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時前剛在北醫看完診,一回到家馬上打開電腦寫下現在的心情。 

一月份試管失敗再次流產後,本來預計二月份要進入凍胚療程,採用自然週期,也就是等到排卵後,身體處在最適合接受胚胎的狀況下植入凍胚。沒想到二月做了子宮頸抹片,發現子宮頸有點發炎,吃藥擦藥再加塞藥,我不希望凍胚是在這種情況下植入,於是放棄二月這個週期。這種時候總會想,搞不好植入凍胚前就自然懷孕了呢~~~,想當然爾我是想太多,三年過去了我怎麼還在做種白日夢。 

3/20大姨媽來報到,王家瑋醫師上次就在便利貼上寫下MC 12~14天回診,每次我都把王醫師寫的便利貼當聖旨,放在皮包裡,想到的時候就拿起來看一下,深怕自己看錯日期。按照以往的經驗,我通常是周期第1718天排卵,所以我本來心中的完美計畫是4/7週期第19天解凍凍胚,4/8植入,這樣也正好在清明節回婆家之後植入,可以專心地休息。簡直就是Perfect!

 

2014-04-02_110822    

    王醫師用他的高級鋼筆寫的聖旨 (那鋼筆應該是我和班爸出錢買給他的) 

 

我就這樣等啊等,3/31星期一好不容易捱到週期第12天,前一天用排卵試紙驗了一下,T線相當明顯,但還是比C線淺很多,心想這次療程應該是可以照著我的如意算盤走。星期一當天六點多就起床,準備衝去北醫五樓生殖中心,班爸當天正好要去長庚抽血,順便載我去市政府坐接駁車,到市政府的時候是七點半,坐上接駁車,下車手刀衝到生殖中心的時候是七點五十分,門都還沒開,但已經有三個人在排隊了。八點門一開我立馬手刀衝進去,搶下二號,這是成績最好的一次,哈哈! 我好無聊喔。但王醫師九點才開始看診,我只好先去一樓7-11吃早餐,再慢慢晃回去五樓。

等啊等,終於輪到我了。開始照陰超,照到右邊卵巢時,我心一驚,怎麼有一顆這麼大的卵子,王醫師說:1.9公分,內膜1.1公分,應該快排卵了。」,我覺得不妙,照卵子生長的速度,這幾天就會排卵了!

回到診間坐下,王醫師投下一顆震撼彈:「我星期四五六要出國。」

我說:「那這樣來得及嗎?

王醫師說:「時間可能會正好卡到。」我蛤~~~~了一聲,外加一個衰到不行的臉。

王醫師接著說:「你如果這個週期很想植入的話,那你星期三回診,如果卵還沒排掉,我們就下周一解凍,下周二植入;如果排卵了,那就下個月再植入。你明天先去聯合檢驗所抽血,他們比較快而且比較便宜,抽LHP4E2。」

 

我就這樣傻傻地出了診間,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排卵會提早落在週期第12~14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王醫師早不出國晚不出國偏偏挑老娘要植入凍胚的時候出國。回到家馬上用排卵試紙,T線已經等於C線了,第一次因為看到兩條線而感到失望。

星期二早上我再用排卵試紙驗排卵,T線依然等於C線,不妙阿~~~。之後出發到聯合醫事檢驗所抽血,先填寫基本資料和抽血項目,總共392元。抽血結果當天晚上就會寄到email信箱。我是早上十一點半去抽血的,下午三點半就收到抽血結果了。我向來對抽血的數值沒有研究,也沒有很在意,每次都覺得醫生經驗老道,讓醫生判斷就好,但昨天一收到結果馬上上網查。我發現寶派的姐妹們好厲害,每個都像醫生一樣,會自己解讀數值,還會知道數值在什麼情況下懷孕機率最高。我天生實在對數字無感,在網路上看了半個小時就放棄了,心想我的數值都有落在報告書上正常範圍內就好,反正大局已定,該是怎麼樣就怎麼樣。

 

2014-04-02_121626  

     週期第111213天的排卵試紙

 

IMAG0625   

    台北的聯合醫事檢驗所是在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

 

2014-04-02_112631   

    寄到email的抽血結果

 

