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到後期,肚子愈來愈大,生活開始出現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其中之一是肚子很重又很大,去哪裡都一定要用托腹帶,不然會有一種肚子快掉下來的感覺,很不舒服,走幾步路就喘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也一定要用孕婦枕墊著肚子,而且只能側睡,仰睡會覺得被一顆大石頭壓著,快喘不過氣,另外翻身也是個大工程,我每次睡覺要翻身總是唉唉叫。懷孕七個月後,我覺得肚子好像吹氣球一樣變好大,再平常不過的彎腰、蹲下、穿襪子、剪腳趾甲都變成一種考驗,因為卡著一個大肚子,整個人行動真的變得非常笨拙。而且,我發現站太久、走太久我的肚子都會變得很緊很硬很不舒服,聽醫生說這可能是宮縮,要小心,多休息。所以連洗澡、洗頭我都盡量快速,讓自己不要站太久,真希望有人可以幫我洗澡、洗頭。我是沒有誇張到要班爸幫我洗澡,除了自己洗腳的時候比較麻煩之外,洗澡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洗頭就有人可以幫我啦~~這世界上有一個地方叫美容院,真是孕婦的救星!!

 

其實,懷孕前我就是一個愛去美容院的人,但我不愛去高級美容院,曾經去過那種剪髮要幾千塊、燙個頭髮要六、七千塊的店。裡面的設計師各個造型怪異,而且態度傲慢,跩個二五八萬,以為自己是明星ㄌㄟ。加上常常要等上好幾個鐘頭,等到天荒地老、坐到腰快斷掉才能完工,那種高級美容院很沒有親切感,去了兩次我就再也不去了。我最愛去的是平價美容院,像是名留、曼都、小林髮廊之類的,會去消費的顧客年齡層比較大,裡面的設計師平均年齡也都比較大,親切多了,感覺比較不會有壓力。懷孕後,我超愛去這些平價美容院洗頭,我都把在這種美容院洗頭叫做簡易型SPA,因為除了洗頭之外,還可以肩頸按摩或是頭皮按摩。懷孕到後期常常腰痠背痛,又不敢隨便去給人家按摩,專業的孕婦按摩一次要好幾千塊,實在花不下去,只好到這些美容院解解饞。

 

最一般的洗頭大概兩百元起跳,如果加上精油洗髮或是頭皮按摩、熱敷大概是五百元,偶一為之我覺得還蠻值得的。一坐下來洗頭小妹就會來幫我肩頸按摩,按個大概三分鐘,讓挺個大肚子總是腰痠背痛的我覺得好爽!! 而且她們對孕婦都會控制力道,雖然有的小妹力氣很小,根本就是只是輕輕地摸背,非常地有隔靴搔癢的不暢快感,但沒魚蝦也好。我比較喜歡碰到洗頭小弟,因為有的小弟力氣比較大,本人的背又很硬,按愈大力我愈爽。按摩完再幫我擦頭皮精油,如果有加頭皮按摩就會按個大概十分鐘,通常按完我已經舒服到快升天了。之後就洗頭了,注意喔,他們會問你要躺洗還是坐洗,我個人比較喜歡坐洗,因為一邊洗頭可以一邊看電視,而且感覺洗比較久,很常洗一洗我就快睡著了。

 

洗完頭就沖水囉! 我有一個發現,為什麼幾乎每個洗頭小妹都口齒不清阿? 每次她們洗頭前,會問:「要洗一#$#$還是精@#$#?」,其實我都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只能從大概聽到的字去猜意思,應該是在問「要洗一般的還是精油的吧?」。還有去沖水的時候,水聲嘩啦嘩啦在耳邊,根本就很難聽清楚她們在講什麼,偏偏很多洗頭小妹聲音像小貓叫講話又含滷蛋,常常我只能從關鍵字去猜意思,聽到:$#%$^加強$R#?」,應該是「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吧?」,我趕快回說:「沒有」,回話的時候還有點心虛,很怕人家根本不是問這個,變成我在雞同鴨講。其實我不喜歡去美容院的時候洗頭小妹或是設計師跟我聊天,一方面是希望可以完全休息,不想講話,另一方面是每次都要玩「猜猜我在說什麼?」的遊戲,真的超累的!!還有一次遇到一個洗頭小弟,這小弟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有口臭,整個嘴巴超臭的,重點是,他很愛聊天,不肯停是怎樣,沖頭髮的時候他的嘴巴就對著我的臉,我不斷憋氣,一整個下來我覺得我快要死掉了。

 

還好幾乎每次去這些平價美容院洗頭都很舒服,讓孕婦享受這短短一個小時的暢快,走出店的時候,整個人神清氣爽。雖然很快腰痠背痛又會爬上身,但至少有這樣的小確幸存在,時不時可以去寵愛自己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按摩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