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出生前我和班爸研究很久要買什麼推車,也去嬰兒用品店看了很多種,考量到堅固、耐用、好推,車子後車廂還要放的下,最後決定買Baby Jogger City Select的前後型雙人推車。班爸在美國Amazon下單,寄到美國朋友家,再趁朋友要回台灣時請他扛回來,這款雙人推車重量大概15.5公斤,只有真的很好的朋友才會情義相挺幫忙一路扛回台灣。但後來發現這款推車的座椅要六個月以上的寶寶才能坐,六個月以下的寶寶要坐提籃,所以我又託在美國的表妹幫我買兩個專用的提籃,再從美國幫我帶回台灣。推車這件事情才完全搞定!

Baby Jogger組裝很容易,組起來感覺就是一台戰車。推車輪子很大所以很好推,即使在崎嶇的路上,一般推車輪子感覺都快掉了,但Baby Jogger簡直就是推車界的吉普車,依然很好推。它還有一個我很愛的優點,就是推車下方的置物籃很大,每次推推車出去買菜都不用帶袋子,直接放在推車下,東西不管再多都裝得下。缺點就是車身有點重,要轉彎或是上階梯時需要出點力,但也可能是因為車身比較重,一般推車上如果有掛比較多東西,但小朋友沒坐在推車上的話推車就會向後倒,大家應該都看過有些父母在路上要扶起往後倒的推車還要撿一地東西的狼狽樣,但用Baby Jogger就不用擔心,即使寶寶沒有坐在推車裡,在推車上掛再多東西也不動如山。而且有時候只要帶一個寶寶出去的時候,只要把一個座椅拆掉就變成單人推車。但我覺得它最大的缺點就是要收推車有點麻煩,因為要把座椅拆掉才能收,不像一般推車一按一拉就收好了,可能因為Baby Jogger是美國品牌,在美國的房子很大,有院子、車庫什麼的,推車一般都不用收,但大家知道台灣寸土寸金,像我家就一個火柴盒大小,雙寶還小的時候,我們懶得收推車,都直接整台放在進門玄關處,但後來他們會爬,總是爬去玩推車的輪子,後來我們只好很不要臉地把推車放在家門前公設的地方,還好鄰居都沒有客訴過我們,感恩鄰居! 讚嘆鄰居!

14ac305b7d5253abe138960f6e85594a.jpg

(圖片來源 : www.pinterest.com)

 

6-double-bassinet_1.jpg

  • 提籃的長相

(圖片來源 : www.babycity.co.nz)

 

這台推車在我育兒的路上,陪著我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因為雙人推車體積有點大,每次推推車出去總是會引起路人注目,有些偷偷地說:「雙胞胎耶!」,有些會直接上前攀談,某方面讓我覺得身為一個雙寶媽挺驕傲的,應該是雙寶媽莫名的虛榮心吧!

記得當全職媽媽的那八個月,每次我姊回家後,我都會推著推車帶雙寶去家附近散步,走兩個小時等班爸下班。有幾次弟弟坐得不耐煩要抱抱,到後來我就帶著揹巾,只要他哭到極限我就揹著弟弟推著哥哥,夏天走到滿頭大汗,冬天我也不穿外套,因為那兩個小時根本就是健走+重訓,寶寶的重量加上推車的重量,寒流來依然滿頭大汗。也因為這樣走,讓我現在足弓凹陷、拇指外翻,這應該算是「職業傷害」吧!

每次班爸不在時,這推車就是我的育兒好幫手,有它我才能逃離和兩個小野蠻人單獨囚禁的牢籠,才能自己帶雙寶出門,才能暫時讓他們安靜,推著推車帶他們去散步,推著推車帶他們去公園溜滑梯,推著推車帶他們去買菜,推著推車他們已經會走會跑,推著推車他們就要三歲了,推著推車日子就這麼過了。

雙寶自從兩歲以後,很會走也很愛走,不太需要坐推車,所以這幾個月,Baby Jogger推車被我們閒置在門口好久,可能有一個月都沒有使用。而且有時候推推車有點不方便,不是每個地方都這麼行動自如,坐捷運、坐電梯、走在停滿機車堆滿雜物的騎樓、、,所以後來沒有很常推,出遠門也沒帶著。

所以有一天班爸說,可以把推車賣了。

這件事被我擱著好幾個月,因為想到要拍照寫描述PO到各大拍賣網站、社團我就覺得懶。一個月前,知道朋友也懷了雙胞胎,問她要不要接手,她馬上答應,雙人推車加上兩個提籃,保存狀況都非常好,價值將近三萬塊,只要一萬塊的友情價。和朋友約了隔兩天她和先生到我家拿推車,但隨著時間愈來愈近,我竟然愈來愈捨不得,還趕快在雙胞胎臉書社團問大家都在小孩幾歲的時候賣推車,發現大家都覺得快三歲時推車已經用不到,我這才有點釋懷,不然我真想反悔。我怕有一天雙寶會突然想坐推車、覺得賣的太便宜、覺得我割捨不下,因為姊賣的不是推車,姊賣的是那段新手媽媽瘋狂的育兒歲月,姊賣的是和雙寶之間的一種牽連,賣掉推車等同宣告我的育兒歲月一個階段的結束,雙寶在推車上,媽媽去哪他們就去哪,乖乖的黏著我,現在推車賣了,就好像剪斷我和他們之間那黏緊緊的牽連,以後他們自己走自己跑,媽媽沒辦法控制他們了。所以和推車分手的前一天,我和班爸最後一次用推車推著雙寶去散步,還拍了一堆照片。

最近經過家門口問雙寶:「推車呢?」,他們就會說:「叔叔拿走了」。又是媽媽要學習放手的一課。推車,我想你了。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