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一個很隨興好相處的人,無欲無求,對家人的要求他幾乎都是有求必應,請我爸帶孫子他也都甘之如飴。我們家有五個孫子,我爸都帶過,我生的這對雙胞胎,在五個孫子裡是難帶第一名,我爸也說他們「出頭」很多,意思就是很多毛病很多要求。上個周末我們全家一起出遊,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這麼隨興的爸爸都受不了地說:「你生這個什麼兒子!」。

雙寶弟自從知道自己有大拇指之後就愛不釋口,時不時就吸大拇指,我沒有強制要讓他戒掉這個習慣,因為我知道那是他得到安撫的方式,但的確因為愛吸手指而常生病。弟弟大概從四個月開始吸大拇指,到現在也兩年了,有一陣子我覺得他有事沒事都在吸大拇指,睡覺的時候一定吸;有時候吃飯吃兩口,也要吸一下;洗好澡幫他穿衣服,他也要吸一下。大概半年前他開始有新花樣,大拇指在嘴巴裡然後食指塞進鼻孔裡,達到一個新境界。然後幾個月前我發現他又突破自己,有時候上嘴唇乾乾的,唇珠那會有小小的脫皮,他會一邊吸大拇指,一邊用食指撥弄那小小的皮,很忙就對了。

雙寶這陣子一直在流鼻涕,時好時壞,上周末我們全家出遊,在某個景點等姊夫來開車的時候,我抱著弟弟,他在吸手指,我發現弟弟上唇有個小小乾掉的鼻屎,臉上還有鼻涕的痕跡,我趕快用濕紙巾把他的鼻屎擦掉,然後把臉擦乾淨。

 

弟弟說:「鼻屎ㄌㄟ?

一開始我聽不清楚,問:「你說什麼?

弟弟開始夾雜哭腔說:「鼻屎ㄌㄟ?

我家的雙寶是這樣,都不能好好講話,永遠一開口就用哭腔,沒有得到滿足就開始大哭,就是他馬的這麼機車。我聽懂他在問鼻屎ㄌㄟ,但我真的一頭霧水,問鼻屎幹嘛? 就說:「擦掉啦!

這下完蛋了,弟弟開始大哭,一邊哭一邊叫:「鼻屎ㄌㄟ~~~鼻屎ㄌㄟ~~~鼻屎!!!!!

我也慌了,想說他現在是在靠夭什麼,一臉疑惑地說:「鼻屎? 什麼意思啊?」,從頭到尾我媽都站在旁邊目睹一切,我看向我媽,我們兩個人頭上都三個問號,不懂弟弟是在哭什麼。鼻屎怎麼了? 鼻屎怎麼了? 鼻屎它到底怎麼了? 鼻屎好像是弟弟的愛人一樣,鼻屎它是死了嗎?

 

後來我終於靠我機智的腦袋,像柯南推理一樣,媽媽我懂了!!! 原來因為嘴唇沒有乾乾沒有脫皮,但弟弟那陣子正好很多鼻涕,於是他把食指伸進去鼻孔裡,有時候會拉出一點鼻涕和鼻屎,他就把鼻屎黏在唇珠的位置,然後鼻屎變乾乾的就成了脫皮的替代品,他的食指就有東西可以撥弄了,那個東西就是那塊「鼻屎」!!!!!!!!!

我把這個推論跟我媽說,我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會有這種小孩,哭爸哭么第一次聽到有小孩哭鼻屎的!!! 但媽媽我總不能自己挖個鼻屎黏在他嘴唇上吧!!!! 只能任他為鼻屎肝腸寸斷,弟弟鬼哭神號到某個階段又開始吸手指,然後我親眼看他把食指插進鼻孔,牽絲出一點鼻涕黏在唇珠上。媽媽眼睛業障重,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把這段奇人軼事告訴我爸,我那隨興又好相處的爸爸打了我一下說:「你生這個什麼兒子!」。爸,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業障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