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講保母的壞話」這篇文章的姊妹應該記得,我的保母會把內褲跟我們的衣服放在一起洗,所以有一次班爸曬完衣服,一臉大便進到房間跟我說,他剛剛幫保母曬了內褲,如果保母是年輕辣妹就算了,偏偏我們的保母是一個年近七十的歐巴桑。

保母在我們家待了一個月,她離開前我和班爸就有心理準備皮要繃緊一點,心情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要開始自己顧雙寶了。殊不知保母前腳離開,公婆後腳就拉著行李踏進我家門,因為他們「覺得」我們需要幫忙,可想而知我的錯愕,因為我事前完全不知道。這世界上除了「我媽覺得我冷」,以及「我阿媽覺得我餓」之外,原來還有「公婆覺得我需要幫忙」這種事。我的婆家在台中,生小孩之前,公婆很少來我家,頂多三個月一次吧! 每次來只會坐一下。而且我家的客房超小,只有一張單人床,裝潢好的時候我就想,公婆應該不會來住,因為住不下。殊不知,生了雙寶後,公婆一個星期會住在我家至少三天,我雖然不住在台中婆家,但幾乎等於和公婆住在一起,因為我忘了,公婆有長腳,只要有公婆在的地方,整個城市都可以是我的婆家,婆家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一樣。而且,只要有心,兩個人也可以擠一張單人床,公婆就睡一張單人床,和睡在小床墊上的弟弟三個人擠在客房。雙寶都一歲了,也就是,我過著和公婆半同住的生活一年了。我常笑說,弟弟出了保溫箱就在月子中心,出月子中心和老保母睡,保母離開後和我婆婆睡,弟弟專睡老女人。但其實我心裡很捨不得,因為弟弟和媽媽睡的時間其實很少….

好,要進入正題了。話說保母一離開,公婆就進駐我家,想當然我會不爽。隔天我去後陽台收衣服,看到曬衣架上掛著一件不是我也不是班爸的內褲,是一件肉色帶蕾絲邊的內褲,我心裡馬上聯想:「這一定是保母的內褲!!!! 她人走了但忘了把內褲帶走!!」,於是我用指甲捏著那條內褲,想也不想就丟到垃圾桶,順便在上面丟了一雙後陽台放了好久好髒的拖鞋。但是把拖鞋丟下去的瞬間,我突然想:「會不會是婆婆的內褲?」,想把內褲拿起來曬回去,但因為已經被拖鞋弄髒了,只能說服自己:「算了算了,應該不是吧!」。到了晚上,我在房間擠奶,班爸叫我婆婆趁那空檔趕快去洗澡,我聽到婆婆開了後陽台的門,過一會兒回到客房打電話給我公公,我隱約聽到「放在哪裡?」之類的關鍵字,我知道,完了!!! 我丟掉的一定是婆婆的內褲!!! 於是我把班爸叫到房間,跟他說:「我跟你說,我把你媽的內褲丟了,現在你媽找不到,等一下她如果問你,你一定要說是你丟的,說你以為那是保母的內褲,不然你媽會以為我這個媳婦這麼討厭她,討厭到把她內褲丟了。這件事你就吃下來吧!」,瞬間我覺得自己很像大哥,叫小弟去頂罪,我記得班爸一臉大便,罵了幾句髒話,為了婆媳和諧,還是勉強答應了,但是他好緊張,遲遲不敢踏出房門。

他就在房間走來走去,然後公公回來了,公公一回來就衝到後陽台,然後又回到客廳,班爸正好走出房門。

公公問:「你今天有收衣服嗎?」

班爸答:「有。」

公公問:「媽媽有一件內褲你有收嗎? 怎麼不見了?」

班爸答:「那是媽的內褲? 我以為是保母忘記帶走的,我丟了….」

公公再問:「衣服有乾嗎?」

班爸答:「沒有。」

公公再問:「那你幹嘛收?」

班爸答:「我不知道…..」

我知道到最後班爸已經心慌意亂,才會瞬間變成白癡,回答不知道,我在房間一邊擠奶一邊笑到發抖,覺得班爸好可憐又好好笑。班爸回到房間,自己也覺得好笑,開始飆一連串髒話。我真是欠了班爸一個好大的人情。然後我隱約聽到婆婆「啊!!」了一聲,應該是知道自己內褲被丟掉了,然後公公出門,我知道,公公應該是去7-11買免洗內褲了。

繼保母內褲和婆婆內褲之後,我想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內褲的故事了,但就這麼巧,上個月發生另一個內褲事件。有一天只有我和弟弟在家,我在客房拿東西,弟弟在旁邊爬來爬去,然後我看到弟弟在玩一個白色的布,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心想應該是雙寶的衣服,後來要把弟弟抱去客廳的時候,把他手上那塊白布拿走,正要拿起來摺的時候,我驚呆了!! 立馬把手上那塊布甩開,原來,那不是雙寶的衣服,那是~~~公。公。的。內。褲。更讓我驚嚇的是,弟弟玩了好久!!!!! 我馬上抱弟弟去洗手,因為我不知道那是穿過的內褲還是沒穿過的內褲。我傻了,在客廳坐了一下才想,我好像應該把那個內褲摺一下,但如果我摺整齊,那公公就知道媳婦發現他忘了收的內褲,他一定會很尷尬;但如果我就這樣一坨丟在地上,感覺很鄙視。我這才覺得,原來內褲也很有戲,這條內褲我到底要怎麼樣擺才不會有厭惡鄙視的感覺,要怎麼樣才能擺出隨意又不經意又不帶任何情緒的感覺? 比自己拍照擺Pose還難,做人好難啊~~~~~~做這家人的媳婦更難~~~~~我是不是說過! 和婆家相處「距離才有美感」,是不是! 是不是! 是不是!!!!!

這篇文章的結尾我實在不想多說什麼,只想說,我和公婆的內褲真有緣……。而且從此以後,我家的浴室總會擺著幾包免洗內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婆家 公婆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