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雙寶很難帶,兄弟兩個很皮很歡很會玩也很會吵,兩個湊在一起安靜不到五分鐘就一定會吵架,

哥哥說:「弟弟不乖!

弟弟說:「你不要說我! 我乖!

哥哥說:「你不乖!!

然後弟弟哭著來找我:「媽咪~~~哥哥說我不乖~~~~~

我和班爸一整天大概要處理這種你不乖我乖的輪迴至少十次,兄弟倆除了大聲吵架還會打架,最終總是以一個哭或兩個一起哭收場,也總是搞到我和班爸火大,覺得自己血壓飆高差一點中風短命好幾年。某一天火爆場面過後,班爸語重心長地說:「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小孩才是」,很少覺得班爸說話有智慧,哈哈! 但他說的這句話,我真的是不能同意更多了。

 

最近家裡氣氛很常被雙寶搞到烏煙瘴氣,連帶影響我和班爸的感情,因為我們就像生活在壓力鍋裡,不是他臭臉就是我臭臉不然就是兩個一起臭臉,然後對彼此對小孩很容易看不順眼不耐煩,衝突就這樣產生。

有天我問班爸:「你覺得我什麼時候最討厭?

班爸說:「求子的時候最討厭,第二討厭是當全職媽媽的時候。」

不難想像班爸會覺得求子時期的我很討厭,因為那時我很敏感很陰暗全身長滿刺,連我自己都討厭我自己,身為我的另一半的確是很辛苦,動輒得咎,那時的我覺得只要有了小孩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但沒想到,有了小孩後的我,在班爸眼中也是討厭鬼。一般人很難想像照顧雙胞胎的生活,全職照顧雙胞胎的那八個月,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可怕,身體無法休息,心理也無法喘息,極度睡眠不足,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是忙亂緊繃,忙到極致也沒有成就感也沒有人給我拍拍手,加上產後整個人嚴重走山,對自己極度沒自信。每次聽到人家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才能教出快樂的小孩,我真的很想嗆一句:「哩來哩來哩來」。就像我不會叫三胞胎、四胞胎、五胞胎、六胞胎的爸媽保持愉快的心情一樣,對這樣的父母我只有滿滿的敬佩,他們的小孩就算趴在地上吃土我都覺得這些父母把小孩帶得很好。

有一天,我跟班爸說:「如果沒有經過求子那三年,我們現在早就離婚了。」,如果我和班爸在生小孩這方面很順利,一結婚就懷了雙胞胎,以我們兩個人的脾氣,應該撐不到一年就分道揚鑣了。現在之所以還能牽手聊聊天,還能在大吵之後開彼此玩笑,是因為求子那三年的煎熬,淬鍊出堅實的感情基礎,而這基礎,是很多眼淚堆積出來的,讓我們在受了傷結了疤之後變得更堅強,即使現在遇到挑戰和挫折,也能一起牽手走過。現在遇到的苦難,都難不過求子和流產的苦。

 

前幾天看到一本書的介紹,書名 - 「毛毛蟲以為的絕境,其實是蝴蝶美麗的開始」,其中有一段文字如下:

「曾經聽說,當毛毛蟲羽化成蝶的前一刻,如果把蛹剪開,讓牠提早回到世間,那麼這隻「蝴蝶」就會變成身形肥大、翅膀短小的模樣,終其一生只能在地上笨拙的爬行。因為,牠沒有靠自己的力量擠過蛹道,無法讓身上的體液順利流進翅膀,成為能夠負擔自身重量且能乘風飛翔的雙翼。」

 

如果沒有經歷求子那三年的磨練,我和班爸這對夫妻應該就會像提早把蛹剪開的蝴蝶,婚姻注定一敗塗地。求子那三年,就像是在蛹裡,當下覺得自己困在看不到未來的絕境,但老天爺不會辜負你的,在蛹裡的每一個掙扎、每一次奮力、每一滴眼淚,都是儲存未來蛻變成蝴蝶的養分,積累乘風飛翔那一刻的能量,未來,會飛得更高更遠。有過在蛹裡的磨練,就沒有過不去的關卡。

最近安慰很多還在努力的姊妹,有些對未來一片茫然,覺得等待遙遙無期;有些正在試管療程。我突然有感而發,覺得其實我們很幸運,因為我們都正在或曾在蛹裡,只要撐過讓人窒息的困境,老天爺會送我們一份大禮^^,到那一天,你會突然明白,然後感激那段在蛹裡的痛苦時光。等待一定會有終點,破蛹而出就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