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曾經看哪部電影,電影裡曾經出現一段故事,有個人每天都到教堂祈求上帝讓他中彩券,他每天每天都對上帝說同樣的話:「上帝阿~請拜託讓我中頭彩吧!」,一段時間過去了,有天上帝對他說:「我拜託你去買張彩券吧!!!」。很有趣的小故事,但我覺得好有意義,最近聽到一些人說希望趕快懷孕,為什麼別人那麼容易自己那麼難,一問之下,發現她們根本沒有什麼積極行動,沒量體溫、沒用排卵試紙、沒去不孕症門診諮詢、連醫生都還沒找,就癡癡地等著被雷打到,我好想拜託這些人想要中獎也先去買張彩券吧! 在求子路上,我已經不知道買過幾張彩券了,那天看電視看到李祖寧描述自己求子的過程,她形容流產的經歷就好像中了頭彩,但後來發現號碼是上一期的,整個人從天堂掉到地獄。每一次的療程對我們來說就像是買彩券,一券在手,希望無窮,然後經歷漫長的十四天等待開獎,我覺得比對史上金額最高的威力彩還緊張刺激!

 

之前的周期因為遇到王家瑋醫師出國,我被迫放棄。趁著這之後和班爸出國了一趟,享受兩人時光好開心!! 到處吃吃喝喝,真的要好好把握這樣能說走就走的時候。這段期間維持非常健康的生活作息,飲食清淡、每天快走一個小時、每週泡澡一到兩次、每週去按摩一次。去行天宮、龍山寺、紫雲巖、竹林寺、烘爐地請求神明保佑。植入前一個好姐妹送了我她去求的四個平安龜,還說拜拜時要幫我跟神明祈求保佑這次療程成功,心孕的團長也說去拜拜時要幫我跟神明求,我覺得我何德何能,認識這麼多無私的朋友,為了別人的成功而費心,我相信這福報絕對會迴向到他們身上,請神明保佑這些好朋友們都快快好孕到! 姐姐還送了我一堆孕婦裝,希望能帶給我好孕。休養生息,全是為了這個周期的凍胚療程,一定要讓自己的身體和心裡都保持在最佳狀態。凍胚療程前去台安杜醫師那回診,血栓已經驗不到了! 我覺得我準備好了!

 

殊不知就在療程前一周,班爸感冒發燒,我非常非常怕被班爸傳染,因為一旦感冒,我勢必是要放棄這個周期,而我已經殷殷期盼了好久,箭在弦上一刻都不能再等待,所以我們很小心,吃飯都用公筷母匙,只要我在旁邊,班爸就要戴口罩,而且分房睡,我只差沒有穿上無塵衣,或是乾脆把班爸趕出家門。好在層層防護下我沒有被傳染到,就這樣平安無事地來到周期第十四天。

 

周期第十三天,我先到聯合醫師檢驗所抽血,抽LHP4E2,我自己再加驗血栓。周期第十四天到北醫生殖中心回診,照陰道超陰波,還沒排卵,卵子很大了,內膜也很漂亮 (請原諒我每次都記不住到底幾公分)。王醫師看了抽血結果,數字都很好,血栓維持驗不到的好成績,可以進入凍胚療程! 週期第十七天解凍胚胎,我還有四顆凍胚,王醫師說解凍有幾顆存活,就植入幾顆,第十八天植入。當天打了一針黃體油針,然後從那一天開始每天早上塞一支快孕隆,睡前塞三顆小白球,每天早晚兩顆雌激素(益斯得)和類固醇(康速龍),外加免疫吃的每天一顆阿斯匹靈,植入當天開始一天一針肝素。

 

距離上次試管療程過了快半年,我又買了一張彩券。

 

2014-05-19_161256   

    周期第十三天的抽血結果

 

IMAG0699   

    熟悉到不行的藥物們

 

週期第18天,植入的時刻來臨了,當天正好是星期六,班爸可以載我去,我挑了一件姐姐送的孕婦裝裡面比較不像孕婦裝的洋裝穿上,希望真的能帶來好孕。到北醫生殖中心時是九點,星期六生殖中心總是爆滿,報到之後等著護士叫我的名字,我的心裡很忐忑,因為解凍胚胎是有風險的,胚胎可能損壞、可能停止發育,我超怕會全軍覆沒。等待的時候我站在櫃台附近,正好有人打電話來問護士取卵幾顆,我聽護士說:「一顆」,當下我一陣鼻酸,我可以體會電話的那頭有多麼失望與心碎,經過打針、吃藥、取卵手術,竟然就只有一顆卵子,這顆珍貴的卵子還要跟精子受精,如果沒有受精成功,那這麼多努力都白費了。不過,換個角度想,或許她之前取卵連一顆都取不到,這次還有一顆,電話那頭搞不好是感動又感謝,衷心希望這顆卵子是超級卵子,幫不知道在哪個角落也在為求子努力的那位姐妹達成當媽媽的心願。

 

十點多終於叫到我,一進診間坐下,深呼吸,等著聽王家瑋醫師宣判。王醫師說:「胚胎解凍後的情況都很好,這四顆胚胎冷凍時都是分裂到六細胞,解凍後一顆分裂到十四,一顆十,一顆八,一顆比較慢還是六,都沒有什麼碎片,品質很好,今天就植入四顆。」,聽王醫師說完這段話,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又過了一關,我爭氣的胚胎們,果然沒有讓媽媽失望,今天就把你們通通帶回家!

 

2014-07-08_143554   

    我的四個孩子們

 

 

聽說當天有30幾個人要植入,等了好久,十一點半才輪到我。植入時王醫師角度喬很久,一度還要換管子,因為比較久,所以這是植入時下腹最酸的一次。植入完成後王醫師說:「植入過程很順利,回去以後維持正常作息」。因為當天太多人在等待植入了,所以本來植入凍胚後可以躺一個小時,變成只能躺半個小時,我就用手機看了一集美國影集,然後下床準備回家。離開前打了一針黃體油針,我屁股真的很多肉,一點都不痛阿!

 

IMAG0697   

    有在北醫植入的姐妹絕對不陌生的場景,這就是植入後躺在病床上看過去的場景,都是在這個時候,對肚子裡的胚胎信心喊話!

 

於是就這樣,我又進入了漫長的14天等待開獎日。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