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的起源是兩年前班爸和我知道有班班存在時,班爸覺得應該要記錄整個懷孕以及他的成長過程,讓他長大時可以看。流產後,我因為陷入無止盡的心痛和折磨,黑暗的情緒無處宣洩,所以把這些心情化成一字一句寫在這個部落格裡。最開始的四篇文章都是班爸寫給班班的信,放在「幸福~就這樣來了!!」這個不公開的資料夾裡,第四篇文章是班班離開我們之後,班爸寫給班班的第四封,也是最後一封信,曾經分享給大家過的「流產後,班爸寫給班班的一封信」。我覺得其他三封信也沒有好不能公開的,分享給大家。

 

第一封信 - Welcom Bambino

(這封信是2013/4/19第二次人工受孕抽血驗孕成功後,隔幾天班爸寫給班班的一封信。Bambino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小孩,我和班爸都覺得聽起來很可愛,這也是「班班」這個名字的由來。)

2012/4/26  11:15AM

 

Dear Bambino:

請原諒我們這樣稱呼你!!因為目前的你還只是個小小的細胞,連醫生都不曉得到底能不能有你的存在。因為你,我們有了新的希望,新的期待!但也因為你,我們的心裡也多了份忐忑。

為了你,我們努力了好久,好辛苦! 需要顧及外人的詢問、質疑,也需要對自己本身不斷地建立信心,相信一切都會有好的結果!

一年多過去了,你,終於來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我哭到無法自己,感念另一半那麼辛苦,經歷這麼多的心理折磨,她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另一方面,當然是喜極而泣,期待了那麼久,你終於願意帶點喜訊給我們。Bambino,雖然現在還存在著許多的未知數,我們也不曉得你會發展得怎麼樣,我們只能抱著hoping for the best but expecting the worst的心態來面對! 當然,我們希望你發展的很好、很平安、很健康、很健全! 這大概是我這一生中未曾如此期待一件事情的到來!

現在是2012/4/26,我正在德國出差,在部落格上第一次發表文章,因為我想告訴你我此刻的心情,我想告訴你,你對我們來說有多麼重要,我們對於你的到來充滿了多大的期待!

在你到來之前,我們才剛買了新的房子,想不到過不久之後,醫生告訴我們有你的存在,我們非常非常期待能跟你一起到新家,看著你每一天的發展,看著你每一天的成長,

對我們來說,這樣的期待是多麼難能可貴,是多麼讓我們用盡每一份細胞去珍惜你。今天,你剛滿五周,還有很漫長的時間需要努力,希望你一切都好,平安健康。

我們非常非常希望看到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天!!加油!! 忘了告訴你,我們就是你的爸爸跟媽媽!!

 

愛你的爸爸

 

第二封信 - 三個圈圈!!

2012/4/29  19:11PM

 

親愛的Bambino:

希望現在的你一切都好,現在的我跑到法國出差,住在巴黎,雖然置身在許多人嚮往到來的地方,但我沒有太多的心思想在外面閒晃,現在的我只想趕快回家,抱抱媽媽,看看這一個禮拜的你是否一切安好,是否平安健康,這是我此時此刻最想做的事情了。

今天是2012/4/29,每次出差,總會想送點什麼東西給媽媽,昨天一直在想說要送什麼,買衣服會有尺寸問題,買包包媽媽已經有一大堆了。媽媽很喜歡配件,尤其是項鍊,但是從爸爸認識她以來,她挑的大部分都是以草繩或是其他金屬的項鍊,所以爸爸一直想要買個比較優雅的項鍊給他,而且,這個項鍊必須要具有某些意義,最好能代表我們此時的心情。今天到巴黎Lafayette百貨,很巧的被我看到了一個具有意義的項鍊,而且跟我昨天所預想的項鍊幾乎長的一模一樣。這條項鍊有三個圈圈,兩個是綁在一起的,另一個則是在兩個圈圈的上頭。這就代表爸爸跟媽媽此刻的心情,兩個綁在一起的圈圈是我們,在上面的則是你,而且代表你的圈圈是浮動的,但不管怎麼動,代表你的圈圈都一直在我們的上方,這就好像你被我們捧在掌上,你的一舉一動都牽動我們的心。我們則在你的下方當你的支柱,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盡我們所有的能力來幫助你!! 我很喜歡這個項鍊,希望媽媽也會喜歡!! (媽媽還不知道我買了項鍊給她呢!!)

