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總是盯著有小孩的女人看,看她們抱著寶寶,看她們忙著餵奶、換尿布、餵吃飯,看她們和寶寶親密互動,看她們臉上有著我從來沒有過的笑容,看她們過著我極度渴望卻遙不可及的生活。那時候的我,肚子空空,我的卵子和班爸的精子似乎總是一個向左一個向右無法相遇。

那時候的我,沒有上班,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之後慢慢吃早餐,可以追劇一整天,可以去星巴克喝咖啡,可以一個人去看電影,可以一天看完一本書,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泡澡,可以散步享受微風吹在臉上,可以去聽陳奕迅、張惠妹、五月天演唱會,可以想去哪裡說走就走,可以自己和自己對話。看起來100分的生活,但我還是不滿足,還是羨慕那個我沒有的生活,有寶寶的生活。

七月底五月天到南港開演唱會,我家正好就在南港,因為這次是戶外演唱會,表示就算沒有買票但站在外面也聽得見。我好久沒聽演唱會了,上次聽演唱會是懷孕六個月的時候去聽瑪麗亞凱莉演唱會,雙寶出生後,我最常聽的就是YOYO台的唱唱跳跳,也差太多了!! 五月天演唱會前幾天,我帶雙寶散步經過南港展覽館旁邊的停車場,看到工人們在架演唱會的舞台,瞬間整個人好興奮,覺得生活中有件大事要發生,五月天要到南港耶!! 覺得南港因為五月天而蓬蓽生輝,唉,我這歐巴桑日子就是有這麼無聊。

演唱會的那個周末,星期六和公婆聚餐,回家開車經過演唱會場地,感覺外面的人比裡面的人還要多,螢幕超大,在外面也看得一清二楚,聽得也一清二楚,下定決心星期天一定要全程參與。

星期天一整天我都很興奮,我要去聽五月天演唱會了!! 那一整天我都一直教雙寶說「五月天」、「演唱會」,班爸都覺得我很像沒見過世面的瘋子。晚上七點,我和班爸推著雙寶到附近卡位,還幫雙寶買了螢光棒。演唱會一開始,「離開地球表面」、「尬車」一堆炒熱氣氛的歌,讓我整個人都High起來,雙寶拿著螢光棒甩來甩去,看螢幕聲光效果,還有舞台噴射的煙火,覺得新鮮又興奮。雖然天氣很熱,我的汗都用噴的,但這種很久沒有過的熱血讓我有活過來的感覺。二十分鐘後,雙寶在推車上開始不耐煩,聲光效果一開始很新鮮,但久了發覺沒新意,開始唉唉叫要人抱,我和班爸就一人抱一個,跟著五月天的節奏動次動次。再過二十分鐘,雙寶又開始不耐煩想要下來自己走路,但因為人很多,而且我們不想一直到處抓小孩,只好用推車推著雙寶走來走去。再過二十分鐘,雙寶到達極限,開始準備哭,為了怕被其他人白眼,我們只好忍痛回家。是的,我只享受了一個小時五月天的免費演唱會,演唱會,掰掰! 五月天,掰掰!

回到家後,班爸先幫哥哥洗澡,在家裡還是能聽到阿信的歌聲,我就抱著弟弟到陽台,看著遠方一小撮拿著螢光棒的人群,從模糊的歌聲判斷現在是唱到哪一首歌。我才發現,曾經厭倦的生活,離我好遠了,現在的我抱著寶寶,過著當初覺得遙不可及的生活,但我卻羨慕起那一邊的生活,那個以前一天24小時過著的生活。我小聲對弟弟說:「你欠媽咪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2016-08-09_105439   

    黃色圈圈的地方就是我家陽台看出去演唱會裡拿著螢光棒的觀眾們

人或許就是這樣,永遠不滿足現狀,永遠羨慕著另一邊的生活,像最近我又羨慕起有女兒的人的生活,是不是很欠揍! 現在或許演唱會離我很遙遠,但有孩子的幸福卻離我很近,我要好好珍惜現在,好好用力過每一分每一秒,好好享受被雙寶折磨的日子。或許有一天我也會想起現在,羨慕現在的生活,然後說: 「久違了,那一邊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