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多,雙寶都睡了,我趕緊洗奶瓶、收拾晚餐的碗盤、洗碗、整理一下客廳。十點,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每天晚上九點過後是我結束忙亂的一天,難得屬於自己的時間。十一點班爸運動回來,十一點半等班爸洗完澡,換我洗澡。洗好澡想一想,雙寶的副食品沒有綠色蔬菜了,於是半夜十二點開始做副食品。晚上弟弟和我睡,弟弟現在已經能睡過夜了,通常可以睡到早上七點,所以如果我一點去睡,那還可以睡六個鐘頭。凌晨一點,累壞了的我終於可以睡覺,睡前餵弟弟喝奶,我心想這樣他搞不好可以睡到早上八、九點,打著如意算盤的我好像一沾到枕頭就不省人事。

睡夢中聽到弟弟唉唉叫,通常拍拍他幾秒他就可以繼續入睡,我拍了大概三十秒,他整個人扭來扭去好像長蟲一樣,摸摸背都是汗,雖然有開冷氣但應該還是太熱了,於是把他的小被子拿掉,繼續拍拍,弟弟從唉唉叫變成哭,我看了一下手機,不會吧! 才三點!!! 雙寶那幾天因為感冒流鼻涕又有痰,鼻子塞住很不舒服,晚上睡覺很不安穩。我把他抱起來搖一搖,心裡暗自祈禱拜託趕快睡,天不從人願,弟弟愈哭愈熱,從小哭變大哭,我哄了大概二十分鐘他的哭聲完全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心裡的一把火也愈燒愈烈,不斷地說:「夠了!」、「你在哭什麼啦!」、「你到底要怎樣?? 你知不知道我很累!!」。心一橫把他自己放在房間,我到客廳躺在沙發上。弟弟開始嘶吼,我更火大了,很怕他吵醒哥哥和班爸,於是只好回房間繼續哄他。滿臉鼻涕的他完全不領情,我覺得我的理智線就快要斷了,我知道這種時候換個環境他們通常會靜下來。於是我氣沖沖地把弟弟抱到後陽台,抱去的途中不斷地提醒身心俱疲的自己:「千萬不能把他丟下去、千萬不能把他丟下去」。弟弟一到後陽台就安靜下來,不斷地東看西看,就這樣過了三分鐘,我想差不多了吧,再把他抱回房間,一回到房間他又開始哭,馬的!!!! 你要累死你老母喔? 我真的氣炸了,再度把他留在房間,一個人到客廳,這次我不會屈服,老娘就看你能哭多久! 弟弟哭了大概十五分鐘,班爸從房間出來,看我一個人在客廳,他知道我在生氣。好多個夜晚我們都是這樣互相支援,我也很常在凌晨到班爸的房間,看到頭上冒煙的班爸和在床上哭不停的哥哥,把哥哥抱起來哄啊哄,現在換班爸來哄弟弟。過了幾分鐘,弟弟安靜下來,但沒睡著,我只好去泡奶,叫班爸回去睡覺,弟弟喝完奶就睡了,我看看手機,早上五點,不知不覺也搞了兩個小時。沒關係,明天星期天,班爸可以照顧哥哥,我和弟弟應該能睡到十點吧!

睡夢中,我又聽到弟弟唉唉叫,我看手機,靠!! 八點!! 拍拍依然沒用,弟弟已經完全醒了,趴在床上頭抬好高東看西看。唉…..起床吧! 所以我斷斷續續睡了五個鐘頭,有睡跟沒睡一樣,累死了,班爸和哥哥也起床了。開始忙亂的一天,我把雙寶的衣服丟到洗衣機洗,回到客廳擦遊戲墊,幫弟弟吸鼻涕,然後匆匆地吃了早餐,正準備好好看新聞的時候,班爸說:「弟弟大便了」,我幫弟弟換了尿布。

十點餵奶,餵完奶晒雙寶的衣服,他們想睡覺了,於是我哄弟弟班爸哄哥哥,我把睡著的弟弟放到房間床上,趕快熱副食品,這樣他們醒了就可以吃。雙寶只睡半個小時就醒了,睡醒先餵他們吃藥,他們吃藥也是我很痛苦的事,因為總是要經歷一番哭鬧,然後有一半的藥水會被吐出來,之前有藥粉的時候,他們會連奶都吐出來。折騰完已經十二點多了,我問班爸要不要餵他們吃副食品,班爸說:「不要」,靠!! 老娘也想說不要,但你兒子會長不大,我有選擇嗎? 我先餵哥哥,讓他坐在餐椅上,圍上圍兜兜,餵的過程中,哥哥不斷地拉圍兜兜起來吃,於是圍兜兜上都是食物渣渣,然後我一舉起湯匙他就來抓,搞得他的手上都是粥,然後抓椅子、抓臉,搞到耳朵上都有粥。老娘我的一把火在不知道餵第幾口的時候就在燒了,哥哥大概感受到老母的火氣,開始大哭,沒吃完我就不餵了。班爸感受到我的怒氣,本來沒要餵副食品的他主動拿起碗和湯匙餵弟弟,弟弟大概只吃一兩口就不耐煩,班爸似乎也不爽,竟然就這樣放棄了!! 照班爸這麼容易投降的餵法,這兩個兒子應該會跟非洲難民一樣瘦。於是,過了半個鐘頭,我趁弟弟心情比較好的時候,把碗拿起來餵他。唉….當媽的命好賤,就是怕小孩沒有營養才這麼堅持,而且老娘用生命在做副食品,他們怎麼可以不吃!!!

