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在夜半睡到香甜,卻出現「嗡~~~~~~~~~~~~~」的低鳴聲,耳朵或是臉上不時有東西點一下點一下的感覺,沒錯!! 那就是討厭的蚊子。我超討厭蚊子飛到耳朵旁的感覺,那個嗡嗡嗡的聲音聽起來好討厭!! 蚊子好像很喜歡在人的臉附近飛,就好像會飛的蟑螂喜歡朝人的臉飛過來一樣。我有一次早上起床發現臉頰上有一隻蚊子屍體,一定是直接被我壓死了。以前聽人家說,睡覺時被蚊子騷擾,只要馬上起來開燈,蚊子會停在你睡覺時頭位置附近的牆上,我試了幾次,每次睡一半起來開燈,走路差點沒跌倒,燈亮的同時眼睛還會頓時失明,但是要非常鎮定地睜大眼睛找蚊子,說也奇怪,頭兩次都很成功,蚊子真的會乖乖地停在牆壁上,但是第三次開始,不管怎麼找,完全找不到蚊子的一點蹤跡。

但睡到一半被蚊子騷擾真的是一件生氣又無奈的事,冬天還可以拿棉被蓋住頭,但夏天熱都熱死了,完全沒有東西可以趕蚊子。被蚊子騷擾除了睡眠被打斷之外,起床會發現臉上、手上都會被叮得一點一點紅紅的,蚊子被打死就算了,如果沒被打死又不知道牠飛去哪,就有種敵人在暗我在明的感覺,心裡會一直掛記著那隻沒被消滅的蚊子,很怕牠又來攻擊,耳朵瞬間會出現幻聽,一直聽到嗡嗡嗡的聲音,而且老覺得全身都在癢,就再也睡不著了。

有小孩之後更怕蚊子,怕寶寶被蚊子叮,因為他們會一直用手抓,有時候不會控制力道,很容易把皮膚抓傷,好怕留下疤痕,因為我有看過一些人腿上一點一點黑黑的紅豆冰,都是小時候被蚊子叮抓傷留下的痕跡。而且如果家裡有蚊子,寶寶晚上會很難睡,唉唉叫全家都不用睡了。

前幾年還沒生小孩的時候,我和我媽、我姊去日本大阪的藥妝店,因為同事託我買小朋友被蚊子叮咬時可以貼的圓形貼布,我在找的時候發現一個東西。它是一罐噴霧,包裝上寫「蚊子噴霧」,噴在房間四個角,房間就不會有蚊子,噴一次可以持續八小時,一罐可以噴30 (一次是指噴四個角)。當時半信半疑,但是因為一罐合台幣才大概200塊,所以就想說就買來試試看吧!

從日本買回來後,我把這罐東西放在櫃子裡大概一年都沒去動它。有一天晚上,很討厭的蚊子來了,在我耳邊繞阿繞,我鐵了心決定起床開燈找蚊子,但是發現這招已經沒用了,所以我想死馬當活馬醫,把那罐噴霧拿出來,在房間四個角噴噴噴,倒頭回去睡覺。本來心裡已經準備好會再聽到嗡嗡嗡的聲音,沒想到,完全沒動靜,那一整個晚上睡得超安心,接下來連續一個月房間都沒有蚊子。過了幾天,蚊子又來了,我又試一次,接下來一個多月也沒有被蚊子騷擾。有一天我媽跟我說她昨晚沒睡好,因為被蚊子吵死,我馬上把這好東西拿給我媽,請她噴噴看,嘿嘿嘿不負眾望阿~~蚊子就這樣沒了。

我把這罐好物叫「隱形蚊帳」,效果真的太神奇了,但我也沒去深究它的成份以及原理,應該是對人體無害吧~ 我用了之後身體一切正常,沒有出現什麼奇怪的副作用,只知道這東西真好用,可惜那時候只買一罐,後來再去日本發現多了很多類似的產品。PO上照片讓大家瞧瞧,有去日本的話記得買一罐用用看阿! (如果擔心成分對人體有害的人,請自己先研究一下再買喔!)

2016-04-25_1157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驅蚊 滅蚊 防蚊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