其實我心裡大概知道這個週期植入凍胚無望了,但還是懷抱一絲希望。但是我對於王醫師說「如果你很想這個週期植入的話」這句話有點感冒,我不希望因為自己滿心期待這個週期植入而趕鴨子上架,不希望已經過了最佳的時機還硬要植入,凍胚很珍貴,不該這樣浪費掉。抽血結果以及植入的時機都是下次回診要好好問王醫師的問題。班爸跟我說,如果星期三還沒排卵,叫我問醫生星期四什麼時候出國,看可不可以星期三解凍,星期四趁他出國前植入,然後清明節我就不用回婆家,班爸會幫我搞定。我知道班爸也很期待。

星期三也就是今天早上,晚了一點出門,到北醫時八點十分,我的報到號碼竟然是七號,這些人是不睡覺在生殖中心門口排隊嗎? 我有心理準備要看到很晚了,沒想到九點十分我就被叫進去了。一照陰超我就知道沒希望了,王醫師說:「卵已經排掉了」。回到診間,我立馬問王醫師什麼時候出國,王醫師說他今天晚上就出國了,嗚嗚嗚~~~連最後一絲希望也沒了,好想請王醫師帶我出國,在路上幫我植入凍胚喔。最後再問王醫師我的抽血結果,王醫師說數值很好,這個數值就代表要排卵了。然後又寫了一張便利貼給我,下一次MC的第12~14天回診,前一天先去聯合檢驗所抽血。離開診間前我問王醫師:「你五月會出國嗎?」,王醫師和護士都笑了,還好他五月沒有要出國,不然我怕我今天可能會攻佔北醫生殖中心。

 

2014-04-02_114637  

    又一張聖旨

 

走出診間,馬上傳訊息給班爸,班爸也馬上說,既然這個月沒有要植入凍胚,我們就出國去玩吧!! 距離上次試管不知不覺也快半年了,時光飛逝,一點也不饒人,離職也快一年了,這一年中每次想安排出國都怕遇到要做試管、要植入凍胚而不敢出國。我的人生難得放長假,其實我和班爸應該趁著沒有小孩的時候多玩一點,沒想到我們卻為了拼一個小孩而綁手綁腳,接下來的這個月就盡情地玩吧! 離開北醫去坐捷運時我戴上耳機聽菲瑞威廉絲的「Happy(這首歌是神偷奶爸2的主題曲,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也就是主唱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邀請女星共舞的那首歌),聽著歌詞不斷重複「Because I’m happy~~」,心情真的飛揚起來,沒辦法植入凍胚這件事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其實這種已經準備好卻要半路喊卡的心情真不好受,就好像男生的小弟弟已經舉起來但女生卻穿好褲子說不要了,精蟲已經衝上腦,身體和心理都準備好要開跑,卻被宣告要再等一個月,只能回家沖冷水澡了。其實我真的很明白求子路上這種一秒鐘都不想再等待的心情,因為實在太迫切想要一個小孩了。記得最開始在板橋的仁心中醫、劉志鴻、張若偉、王家瑋,我都是在確定要去看診後,當天馬上掛號然後向公司請假去看診,想到要買基礎體溫計也是在公司搜尋完,也不管還沒下班馬上衝到最近的康是美買,姐妹提醒我可以檢查免疫我也是馬上掛號隔天馬上去台安找杜昀真醫師。因為我知道我的子宮卵巢不等人,我要快快快,和時間賽跑。

前幾天一個姐妹Line給我,跟我說她本來這個週期要做人工,這幾天就要植入,回診時醫生跟她說卵已經排掉了,人工於是被迫喊停,心情鬱卒可想而知。我跟她說搞不好還有機會自然懷孕,當天晚上趕快補做功課,沒想到老公不配合,她凌晨四點多傳Line來,老公呼呼大睡,她則是哭著睡著。這時我腦中想起莫文蔚的歌:「等等 再等呀等 該發生的沒發生」,我真的很能體會她的心情,因為卵子在排卵後就只能存活24小時,沒有受精那個週期就是沒希望了,生孩子又不能只靠一個人,但另一半不配合,能怎麼辦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個週期失敗,搞不好是因為老天爺在告訴你這個週期不是最好的週期,如果懷孕可能會生下不健康的小孩,那還倒不如不要成功。小孩會挑最好的時機來,該來的時候就會跟得緊緊的! 我們只能不斷努力,等待那個週期的來臨。也搞不好這個週期就自然懷孕啦~~我怎麼還在做這種白日夢阿~~~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