雙寶今天超難搞,可能因為不舒服,一直要人家抱著,一被放到遊戲墊上,看到我們走開,馬上開始哭,我都說他們有分離焦慮,想要累死爸媽。班爸和我決定開車載雙寶去買中餐,順便去租DVD。我下車買中餐,回到車上時,雙寶在安全座椅上哭到聲嘶力竭,於是不用租DVD了,趕快開車回家,他們應該又餓了。我覺得很奇妙,人家說吃副食品之後,寶寶喝奶量會變少,但副食品對雙寶來說好像開胃菜,喝奶量並沒有變少,而且依然每四個小時要喝一次,有時候三個小時就餓了。匆匆趕回家,兩點,餵奶。

然後他們又想睡了,把他們哄睡,我和班爸趕快吃中餐,中餐都快變下午茶了。自從生了雙寶,我和班爸練就一身狼吞虎嚥的功夫,等我們吃完,雙寶又醒了,他馬的你們不能睡久一點喔! 雙寶白天小睡每次大概都是半個小時,只有抱著睡才能睡久一點,有時候可以睡兩個半小時,非常標準的磨娘精。

一整天我覺得雙寶都在唉、都在哭,哥哥唉完換弟弟哭,弟弟哭完換哥哥哭,然後兩個一起哭,一整天我身上都掛著一個嬰兒。他們一哭鼻涕就更多,於是愈不舒服就愈哭,就像個惡性循環,我就一直在幫他們吸鼻涕、拍痰。我只能趁她們短暫睡覺的時候洗奶瓶、消毒奶瓶。下午四點,餵藥時間又到了。

下午五點,哥哥餓了,我準備餵奶。因為鼻子不通,喉嚨又有痰,雙寶那幾天喝奶常常要停下來呼吸,而且因為有痰,比較容易嗆到。哥哥很乖地把120cc的奶全喝光,我準備拍嗝,才拍兩三下,哥哥就嗆到,然後奶從他的嘴巴像噴泉一樣噴出來,噴的他自己全身都是、我全身都是、沙發上、地上都是。我大聲叫班爸,班爸從房間衝出來,看到全身都是奶的我們,說一句:「我現在幫他們洗澡吧!」。班爸準備的同時,我站著抱著哥哥,奶從我們的身上滴到地上,我連內褲都濕了。哥哥洗澡的時候,我趕快換了衣服褲子,擦地板、擦沙發,心想:「我今天到底招誰惹誰了….」。

幫雙寶洗完澡,我和班爸心有靈犀,我們都不想再待在家了。我真的不想再聽到嬰兒哭聲,他們沒哭的時候,我都還有幻聽,老覺得有嬰兒在哭。我和班爸決定開車帶他們去逛大賣場,順便吃晚餐。上車才大概十分鐘,雙寶就睡著了,我和班爸趁他們睡覺的時候在車上吃晚餐,班爸匆匆買了麥當勞,我們又狼吞虎嚥了起來,就在我們吃完最後一口的時候,雙寶醒了,趕快去大賣場。

雙寶只要在外面被背帶背著都很乖,有時候還會睡著,我們逛賣場的兩個小時是他們那天最安靜的時候,一點聲音都沒有。八點,快到他們喝奶的時間,趕快回家。快到家的時候,哥哥應該是餓了,開始聲嘶力竭地哭吼,我怎麼哄都沒用,在車上這種密閉空間聽這樣的哭聲真的會讓人有絕望的感覺,我放棄了,坐在兩個汽車安全座椅中間,眼神放空地聽著震耳欲聾的哭聲。一回到家,趕快餵奶。

九點,雙寶睡覺時間到了,我的一天也終於要結束了。

我和班爸一致覺得,這一天是雙寶出生以來最難帶的一天,我們都覺得好可怕,真的好可怕,好漫長的一天,我好像轉個不停的陀螺,一刻不得閒,好累好累好累,身體累,心更累,有一種虛脫的感覺。小孩生病,爸媽真的很辛苦。但老實說,雙寶沒生病的時候,也不是好帶的孩子,他們在一起實在太容易互相影響,一個哭另一個也會想哭,媽媽我也好想哭啊~~~~

所以,還在等待的姐妹們,請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我。是。說。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