大概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知道你是男生或是女生,如果你是女生,希望媽媽之後能把項鍊給你,因為這條項鍊代表了我們對你永遠的愛,也代表了我們對於你的到來充滿了最大的期待。

如果你是男生,希望媽媽也能把它傳給你之後的太太,我們對你的愛是永遠,但我們也期許自己愛你未來的太太就像愛你一樣!!

Bambino,請你一定要平安健康的到來,我想我可能說了太多次,但即使到現在,我仍然沒辦法掩飾自己心中的那份激動!! 昨天看到爺爺跟奶奶,我好想跟他們分享這一份得來不易的喜悅,多想抱著他們說我們的努力終於有了結果! 但由於現在的你還不太穩定,為了避免造成媽媽不必要的壓力,我選擇了不說,但壓抑心中那份激動,對我來說真難!! 所以,請你盡你所有的力量,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世間,讓我們有機會來愛你,讓我們有榮幸來當你的爸爸跟媽媽,好嗎!! 期待你的發展~~~

 

愛你的爸爸

IMAG0508   

    這就是班爸送的三個圈圈項鍊。班班離開我們之後,我很少拿出來戴,總是會觸景傷情,等下一個孩子平安報到,再戴上吧!

 

第三封信 - 心神不寧的日子...

(這是2012/5/4第一次產檢後,劉志鴻醫師宣告狀況不好、胚胎太小之後,班爸寫給班班的一封信。)

2012/5/10  1:02AM

 

Dear Bambino:

最近的你一直讓我們很擔心…..

自從上次醫生說胚囊太小之後,媽媽每天心神不寧,爸爸和媽媽每想到這件事就會掉淚,甚至去拜拜的時候,請神明保佑你一切平安健康,眼淚也不停的在眼眶中打轉,可想而知,為了你,我們死了多少細胞,操了多少心。媽媽急著找第二個醫生看看是否情況真是如此。

慶幸的是,照到了你的心跳!! 媽媽知道之後打了通電話給我,跟我說,醫生說有照到心跳,當下的她,是哽咽的把這句話說出來…終於,這顆大石頭從她心中放下,當天晚上,媽媽還特地跟我說晚上要去慶祝,我們吃得很開心,也看到了你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雖然只是黑黑的一小點,但卻讓我們心中無比踏實!!

然而,媽媽只心安了短短的一天,昨天早上,媽媽上廁所的時候流了血,她很緊張,也因此又胡思亂想....我們馬上掛了晚上的醫生要看診,但媽媽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早上就自己跑去了,醫生說可能是走太多路或甚至是太緊張有壓力而造成的,醫生開了安胎藥並叫媽媽回家都躺著休息!! 為了讓媽媽有充分的休息,爸爸載媽媽回娘家,讓她可以不被打擾地好好休息。想不到,今天早上,又流了一點血,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有多差了。也可以想像,今天的她幾乎都是躺著,能躺就不坐。下班後,我跟她說不要胡思亂想,放輕鬆,越是亂想就越是緊張,情況就越糟或越不正常! 想不到,她回我說:「我現在最不想聽到的就是很糟或是不正常!!」,這句話出來之後,我無言了…

為了你,她受盡了折磨;為了你,她幾乎整天神經兮兮;為了你,她每天都處於一個非常緊繃的狀態…寶貝,我很愛你,也很在乎你,希望你一切發展得很好,很平安健康的來到我們這個充滿愛的家! 但是,爸爸不捨得媽媽這樣難過,這樣的慌張,這樣的緊張,她的生活重心都在你身上,一點點事情都會讓她胡思亂想。寶貝,爸爸求求你,請你幫幫我,好好的乖乖的健康的待在媽媽肚子裡,好嗎??讓她不要再因為你而迷失了自己,不要再因為你的一舉一動而變得神經緊繃,請你加油!! 真的請你加油…爸爸好在乎媽媽跟你,你們對我都非常非常重要,讓我們一起加油~~bambino, you can do it!!

