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臉書很熱門的是回顧自己的2015年,我那天好奇地點進去,發現我的2015年十張照片十張都是小孩,難道我變成那種隨時隨地都在曬小孩的白目爸媽了嗎? 但其實我真的很少在臉書上更新近況,沒想到只要更新還是小孩的事,有了小孩就沒有了自己。於是,我決定今天要在部落格上分享一篇跟小孩跟新手媽媽跟求子完全無關的事,哈哈哈,是不是有點牽強阿?

每次人家問我,有什麼東西不吃,我的回答永遠是這一組 – 香菜、香椿、羊肉、烏魚子、鵝肝。因為平常遇到香椿、羊肉、烏魚子、鵝肝的機會不大,所以我最怕的就是香菜。俗話說「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我覺得這句話應該改成「一點點香菜,壞了一鍋粥」更貼切。

吃慣香菜的人都會說「香菜很香阿~~~」,屁啦!!!!! 我覺得香菜也不是臭,因為臭已經無法形容它帶給我的感覺,但它絕對不香阿! 香菜有一種很衝很奇怪的味道,只要一咪咪,一咪咪就好,就會讓整個食物都沾到味道。它的味道特別到想偷偷混在其他食物裡面還是會被我發現,因為舌頭只要沾到一點香菜的味道,整個口腔瞬間都淪陷,如果不幸咬到香菜,那特殊的味道會瞬間在嘴巴裡炸開,實在太噁心了!! 這種時候我會乾脆馬上憋氣吞下去。

每次去點蚵仔麵線或是米糕之類的,我一定會跟老闆說:「不要加香菜!」老闆們總是點頭,或是嘴巴說好,通常80%的機會,老闆真的有聽進去,不會加香菜,這種時候我就會給老闆拍拍手,因為我知道這種做小吃的,加調味料的步驟通常已經SOP習慣到不行,所以會很自然有步驟一二三,要跳過一個加香菜的步驟其實是要用點心的。另外10%的機會,老闆會SOP步驟一二三,眼看香菜已經加下去了,老闆才說「啊! 你說不要加香菜齁~~」,對!!!! 跟你說不要加香菜,你都沒在聽! 沒在聽!! 真的很欠扁!! 老娘的蚵仔麵線完全被你毀了!!!!! 好心的老闆會說,我幫你挑起來,然後就隨便夾一點起來,但是香菜可怕的地方在於只要一咪咪就威力無窮,所以吃的時候,我還是要一點一點,把香菜全部挑起來,但是食物口感已經毀了。剩下10%的機會,老闆耳朵是完全關起來,嘴巴上說好,但是絕對還是會把香菜加進去,然後完全沒感覺的交到你手中,這時候我會臉上三條線,無奈地收下來,回去自己慢慢挑香菜吧! 多年挑香菜下來,練就我用筷子的好功夫,我真的可以挑得乾乾淨淨一點也不剩。

我不懂香菜有什麼好吃的,但是真的不少食物都會加香菜,最可怕的是泰式椒麻雞,因為裡面的香菜是切到人體極限所能切的細,大概0.1公厘吧! 再加上有淋汁,香菜會牢牢地黏在雞肉上,根本就是連挑都無法挑。香菜應該是配料,它存在的意義是要提升食物的味道,但它真的是提升到一個我無法接受的層次。香菜到底憑什麼叫香菜?

上次和另外兩個求子的好姊妹一起出去吃飯,我們才知道我們三個都不愛香菜,很好奇是不是求子的姐妹都不愛香菜阿? 哈哈!

至於其他我不敢吃的食物:

l   香椿很神奇,為什麼菜會有羊肉的味道? 香椿根本是香菜跟羊交配的結晶嘛!!

l   羊肉不想多說,那個騷味我真的不敢領教,每次人家都說:「跟你說,這家羊肉一點腥味都沒有,你吃吃看!」,雖然鼻子早就聞到濃濃羊騷味,但年輕時天真的我還是會嚐一口,然後在心裡罵髒話,默默把筷子放下,然後把羊肉吐在衛生紙裡。現在我再也不相信沒有騷味的羊,說什麼這羊一點騷味都沒有,在我耳朵聽起來就是:「這坨屎一點屎味都沒有,你吃吃看!

l   烏魚子完全不知道好吃在哪裡,不想浪費力氣批評它。

l   鵝肝: 我只吃過一次,也是一個噁心的味道瞬間在口腔爆炸。不吃它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鵝肝基本上就是鵝的脂肪肝,那些養鵝人家很殘忍的灌食只為要讓鵝有脂肪肝,等於是酷刑,所以我抵制這樣的食物,也希望大家都不要再吃了。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