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班爸,

去年的平安夜當天,我們做了第一次試管,植入三顆胚胎,滿懷希望的我們,幾天後面對的是第二次流產,卻也迎接一道曙光,發現免疫異常。今年的平安夜,我們即將迎接兩個新生命。人生,真的很奇妙。隨著剖腹的日子進入倒數,我們就快要和兒子們見面了。昨天你問我:「會緊張嗎?」,我回答:「不會,反而覺得很不真實,好像在做夢」。有一種美好,就因為太過美好,讓人覺得不敢相信,這就是我過去九個月的感覺。你也和我一樣嗎?

 

結婚即將邁入第四個年頭,這一路上,真的是有笑有淚,其實,苦好像比樂多,但我們好像蠻能苦中作樂的。記得有一天,睡覺前我們躺在床上,細數結婚以來我們一起遇到的事情,假日夫妻、求子、終於租房子住在一起、事業重創、官司、糖尿病、兩次人工受孕、第一次懷孕、班班流產、買房子、三次人工受孕、離職、糖尿病惡化、試管、第二次懷孕、包子流產、發現免疫異常、凍胚療程、懷雙胞胎。這三年多我們經歷了好多事,好多好多眼淚,好多好多爭吵,我們都很驚訝自己怎麼還笑得出來,我想很多夫妻結婚十年可能都沒像我們碰到這麼多「鳥事」,很多夫妻大難來時可能已經各自分飛,但我們還能一起牽手哭,然後再想辦法一起大笑。讓我想起慾望城市裡Mr.Big曾經說:「最後,你只想跟一個能讓你笑的人在一起」,我想,我們是彼此心中最棒的諧星了。

 

感謝這些鳥事,我相信,沒有經歷這些,我們可能早就離婚,早就過著不一樣但肯定不比現在美好的人生。謝謝你教會我這些,付出、包容、體諒、愛人與被愛,太多太多了,有些表面上看起來是委屈自己、不計較、不求回報的事情,到頭來,反而是最幸福、收穫最多的事。

 

謝謝你從來沒有埋怨我生不出來,謝謝你總是支持我求子路上的所有決定,謝謝你忍受我想要小孩想到瘋的歇斯底里。謝謝你過去九個月的大大付出,以前我最看不慣男生幫女生拿包包,謝謝你從我懷孕以來,總是幫我提大包小包。謝謝你主動把很多家事搶去做,知道我偷做家事還會生氣罵我。謝謝你看著我一天一天變成臃腫、不打扮的大肚歐巴桑,還稱讚我這樣很漂亮。謝謝你分擔了好多未來為兒子們要準備的東西,容許我當一個很混的孕婦。謝謝你一天之中不時傳來簡訊問我還好嗎? 謝謝你總是比我還緊張,過去這九個月,我們跑醫院就像跑廚房一樣,常常一通電話你就馬上趕回家來帶我去看醫生。謝謝你是你。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一切。

 

最近我常跟你說,要好好珍惜現在安靜清閒的時光,我相信兒子們出生後,我們的生活會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手忙腳亂,雖然我不知道未來要面對什麼,但肯定的是,我們一定會爭吵、擺臭臉、互相埋怨、抓狂、想撞牆、想推對方去撞牆。但我相信,這三年多來的鳥事,是老天爺為我們安排的先修班,為的是讓我們為接下來的生活做好準備。有堅定的感情基礎,才能歡歡喜喜一次迎接兩個小生命的到來。但我相信,我們是人,我們會累、會不知所措、會厭煩、會有情緒,當這種時刻來臨時,我們一定要提醒對方,這是我們求了好久好久才有的寶貝,謝謝他們選擇我們當他們的爸媽,我們要給他們最多最多的愛,帶他們看盡這個世界的美好。我相信,兒子們帶給我們的快樂與滿足,一定能蓋過所有身心的勞累。

 

明天就是班班的生日了,沒想到兩個兒子的預產期和班班的生日只差幾天,班班真的牽著包子一起回來了,你有想好見面時要對兒子們說的第一句話嗎? 我到現在都還沒想好,我想,我一定會大哭到不行,蓋過千言萬語吧!

 

親愛的,寫這封信給你,要謝謝你過去這三年多付出的愛,和我一起走過這段奇妙的旅程。接下來,讓我們繼續一起用諧星的精神,迎接未來的美好,共築一個總是充滿歡笑的四口之家吧!

 

 

班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