 

愛你的爸爸

 

第四封信 -幸福.....無聲無息的走了.....

(這封信是2012/5/15馬偕的醫生宣告流產,胚胎萎縮後,班爸寫給班班的最後一封信,同時也分享在「流產後,班爸寫給班班的一封信」這篇文章裡。)

2012/5/16  12:12 the end

 

親愛的Bambino: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幸福悄悄的到來,卻也無聲無息的走了...是的,你到天上當小天使了....7周又5天,54天的日子,是你留給我們的數字,也是我們活到現在最期待的54個日子…..

自從上次醫生看到你的心跳之後的一個禮拜,媽媽天天都流血,天天都悶悶不樂,她很擔心你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狀況。為此,她待在家中幾乎一個禮拜的時間,天天躺著,由外婆照顧她。這一個禮拜的時間,對媽媽來說,是無比的煎熬,因為,她天天都得擔心今天會不會流血,不斷的上網查資料,就怕你會有個閃失,看她這樣,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就連要安慰她,我都說不上幾句話…

終於,今天有了結果,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到齊了,聽到的卻是這樣的消息。早上還在上班的我,打電話給奶奶,聽到的卻是不妙的狀況,心中開始忐忑不安。媽媽打給我時,我問:「狀況怎麼樣?」,她只簡單的回我:「沒了」,我又問了一次:「確定了嗎?」,她也只說:「恩,確定」。我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緒與擔心,我怕的是媽媽承受不住,因此我一定得陪在她身邊。

總以為在上次就做了心理準備,知道隨時會有這一天的到來,想不到的是,它竟然成真了…再一次,我跟媽媽又崩潰了…

寶貝,對不起.....我們留不住你.....我們覺得好無力,卻一點忙也幫不上…爸爸真的很對不起你…

也許我們的緣分就只能維持這短短的54天,雖然短暫,但是爸爸很謝謝你帶給我們這短暫的期待,從知道你存在的第一天,我們的喜悅無法以言語形容,失去你的這一天,我們的痛苦一樣沒有詞彙能夠代替,即使情緒起起伏伏,但你讓我們知道為人父母,所有的一切情緒都會跟著自己的孩子走,謝謝你教會了爸爸這些!

我們的傷痛無法抹滅,這一切是這麼的真實卻又如此的夢幻。

親愛的Bambino,這是爸爸最後一次這樣叫你! 你的離開,對我們又是個嶄新的開始,我們也會更期待下一個baby的到來,而且更期待它不會再離開。掰掰了,寶貝! 希望到天上當天使能讓你更快樂,也希望你能找到與你更有緣份的爸爸和媽媽,一對跟我們一樣很愛很愛你的爸爸和媽媽…

 

愛你的爸爸

 

 

班媽悄悄話: 再次看到這四封信,兩年前懷孕的喜悅與流產的惡夢歷歷在目,很難想像,也不知道我和班爸這一路上是怎麼互相扶持走過來的。雖然之後我們又經歷了三次人工受孕、一次試管、一次流產,依然還沒有小孩,但我們依然還沒有放棄,反而更有信心。給正在不孕及流產這條路上的姐妹,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那個「大任」就是一個可愛又健康的寶寶。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自己的功課,我想不孕及流產及糖尿病就是我和班爸的功課,老天爺拿走了一些,一定會在其他地方補償我們的! 補償還沒到,就只是時候未到。(乾脆下一個寶寶就叫大任吧! XD)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