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樣經歷不孕的姐妹應該都跟我有同樣的心情,好不容易懷孕了,其實不會太在乎肚子裡懷的是男生還是女生,因為「有就好了」,懷孕已經是種奢求、已經是奇蹟發生,哪會在乎性別,別人問起,也都會說:「男生女生都好,只要健康就好!」。但是,其實不管是懷孕前或是懷孕後,自己多多少少都會幻想,多多少少都會偏愛某個性別。有些人是因為來自婆家的壓力、嫁給獨生子的壓力,有些人單純是因為自己的喜愛。我沒有來自任何人的壓力一定要生男或生女,但自己心裡確實是對某個性別有偏愛。

 

曾經在「夫妻抽到同一張下下籤的機率是多少?」這篇文章中和大家分享我幻想有女兒的畫面,我一直都想要有個女兒,兩個算命老師也都說我會先生女後生男,女兒會很漂亮很有個性,兒子很斯文。我想要有個女兒,因為女兒貼心,女兒愛撒嬌,我可以幫女兒打扮、綁頭髮、陪她玩辦家家酒,我都想好要讓女兒穿什麼了,蓬蓬裙加可愛的頭飾,太卡哇伊了啦!! 長大後她可以跟我一起逛街、一起聊天。因為我就是這樣長大的,很羨慕我媽有我這樣的女兒,哈哈! 太不要臉了! 其實班爸也希望有個女兒,男生好像都會想要有女兒,感覺女兒一撒嬌,再鐵漢的男人也會瞬間融化。凍胚植入後,我就一心希望懷一對龍鳳胎,這樣兒子女兒都有了,組成一個「好」字,感覺很圓滿呢! 但自從知道懷了同卵雙胞胎之後,兩個算命老師的招牌都砸了,因為要不是兩個男寶寶,就是兩個女寶寶。

 

懷班班和包子的時候,可能因為小名取的比較男性化,我總覺得肚子裡的寶寶是男生。這次懷孕,我和班爸很有默契地都沒幫肚子裡的寶寶取小名。有一天睡覺,我夢見兩隻好大的鸚鵡,一起床馬上上網查,孕婦夢到鸚鵡表示會生女兒耶~~心裡高興了一下,覺得肚子裡是兩個可愛的女寶寶,身邊馬上產生好多粉紅泡泡。但我不知道懷孕的女人是不是跟我一樣,有一種奇妙的感應,心裡大概有底知道肚子裡懷的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我覺得我肚子裡的,好像不是女寶寶耶。

 

我從來沒有問過醫生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想說應該也要等到懷孕四個月後才看得出性別,我甚至跟班爸說我們乾脆都不要先知道,等生出來的時候再知道性別,這樣好刺激喔! 但班爸覺得這樣不好,因為有些東西要先買,譬如衣服,得要先知道性別。某一天去家附近的婦產科照超音波,那天只是去追蹤胎兒的大小,確認有照周數長大。

 

那時大概懷孕剛過三個月,醫生照一照,在我和班爸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醫生說:「好像是男生喔!

我驚訝極了! 因為才十三周,應該還看不出性別啊~~完全沒有預期心理會在那天知道性別,我下意識反應,語帶失望地說了一句:「蛤!!!!你確定??

醫生說:「因為是同卵雙胞胎,性別會一樣,我再照另一個確認一下。」

醫生照了另一個寶寶,我在寶寶雙腿間看到一個大點點,自己心裡有數,但還是等醫生宣判,醫生說:「另一個應該也是男生喔!

我繼續問醫生:「你有幾成把握?

醫生說:「應該是蠻確定的,但等寶寶大一點再照會更確定。」

 

我身邊的粉紅泡泡瞬間一個一個破掉,生女兒的夢破滅了,芭比娃娃變成鋼鐵人、蜘蛛人、變形金剛,這些東西老娘我不會玩呀~~~~同時間,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搞不好還有機會翻盤啊!

 

過了幾個星期又去同一間婦產科,但是給不同醫生照超音波,醫生照沒多久說:「兩個男生喔!

我說:「蛤~~~~….

醫生說:「有人聽起來很失望喔~~

班爸說:「對呀,她希望是女兒,哈哈!

 

我心想,沒關係,等到羊膜穿刺就能確定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了! 但心裡其實已經不再做生女兒的夢,我往後的人生應該就是雞雞和車車了吧! 真是太機車了啊~~~~回家後馬上打電話給我媽,跟她說今天知道性別了,是兩個男生! 我媽聽了也是下意識的反應說:「蛤~~~~哈哈~~~好啦~~~」,不愧是母女連心啊,我媽也希望抱孫女呀~~

 

再過幾個星期去柯滄銘做羊膜穿刺,照超音波時,醫生說:「兩個男生」,我已經沒有情緒反應,平靜地說:「對」。收到羊膜穿刺報告時,百分之百確定我的肚子裡就是兩個男寶寶。好吧! 老娘就從現在開始練習玩變形金剛吧! 班爸則是很驕傲地覺得自己的兒子有雄壯威武的性器官,十三周就照到了。

 

過幾天去看汽車安全座椅時,那家店的小姐正好也是生雙胞胎,也是兩個男生,現在已經國中了。她說一開始真的很累,但是雙胞胎可以互相陪伴,感情很好,現在他們連睡覺前都要聊天。有一天跟我媽聊天,我說很可惜不是龍鳳胎,我媽說,想要一男一女是父母這麼希望,其實對孩子成長過程來說,「同性」或許比較好,因為玩的東西一樣,話題一樣。想想好像是這樣,我跟我姊感情超好的,很聊得來,喜歡的東西很像,可以一起逛街、一起出國玩,有什麼事情可以一起商量。

 

我身邊親朋好友生的兒子都非常活潑好動,有些真的很皮,永遠都充飽電,電力好像永遠都用不完,跳上跳下、跑來跑去。我想,生產完我應該就變成蓬頭垢面的瘋婆子了。趕快把握他們現在還在肚子裡的日子,享受這樣的清閒,多睡一點。不管怎麼樣,我已經準備好將來陽盛陰衰,被男性包圍的日子了,他們都是我的心頭肉,一定給他們滿滿的愛!

 

2014-09-25_123846  

2014-09-25_123901  

2014-09-25_124237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