還要一邊管秩序,幾次還搞到火大不講了。這一系列繪本他們最喜歡其中一本「媽媽,不見了!」,講到他們都會背了,還會講給我聽,他們講這本故事書的時候還會搭配聲音和表情,超可愛的!

有天送雙寶去上學,他們在車上吃紅豆麵包,弟弟說:「我最喜歡這個麵包!

我說:「我也喜歡那個麵包!

班爸說:「我喜歡包子! 哥哥你喜歡什麼?

哥哥想了一下,說:「我喜歡『媽媽,不見了!』」

我和班爸瞬間大笑,班爸賊賊地看著我接著說:「你跟我一樣,我也喜歡媽媽不見了!」。靠! 哪天我真的不見了我就等著看班爸哭出來!

 

FullSizeRender.jpg

▲   這一系列繪本好可愛小孩子超愛!

FullSizeRender (1).jpg

▲   可以翻頁和孩子互動

 

雙寶有時很貼心,會突然跑過來抱我,說:「我喜歡媽咪!」,或是說:「媽咪妳很乖!」。每次班爸要出門去買咖啡或是去運動,雙寶都一定會跑過去說:「抱一下! 抱一下!」,然後給班爸一個大大的擁抱,有時候弟弟跑太慢,就會用哭腔說:「我都沒抱到…..」,班爸就會停下腳步等弟弟抱抱再出門。他們三個男人很愛搞這套十八相送,搞到好像班爸是要出差一星期的感覺,明明就是去樓下7-11買咖啡,五分鐘以後就回來了好不好。

育兒生活就是這樣,有時被搞到要抓狂,有時又覺得窩心甜蜜,或許就是這樣的簡單和平凡,所以特別精彩吧! 有一天我坐捷運上班時,某一站上來一台電動車,前座坐著一個老婦人,應該有五十幾歲了,她頭趴在電動車的方向盤上休息,後座坐著一個年約二十幾歲的女生,看起來明顯是患有腦部的疾病,脖子不正常地伸著,手腕不自然地彎曲,嘴角留著口水。我看了覺得好心疼,直覺前座的老婦人應該是她的媽媽,我心疼媽媽也心疼女兒,覺得媽媽是真的累了,這種看不到回饋的育兒生活,一輩子都是負擔的育兒生活,應該只有抓狂很少有窩心甜蜜的育兒生活,想一想我眼眶都濕了。

今天晚上班爸幫弟弟洗澡的時候,弟弟對班爸說:「我喜歡爸爸笑」,因為有時班爸比較嚴厲,他們總是覺得班爸愛森77,所以當班爸偶爾溫柔的時候,他們都會特別開心。

孩子,我也喜歡你們笑,喜歡你們會哭會笑,喜歡你們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