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記憶猶新,晚上九點把小孩趕去睡覺後,趕快寫下今天下午的感動。

寫這篇文章前,特別回去看了第一次參加心孕聚會後寫下的「求子路上不孤單 第一次參加求子社團聚會」這篇文章,才想起心孕最開始的名稱是「心孕,好孕求子五四三」,我是在2013年加入「心孕」這個求子社團,從加入到現在,已經四年多了,第一次參加心孕聚會是2014年三月,還記得那次是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怡客咖啡,那天拿到好多份好孕禮,在好孕禮的加持下,過兩個月的凍胚療程就成功了。當天我約了一個透過部落格認識的好姐妹,鼓勵她加入心孕,並且和我一起出席,她抽到好孕禮最大獎,隔一個月試管療程成功,時至今日,我們的小孩都三歲了,她正懷著第二胎。

當初是心孕上的姐妹貴人提醒我去檢查免疫,我才找到自己的問題,也是心孕姐妹牽線把我加進去「免疫媽媽看過來」這個社團。在我求子的那幾年,都是靠著這個部落格還有心孕、免疫媽媽這些社團,我才能撐過那漫長又黑暗的求子歲月。幾個從沒見過面但在心靈上卻相識已久的姐妹,加油打氣、扶持取暖,一起修完不孕這個學分,畢業。心孕現在社員眾多,分成幾個社團,我是待在「心孕,好孕求子進階班」這個社團裡,但從生了雙胞胎後,我就比較少上心孕,幾次上社團看,也發現PO文沒有像以前那麼熱絡,但我時不時還是會上去看看,關心幾個姐妹的近況,偶爾回回留言幫大家打氣。

心孕就像是我的娘家,在時隔快四年的今天,我回娘家了。

大概一個月前上心孕,看到12/17要辦聖誕趴的消息,我二話不說馬上約了另一個姐妹,相約拋夫棄子參加。後來知道12/16要回中部參加班爸朋友喜酒,會住在婆家,我還是拜託班爸12/17讓我提早回台北,雙寶就丟給班爸自己坐高鐵帶回台北,很感謝我的好隊友班爸一口答應。雖然本來要跟我一起出席的姐妹臨時有事不能參加,但我還是決定要自己去。12/17上午就坐高鐵趕回台北,先回家放行李,換了符合聖誕趴服裝要求的紅白dress code,再匆匆出門。11點開始的聖誕趴,我快1點才到。

聖誕趴辦在忠孝復興站的樂雅樂餐廳,大約四、五十人吧,有自己一個人來的、有帶老公一起參加,也有姐妹帶寶寶來參加! 其實現在心孕的姐妹我都不太認識了,應該只認識團長和團長夫人,不過無所謂,不管現在是還在等待、懷孕中,或是已經畢業,只要走過求子這條路,大家都是很有默契的一家人。晚到的我被分到六個人的一桌,一坐下來,沒有尷尬,很快就可以進入話題聊起來,「不孕」這件事情很奇妙,對其他人可能不想提、甚至絕口不提,但對同在這條路上的姐妹,卻是聊也聊不完。我還約了另一個在部落格認識的姐妹,平常都是在LINE上面聊天,今天透過心孕的聚會終於要第一次見面,看到彼此的時候,馬上擁抱、拍照,聊得不過癮,講好下次再約一攤好好聊。

心孕團長真的很用心,邀請瑋哥、愛群的醫師們拍攝給心孕姐妹的聖誕祝福影片,瑋哥和愛群也分別送上好孕禮,愛群很有情義的五萬元手術折扣真的讓我覺得很窩心。按照慣例,心孕聚會都會抽好孕禮,今天有很多姐妹的好孕棉、媽媽包,最讓我會心一笑的是金鏟子,同桌的一個姐妹抽到,大家搶著拍照,都希望能分到好孕氣。我雖然沒有加入抽好孕禮,但我相信每個拿到好孕禮的姐妹都像四年前的我一樣,珍惜再珍惜,覺得多了一份加持,離好孕更進一步。我必須說,心孕的好孕禮真的很旺唷~~

FullSizeRender.jpg

好久不見我最愛的瑋哥,聽團長說拍影片的時候瑋哥很緊張,真的是好可愛又完全沒架子的醫生

IMG_6714.JPG

在不孕症界也是個天王的愛群翁紹平醫師

這天聚會還有個重頭戲是交換禮物,我準備了一份新生兒口水巾、紗布衣的禮盒,還有一個歐舒丹的沐浴乳,特別去買了一個聖誕節的禮物袋裝成一份。其實這份禮物的意義是,希望抽到的姐妹能快快成功懷孕,用到新生兒的禮盒,但在此同時,別忘了寵愛辛苦的自己。我抽到的是一個UNIQLO的白色圍巾,很美很美,包裝上還有一個大大的金色蝴蝶結,在寒流的這天,讓我覺得好溫暖。

IMG_6711.JPG

大家準備的交換禮物

FullSizeRender (1).jpg

我抽到的白色圍巾

雖然今天只和同桌的姐妹聊天,但已經覺得感動滿溢,真的覺得每個求子姐妹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同桌六個人,就有四個人有免疫的問題,其中兩個姐妹重複流產多次,出入台北、台中不同的免疫醫師、婦產科醫師的診間,久病成良醫,各種免疫藥物、治療如數家珍,其中一個姐妹每天要吃的藥多達20顆,而且因為醫療給付的考量,大家也都成了保險專家。最讓我感動的,是那位因為想要幫助更多不孕的女人,所以投入某不孕症診所行政工作的姐妹,她說,想要以自身的經驗,陪大家走這段路。

今天台北的氣溫只有14度吧,但走出餐廳的時候,我覺得心暖暖的。回娘家的感覺,真好。衷心祝福,每一個參加聚會的姐妹,在明年的此時,都畢業了! 尤其把這份祝福獻給心孕的團長以及團長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