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公司一個女同事聊天,她小我十二歲,她說她最近工作比較閒,每天下班以後就是跟朋友去吃飯、喝酒,或是去做指甲、種睫毛,過年的時候去東京玩,過幾天要再請假去新加坡玩。聽她講這段話,我下巴都快掉下來,眼睛射出滿滿的羨慕,那個我曾經置身其中,但已經很久很久很久不曾接觸的世界。對一個雙寶媽來說,這樣的生活真的是天方夜譚阿~~~~

曾經我也是下班後就去吃飯、看電影,假日去做臉、做瑜珈、逛街、喝下午茶。沒事做的時候還會閒到發慌,記得有一個周末完全沒有人約,我還撥自己手機確定我手機沒壞。現在下班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每天都是狼吞虎嚥然後餵雙寶吃副食品,班爸幫他們洗澡,陪玩一下,再各自帶開餵奶、刷牙、哄睡。假日基本上就是餵奶、換尿布、餵副食品、陪玩、哄睡、洗奶瓶,一直重複這個循環直到雙寶晚上九點睡覺。

什麼做臉、逛街、喝下午茶,已經是陳年往事了。

我有一群很要好的大學同學,大學時總是黏在一起,畢業後即使各自投入職場,但感情依然很好,幾乎每個星期見面。姊妹們在一起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從男人、工作、演藝圈八卦、彩妝,到一些雞毛蒜皮的無聊事都可以聊很久,或是哈拉一些五四三也很開心。這中間會遇到某些姊妹交男朋友,重色輕友難免嘛~~~所以那個姊妹會變得比較難約、比較少出現,很壞心的我就會默默在心裡面希望大家都不要交男朋友,或是交男友的趕快分手,因為我不希望有人破壞我們這群好姊妹組成的圈圈。

和姊妹聚會,不外乎是吃飯、看電影、逛街。其中我最愛的活動是貴婦下午茶。所謂的貴婦下午茶,就是週末的時候睡到自然醒,醒來的時候可能已經中午十一點,也可能是下午一點,這時候打通電話給好姊妹們,相約兩個小時後在東區見面,為什麼需要兩個小時? 因為我們要把自己打扮成貴婦阿! 有時候我們還會規定服裝主題,譬如一定要穿裙子,或是身上一定要有粉紅色之類的。接下來就開始梳妝打扮囉! 一定要畫眼影,睫毛要刷得很長很翹,穿的衣服一定要很時尚,拿著小不拉嘰只能塞進手機、信用卡、一支口紅以及幾張鈔票的包包,最後一定要穿高跟鞋才能出門,就是以這一身貴婦的打扮,出門去喝下午茶囉!

而且這種下午茶,一定禁止男人參加,這樣才能肆無忌憚暢所欲言。和姊妹見面之後,走在東區的街頭,頗有Sex and the City的味道,某個姊妹會擺好姿勢說: 「我是Carrie!」,其他姊妹跟著附和各當其中一個角色。選在哪家店喝下午茶也很重要,不能是小孩子去的泡沫紅茶店,一定要是燈光美氣氛佳裝潢時尚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的店我們才肯進去。之後就坐下來享受下午的美好時光,很悠閒,很慵懶,就這樣坐著,天南地北的聊。偶爾演演戲,「唉唷~~你老公最近在大陸生意做得怎麼樣?」,「不知道阿,不過都有把錢拿回來」,「我老公最近又投資新的生意,我們下個月要搬進帝寶」,就這樣一直唷來唷去,配上超討厭的尖酸刻薄表情,以及三不五時拿起茶杯小啜一下。我們曾經有一段時間每個週末都喝貴婦下午茶,最高紀錄曾經進行八個小時的貴婦下午茶,不知道為什麼,話題永遠講不完,講到喉嚨都燒聲了還不過癮。

幾年後,姊妹陸續結婚、生小孩,聚會的時間愈來愈少,現在甚至一年才見一次面,「貴婦下午茶」的規模從五個人變三個人,再變兩個人,然後就漸漸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我自己生小孩之後,根本不知道下午茶是什麼,因為忙到連喝口茶的時間都沒了。下次能再重溫貴婦下午茶的夢,應該要等到大家的孩子都上小學了吧! 我和這群姊妹認識到現在已經二十年了,即使現在很少見面,但一見面完全不需要暖機,總是能馬上天南地北地聊,而且現在多了公婆、小孩的話題,更好聊了!

期待下一次的貴婦下午茶!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