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剛畢業時,我超想交男朋友的,其實好像不只是大學畢業後,我一直都很肖想男人XD,那時候很希望身邊有人陪伴,常常抬頭看著天空,問老天爺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交到男朋友?? (求子時則是常常看著天空,問老天爺我什麼時候才會有小孩??)。後來朋友幫我介紹了一個男生,我們第一次用MSN聊天,其實聊幾句我就知道這男生不是我的菜,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忘記我說了什麼,他回答:「是喔」,看到電腦螢幕上出現這幾個字加點點點,我馬上就結束聊天,然後在MSN把這男生刪除加封鎖。那時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覺得回答的時候說「是喔」很敷衍,而且那三個點點點是什麼意思,看了就討厭! 從那時候開始,對於我不爽的人,或是看到他/她上線心裡立馬有無名火外加翻白眼的人,我馬上刪除加封鎖。

 

求子的這三年多,很想生又生不出來,最怕人家跟我說誰誰誰懷孕了,但是嘴巴長在人家身上,我沒辦法阻止他們告訴我,擠出笑容說恭喜,其實臉都快歪了,回家槌枕頭怨嘆為什麼人家都是跨過去就有了。每次上臉書,我也最怕看到朋友公布喜訊,驗孕棒上兩條線的照片,或是在婦產科打卡的動態,配上「家裡要有新成員囉!」或是「小明要當哥哥囉!」之類的留言。然後這個人之後的臉書動態就只有懷孕的事,真的「只有」懷孕的動態,生活中好像沒其他事可以分享,譬如一整天都想睡、懷孕好不舒服、謝謝老公買宵夜給寶寶吃、超音波照片、寶寶在肚子裡很活潑愛亂踢、買了推車、買了寶寶衣服,然後無止盡地在婦產科打卡,寶寶出生了! 配上小腳丫的照片。這些動態在積極求子的我眼中都是刺,懷孕囂張個屁阿! 有必要每個步驟都昭告天下嗎? 每次看到這種動態,忌妒心開始做祟,覺得每一個字都是在我的傷口上灑鹽。很多事情,寧可不要知道,因為知道後,就會一直想,每想一次,就是拿刀再把傷口挖深一點。因為人家比我晚結婚、人家已經有一個小孩了又懷孕、人家怎麼那麼容易我怎麼那麼難…….老娘才不想按讚,只想按「幹」如果不是流產了兩次,如果不是等了三年,如果我是很容易受孕的女人,我可能也會在臉書上大大宣傳懷孕的消息,因為這在一般人眼中是「正常」的舉動,但偏偏我不是。

 

 

還好,感謝臉書有「取消追蹤」的功能,對於我不爽知道的事,我一律取消追蹤。別人要親口跟我說的事,我沒辦法控制,但臉書動態老娘要看到或不看到,我可以自己控制。求子這三年,我已經不知道取消追蹤多少人的動態了,多數都是懷孕或是有小孩的人。有時候會很犯賤,想知道這人還能囂張到什麼程度,反而更注意這個人的動態,然後每看一次訐譙一次。求子已經很辛苦,不要再製造傷害自己的機會,如果有些事情你不想知道,因為你明白知道後會有多揪心又傷心,何苦呢? 就取消追蹤吧!

 

不只是在臉書上,生活中不爽知道的事,也取消追蹤吧! 我有個朋友求子路走得非常艱辛,不幸的是她有個極度惡毒的婆婆,我沒有誇張,本土劇裡的壞婆婆跟我這個朋友的婆婆比起來還算慈祥。她的婆婆講話非常刻薄,說話永遠帶刺,每次打電話給我的朋友都是在罵她,我的這個朋友已經被婆婆搞到身心俱疲,生理和心理都出了大狀況。幾次聊天下來,我勸這個朋友何苦呢? 你又沒虧欠他們家,不是因為對方是長輩就要百依百順,對於這樣的長輩真的不值得尊重,要對自己好一點,保護自己,為什麼要讓別人有傷害自己的機會? 對於這樣的婆婆,也取消追蹤吧! 減少見面的機會,婆婆的來電就別接了。

 

因為我能體會這樣的心情,所以即使現在懷孕五個月了,我也完全沒有在臉書上公布,我知道臉書上某個角落的朋友可能正在默默地走這條艱辛的求子路,我的喜訊對她來說可能是個地雷,我何必要這樣傷害人家? 除了至親好友之外,我不會主動跟別人說我懷孕了,我覺得懷孕是自己的事,人家又沒有要幫我養小孩,我何必要昭告天下?

 

我現在只想低調再低調,因為我以前就是討厭高調的孕婦,討厭一懷孕就把自己當公主,手不能提腰不能彎,開口閉口都是懷孕的事,因為討厭這樣的人,所以我提醒自己不能跟她們一樣。今年中秋節回婆家,所有親戚都知道我懷孕了,每個人開口第一句話都是「恭喜!」,我心裡當然是開心的,也很謝謝大家,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想趕快把話題轉開,不想跟人家大聊特聊懷孕的事,這樣微妙的心情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因為,我曾經被高調的人傷害過,所以,我怎麼能讓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我相信有些人知道我懷孕了也會不爽,覺得我跟她們不是站在同一個陣線上,如果此時你心裡有同感,建議你現在就關掉我的部落格的這個視窗,或是從我的最愛中移除,取消追蹤吧! 看了不爽,何必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孕 不孕症 求子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