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班爸結婚三年,一直很努力卻生不出小孩,這三年受盡冷嘲熱諷,來自公婆、朋友、路人,我對求子這件事已經心灰意冷,對自己失望,也對人生失望,我想,老天爺就是遺忘我了吧!

已經在谷底的我,意外得知把我打趴的消息。班爸外遇了,對象是小我十歲的廠商女業務,而且,已經有了三個月的身孕。瞬間我覺得世界塌了,那個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曾經和我一起走過流產,曾經抱著我哭的人,竟然就這樣轉頭走了,只因為我生不出小孩? 或是因為求子的過程互相折磨,他再也受不了了? 我不斷質疑自己,這段期間到底做錯了什麼? 難道是我單方面的問題? 只因為老天爺給我一個很難受孕的子宮卵巢。不孕的我本來就已經夠黑暗,現在被小三介入家庭,還是懷孕了的小三,在我的傷口上撒鹽,但我又能怎麼樣? 不孕的我已經夠渺小了,現在我是不是應該自動消失?

我開始查小三的底細,間接知道她的臉書,知道她的長相,知道她上班的地方,我很常去她公司樓下,等她中午時間去吃飯、等她下班,只是遠遠看著,看著她肚子一天一天大,想著她到底憑什麼搶了我的老公,這種賤人憑什麼懷孕! 為什麼班爸選擇她然後把我丟了? 忌妒會讓一個人從黑暗變成扭曲,一個扭曲的人格會做出很可怕的事。

她擁有一切我沒有的東西,我要怎麼樣讓她歸零?

 

 

以上又是我在編劇,大家不要太緊張,起因是前幾天的小小感想。

我很喜歡看後宮甄嬛傳,忘記幾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常常沒日沒夜,看到凌晨三點還欲罷不能,想說再看一集就去睡覺,但就是會一集接一集停不下來,連班爸也跟著我一起追劇,隔天一起睡眼惺忪地去上班。幾個同事都有在追劇,那陣子我們好愛模仿那些妃嬪說話,譬如「賤人就是矯情」、開會開太久就說「本宮乏了」之類的。後宮甄嬛傳之所以好看就是因為「鬥爭」和「復仇」,鬥爭才有火花,復仇才能大快人心。我覺得前半段的後宮甄嬛傳比較好看,因為有「華妃」,有華妃這種角色,劇情才有張力,也才能顯出甄嬛的可憐。

不管電視上重播幾次,每次只要我轉到,都還是會看,前陣子知道我姊沒看過,我又陪我姊看了一次,這樣前前後後看了應該有四五次了吧! 而我喜歡看後宮甄嬛傳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裡面的妃嬪有的不能生、有的流產,覺得有好幾個「我」在那齣戲裡,很能產生共鳴阿~~。某天看到一個片段,很有感觸,決心要寫一篇文章來分享那種心境。 

 

2016-11-21_151423   

    某天看電視看到的片段,對華妃的同情油然而生

 

想想華妃這個角色的處境,開始領悟她的可惡全來自於她的可憐。不孕的女人本來就很容易產生忌妒的心態,更何況像華妃這樣曾經懷孕,結果被其他妃嬪所害而流產,除了忌妒更有憤恨。在後宮那個百花爭鳴的環境,要出頭只能母憑子貴,不受皇上寵愛的妃嬪,晦氣到連奴婢都會瞧不起。每天只能祈求晚上皇上在眾多妃嬪之中翻我的牌子,正好我又在排卵期,卵子品質好,然後那晚皇上的精子品質、數量和活動力都不錯,然後正好精子卵子受精、子宮內膜適宜著床,沒有著床在輸卵管不然在那個年代我就GG了,然後懷孕過程不被其他妃嬪陷害流產,生產的過程沒有難產而死,小孩出生沒有疾病沒有夭折,沒有被其他妃嬪動手殺害,要關關難過關關過到這種程度才能在後宮得到一點地位,我只能說非常非常不容易啊!! 更不用說要懷龍胎,有懷就不錯了,懷到男生真的是要一輩子吃素捐錢蓋廟還願了。這過程中只要有一個環節出錯就很有可能再也沒辦法翻身,因為每年選秀,新人換舊人,我的牌子可能積灰塵斑駁到被敬事房拿去墊桌腳,再也不會被翻到了。

如果我是華妃,每個月期待又落空,然後老是看到其他妃嬪有孕,難保我不會暗中在她的膳食裡加滑胎藥,或是逼她跪好幾個時辰背誦女誡,或是讓她被貓攻擊驚嚇跌倒流產。這些妃嬪在我的眼裡都是狐媚的賤人,只想勾引皇上,只想分享我的恩寵,只想剝奪我懷孕的機會。然後有一天,我可能也會吞一堆醃黃瓜,吞到嘔吐,然後叫婢女去請太醫來看我是不是有孕了。

一切都是因為「人人都能生,為什麼就本宮生不了」。

這樣想,華妃是不是很可憐,如果我是華妃,我可能也會動不動賞人一丈紅,心狠手辣不是我的本性,是在那樣的環境下演化出的必要,因為要生存、要尊嚴、要心愛的男人看我一眼。我只能說,還好我不是生在那個年代,我不用和許多女人分享班爸,不然我真的很有可能上社會新聞阿!

 

班媽悄悄話: 上帝造人的時候真的很不公平,為什麼男女不反過來? 女人每天都有上億個卵子,然後男人只有在排精期會排出一個精子,子宮只有男人有,讓男人去著床去懷孕。皇帝換成女人做,然後每天晚上翻後宮小鮮肉的牌子,哈哈!! 怎麼愈寫愈不正經了!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