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一場可怕的高速公路驚魂記歷劫歸來,不是車禍,而是人禍,更具體地說,是「兒禍」。

上周末和娘家家人相約去清境玩,這次的出遊很即時,從相約到訂民宿到成行只有短短三四天。台北天氣悶熱,動不動就是36度高溫,想到要帶雙寶出門放電就覺得累,加上悶熱的天氣,每次都搞到汗如雨下,如果雙寶一歡,我覺得體感溫度絕對有超過50度,總是讓我和班爸暴怒,累上加累。清境是個避暑勝地,晚上氣溫只有16度,和台北天氣相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堂~~

星期五晚上速速收好行李,準備隔天開車朝清境出發。兩歲以前雙寶坐車很恐怖,常常只能安靜10分鐘,之後就開始坐不住,一個哭完換另一個哭,或是兩個一起從上車哭到下車,所以我和班爸很抗拒開車帶他們去超過一個小時路程的地方。但兩歲之後,雙寶比較能乖乖坐車,聽音樂吃餅乾發呆放空睡覺,尤其是弟弟,很能自得其樂,自己唱歌吸手指,從頭到尾都不會哭;但哥哥比較麻煩,想睡覺一定會哭個十分鐘才能入睡,然後很容易醒來繼續哭。但比起兩歲以前的情景,已經讓我們很開心了。

這次出遊很開心,第一天從出發到晚上,雙寶都很配合,和哥哥們玩得超開心,不會一直黏著我和班爸討抱抱,讓我可以和家人在冷冷的陽台聊天吃零食,能花時間和家人相處,真的是一種簡單的幸福。然後悲劇就從第一天晚上睡覺前開始。雙寶洗好澡已經11點多,我泡了睡前奶給雙寶,他們乖乖地躺在床上喝奶,我準備進浴室洗澡,大概一分鐘後,我聽到班爸大叫:「啊! 沒關係沒關係! 爸爸幫你擦!」,我趕快衝出浴室,看到床上一堆嘔吐物,哥哥的衣服、枕頭、床單、地上都是,哥哥吐了。那幾天哥哥被我傳染感冒,咳嗽咳得很厲害,我直覺是因為喝奶的時候咳嗽所以嘔吐。班爸帶狂哭的哥哥進浴室洗乾淨,我忙著收拾殘局。看著吐得一蹋糊塗的殘局,我深吸一口氣,準備硬著頭皮收拾。大家知道吐奶有多臭嗎? 我忍著強烈的噁心反胃,擦床單、洗枕頭套、洗衣服、洗奶瓶、擦地板。好不容易弄好,洗好澡整個人快虛脫了。12點多上床睡覺,大概凌晨三四點哥哥開始唉唉叫,整個人好燙,一量體溫38.3度,為了讓他不要那麼不舒服,我讓他喝了退燒藥水,但他還是唉唉叫,聽著他又哭又呻吟,累極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又睡著了。早上六點半哥哥又開始唉,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了,班爸先帶哥哥去吃早餐。

第二天上午情況都還好,中午到餐廳吃飯,弟弟很乖自己坐在餐椅上吃,哥哥則是開始歡,死都不肯坐著吃飯,我只好和班爸輪流,牽著他在餐廳到處走,最後在餐廳角落讓他一邊玩我們一邊餵他吃米粉。中餐吃完準備回台北,做好塞車的心理準備,也做好雙寶可能會哭的心理準備,抱著忐忑的心上路。

一到車上弟弟就睡著了,哥哥則是又開始唉唉叫,我拿出餅乾想讓他安靜他竟然不要,使出最後的殺手鐧iPad,少爺竟然也不領情。媽媽沒招了只能任他哭,反正每次在車上要入睡前他總是要哭一下,哭完就睡了我們就忍一下吧! 沒想到我猛一回頭,發現哥哥嘴巴胸前一大片嘔吐物,他又吐了!! 我趕快拿出毛巾、濕紙巾、備用衣服,從副駕駛座爬到後座,蹲在兩張安全座椅中間,再度忍著噁心反胃開始幫哥哥擦,他中午吃的米粉又原封不動吐出來。用毛巾蓋住衣服上的嘔吐物,這樣脫衣服才不會沾到臉和頭髮,大概擦乾淨也換上乾淨衣服,我再爬回副駕駛座。我想,哥哥不是因為咳嗽所以嘔吐,應該是腸胃炎。

才剛上路不到半小時,覺得路途好遙遠,希望哥哥別再吐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回頭哥哥臉不對勁,他又要吐了,我火速解開安全帶,轉身用毛巾接住第一口嘔吐物,接著又一口來不及接,直接噴在我的臉上和身上,我大叫一聲,弟弟被我嚇到開始哭,我整個人驚呆了,靠!!!! 好噁心!!!!! 我再度爬到後座,蹲在安全座椅前,這次哥哥的衣服和褲子都是嘔吐物,拿出所剩無幾的溼紙巾、毛巾、備用衣服,我先簡單擦一下自己的臉和身體,然後開始幫哥哥擦,脫衣服、褲子,換上乾淨衣服、褲子。班爸火速開到泰安休息站,我們都需要休息一下。

到了休息站,帶哥哥去廁所用濕毛巾擦身體,我的身上隱約飄出嘔吐味,這就是媽媽的味道吧! 可能是因為吐了兩攤太渴,哥哥一直嚷著要喝水,我們買了一罐FIN打算加在水裡讓他補充電解質,找不到吐司或饅頭,只好去星巴克買個軟法麵包以免他餓了想吃東西。哥哥拿著水壺拼命喝水,才踏進星巴克,他少爺又吐了滿地,這次吐不出東西,全部都是他剛剛喝的水,衣服、褲子,這次連鞋子都是。旁邊好心的客人拿紙巾給我,我幫哥哥用剛剛的溼毛巾和紙巾擦身體,脫掉衣服、褲子、襪子、鞋子,換上乾淨衣服、褲子,這是第三套了,還好當初打包行李有多帶幾套衣服,但沒有鞋子可以換,只能抱著他。我們手刀衝上車,決定趕快回台北帶他去看醫生。

上了車,覺得台北怎麼這麼遠,我好想坐飛機喔!!!! 我已經累到不行,但這時候哥哥又開始唉唉叫,然後三秒後,他。又。吐。了。我已經很有經驗地爬到後座,蹲在安全座椅前,還好還有一包小包的溼紙巾,擦身體、脫衣服、脫褲子,換上乾淨衣服、褲子。然後我就直接斜坐塞在兩張安全座椅中間,安撫哥哥,拍拍拍讓他入睡,可能因為吐了四次累了,他很快就睡著,我頭靠著安全座椅也睡著,中間哥哥睡睡醒醒哭哭唉唉,我只覺得好累好累,然後好像永遠到不了家。大概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弟弟都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自己用氣音唱歌講話,完全沒有哭也沒有吵,真是阿彌陀佛。

從來沒有覺得出去玩這麼累,很佩服自己能在高速公路上應付一個不斷嘔吐的小孩,能在行進的車子裡幫小孩脫衣服換衣服,然後我和班爸完全沒有生氣,靠,爸媽好偉大。

回想雙寶出生到現在,幾乎每次出遊有過夜的都會給我搞飛機,六個月去宜蘭,回家之後就第一次感冒;十個月去清境,在安全座椅上拉屎,屎多到滿出來,還自己抹在手上;一歲四個月去墾丁,出發前腸胃炎;一歲五個月去新竹,玫瑰疹發燒;一歲十個月去宜蘭,發燒;這次兩歲半去清境,腸胃炎。

媽媽的結論是,我們都沒有玩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