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出生後,我和班爸一直都不敢帶他們出遠門旅行,只有家族旅行時一起去過宜蘭和清境農場,那時雙寶還不滿一歲,還不會睡過夜,加上長途開車他們坐汽車安全座椅的素行不良太可怕,出門一趟讓當媽的老八歲,生平第一次覺得出外旅行一點也不好玩,因此我和班爸更不敢單獨帶他們去旅行。(雙寶坐汽車安全座椅的可怕事蹟請看 - 總有一天會的事之二 - 寶寶不愛汽車安全座椅)

去年旅展時,班爸買了墾丁凱撒大飯店的住宿券,期限只到今年五月,這期間我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要帶他們去玩,但想到這兩個可怕的小野蠻人,馬上就打消念頭。雙寶滿一歲後,終於可以睡過夜,也比較會玩了,於是趁著四月份清明連假回台中,我和班爸都再請了幾天假,準備單獨帶雙寶去墾丁玩。之所以選擇墾丁是因為我和班爸每年都會去墾丁,除了去年因為雙寶還小沒去之外,我們已經連續六、七年都去了,上次去的時候我懷孕六個月,還挺著大肚子把墾丁大街來回走了好幾次。而選擇凱撒飯店是因為很適合帶小孩去,飯店除了基本的浴盆,還可以借床圍、推車,飯店也有小孩可以玩的設施,另外還提供寶寶粥,媽媽就不用擔心還要準備副食品,是個對爸媽和小孩都很友善的飯店。我們唯一擔心的是雙寶出生以來從來沒有睡在一起過,都是班爸和哥哥睡一間,我和弟弟睡一間,藉著這次墾丁行要嘗試讓他們第一次一起睡在一張床上。

因為帶著雙寶旅行,行程排得很輕鬆,還要安排他們上午下午各一次的小睡時間,我們旅行的計畫是:

第一天: 從台中坐高鐵到左營 à 租車前往墾丁 à 到凱撒大飯店check in à 逛墾丁大街吃晚餐 à 回飯店兒童遊戲室玩 à 洗澡睡覺

第二天: 在飯店吃早餐 à 前往海生館 à 吃中餐 à 睡午覺 à 到小灣沙灘玩沙踏浪 à 逛墾丁大街吃晚餐 à 回飯店洗澡 à 到小灣酒吧小酌 à 回飯店睡覺

第三天: 在飯店吃早餐 à 飯店閒晃 à 開車到高鐵左營站 à 吃中餐 à 坐高鐵回台北

殊不知雙寶在出發的前幾天被傳染腸胃炎,發作的那天晚上從晚上十一點吐到凌晨兩三點,吐了四、五次,吐到頭髮、床單都是嘔吐物,很奇妙的是他們吐完好像沒事一樣馬上翻身繼續睡,我和班爸幫他們擦身體、換衣服、換床單,搞到三點多才睡,累得跟狗一樣。超怕因為他們的腸胃炎我們得取消墾丁行,幸好隔天嘔吐的狀況減緩,到出發時已經恢復正常。

第一天我們坐高鐵到高雄左營,開著預先租好的車出發前往墾丁,我覺得台灣旅遊的環境真的愈來愈棒,在高鐵站就有租車公司櫃檯,一站式的設計不用東跑西跑好方便。在車上因為雙寶坐不慣太大的安全坐椅,一直滑下來,哭了至少半個小時才睡著,然後就一直睡到到達飯店前半個小時起來,繼續哭到飯店。這段經歷都寫在上一篇文章了,請看

到飯店check in已經快下午四點了,我們本來是住一般的景觀房,飯店幫我們升級到花園房,也就是有個小花園,花園裡還有按摩浴池,超爽的!!!! 一進飯店就看到浴盆、床圍、推車都準備好了,真的好貼心! 雙寶一到房間超興奮,跑來跑去爬上爬下,兩個一直尖叫一直大笑。

 

IMG_0274   

    飯店準備的床圍,雖然有縫隙,但有總比沒有好

 

IMG_0273   

    飯店提供的推車

 

IMG_0280   

    房間外的小花園庭院

 

IMG_0279   

    按摩浴池

 

出發逛墾丁大街前,我想先把雙寶餵飽,叫了兩碗寶寶粥到房間,有兩種粥可以選擇,鮮魚蔬菜粥和鮮肉蔬菜粥,我就各點了一碗,粥端到房間才發現,哇靠! 簡直就是十倍粥,超稀超水的,雙寶已經不吃這麼稀的粥了,感覺可以直接用喝的,餵起來也超不方便,滴來滴去,雙寶也沒有很愛,餵不到半碗我就放棄了,打算街上隨便買個東西給他們吃。五點多我們就推著推車帶雙寶逛墾丁大街,一路上我和班爸卯起來吃了好多東西,雙寶也很配合地一路東看西看沒有吵鬧。大概七點的時候回飯店,直接到遊戲室,打算讓他們玩到精疲力盡,晚上比較好睡。

洗好澡喝完奶,九點多雙寶躺在兩張大床併起來的超大床,滾一滾就睡著了,我和班爸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一半,祈禱他們能一覺到天亮。好在他們兩個這趟旅行超配合,睡到六點多,中間有唉一下但沒有把對方吵醒,挑戰成功!!

第二天準備去海生館,這裡也超適合遛小孩,雙寶坐在推車上,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這麼大的海底生物,兩個一直哇哇叫。我們大概停留兩個多小時,哥哥中間還小睡了一下,弟弟可能因為太興奮,全程超清醒。離開前我在海生館旁的小攤子買了現烤魚乾,超好吃的我一個人馬上就嗑掉一包,但這也為我第二天晚上痛苦的開始埋下伏筆。

 

IMG_0350  

 

下午讓雙寶午睡,我們本來預計四、五點帶他們去小灣沙灘玩,他們兩個一路從兩點睡到五點都沒有要起來的意思,是有這麼累,小灣沙灘好像六點多就不能再租借玩沙的工具,而且我們也怕天色變暗,只好硬把他們兩個吵醒,是說平常在家這種時候當媽的會有多開心,竟然睡那麼久~~~如果每天都這樣該有多好。到了小灣沙灘,我去借了小朋友玩沙的工具,這點也超方便,只要是凱撒大飯店的房客都可以免費租借。我有聽說小孩第一次好像都不敢踩在沙灘上,我和班爸把雙寶放到沙灘時,哥哥完全無礙,有怕了一下,但馬上玩了起來;弟弟則是一直黏在我身上,腳完全不敢碰到沙,好像那沙灘是岩漿一樣,硬把他放下來他就要瘋了。雙寶都不敢碰海水,只好明年等他們大一點再來挑戰看看。

 

IMG_0424   

    哥哥在沙灘上玩得超開心

 

IMG_0437   

    弟弟怕死了一直黏在我身上

 

大概六點半的時候我們回到飯店,直接在房間外面小花園的按摩浴池全家一起泡澡,泡澡到一半的時候,我就覺得胃不太舒服,心想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泡澡,但不舒服的感覺愈來愈強烈。幫雙寶洗好澡準備再去逛墾丁大街,晚餐就亂七八糟吃,但那時候我其實已經很不舒服了。墾丁大街上有超多超多好吃的小吃,但我完全沒胃口,反而一直覺得反胃。逛到一半我跟班爸說我不行了我要吐了,就吐在路邊水溝蓋,我一吐下去,馬上有三隻大蟑螂從水溝蓋裡面衝出來,我嚇到快剉屎,只好先忍住,趕快回飯店。回到飯店趕快哄雙寶睡,我自己也不舒服到只能躺在床上,本來計畫要去小灣酒吧喝一杯,只能跟班爸說抱歉讓他自己去。我想我要不是被雙寶傳染腸胃炎,就是海生館的魚乾不新鮮,出來玩還身體不舒服,真的超掃興的!!!

隔天準備回家,我其實還是不太舒服,早餐吃完在飯店晃一晃我們就check out,開車到高鐵左營站。一路上雙寶還算配合,到左營我們逛了一下新光三越,打算在星巴克隨便吃點東西當中餐,我依然什麼都吃不下,只喝了一口班爸的拿鐵,還車的時候我又開始不舒服,竟然抱著弟弟就蹲在路邊吐了,我的吐功超厲害,完全沒有噴到弟弟身上。

這趟旅程的終點竟然這麼不完美,如果我沒有不舒服就好了~~~墾丁大街上好多東西我都好想吃,嗚嗚,只能明年再去了。但撇除身體不適這部分,我真的覺得墾丁是一個很適合帶小孩去旅行的地方,凱撒大飯店也超優,下次去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它。而且也因為這次旅行,回到家之後我們就開始試著讓雙寶每天睡在一起,最終希望他們可以自己睡一間,但目前他們很不配合,只有在墾丁可以一覺到天亮,在家他們超會互相干擾,每天都是兩三點某個人哭醒,然後另一個被吵到唉唉叫,班爸只好匆匆把哥哥抱到另一間房間睡。好像有點離題了,回到主題上,總之,如果想計畫和寶寶的第一次旅行,我很推薦墾丁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凱撒大飯店 海生館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