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聖誕夜正好是我植入的日子,希望聖誕老公公能給我一個驚喜的聖誕禮物! 植入的前一天我做了以下準備:

1.      把廚房裡我需要用到的家電都搬到不需要舉手踮腳或是彎腰蹲下的高度

2.      準備一個保特瓶,這樣就可以分幾次加水到水壺燒開水,因為裝了水的水壺好重,而我不能提重物

3.      和班爸到家樂福準備我之後要吃的東西,買了蔬菜和山藥、水果,回家後我把所有東西都洗好、切好,之後只要直接丟到鍋子裡煮就好

4.      準備了好笑的美國影集,打算植入後在家看影集保持好心情

5.      在手機上先下載好美國影集,這樣植入後躺在病床上的一個小時可以看

 

12/24那天中午報到,終於不用趕著在版子上寫下自己的名字,而是直接到診間向護士報到。等了一下輪到我,王醫師拿著我的胚胎照片跟我解說,總共有七顆胚胎,有兩顆頂級胚胎分裂到八細胞 (8G1),五顆普通胚胎分裂到六細胞 (6G2F5),王醫師說五顆普通的其實等級也算是很好,打算幫我植入兩顆。

我跟王醫師表達我的顧慮,我說:「之前人工受孕五次只有一次成功,八周就流產了,我想我的著床能力應該不好,是不是能植入三顆胚胎?

王醫師問我:「會不會擔心多胞胎?

我說:「不會阿! 求之不得!

王醫師說:「植入三顆成功機率是比較高」,他又看了一下我之前的抽血指數和病歷,接著說:「好! 那就植入三顆吧!

! 討價還價成功! 決定這次植入三顆! 剩下四顆冷凍起來。

 

IMAG0432   

    我的七個孩子們,上面三個是這次試管植入的胚胎,下面四顆冷凍起來

 

植入前護士先跟我解釋好多植入後的注意事項,不要有性生活、不要劇烈運動、泡溫泉、按摩、提重物、禁止菸酒咖啡茶,不用一直臥床,要適時活動,尤其塞了快孕隆要活動才能幫助吸收。最後告訴我1/7回診抽血驗孕。之後先打了兩針在屁股,一針是HCG黃體素,另外一針是什麼我忘了。之後我就到植入室等王醫師來。植入的過程一切順利,沒有不舒服,王醫師先幫我塞了快孕隆。我一直看著胚胎的照片,想著這些就是我的孩子。植入後要躺一個小時才能回家,我就這樣看了三集美國影集,時間到了慢慢下床,慢慢下樓。班爸很體貼地從公司開車來接我回家,還幫我買了便當。回家後,吃了便當我就躺在沙發上,想著肚子裡的三顆胚胎,我和班爸幫他們把名字都取好了,班爸本來要叫他們人參、貂皮、烏拉草,我臉上都三條線了,後來改成包子、饅頭、派皮,這些都是班爸愛吃的東西,哈哈!

從醫院回來拿了好多藥,都是植入後每天早晚要吃、要塞的。包括康速龍、益斯得,每天早晚吃一顆、柏基每天早上吃一顆,我有點忘記每種藥的作用,好像有增加子宮的血液循環和防止身體攻擊胚胎吧! 每天早上塞一劑快孕隆、每天睡前塞三顆優潔通 (小白球)12/262830自己打HCG,又是一種自己要把藥水藥粉混在一起的針,這種針雖然是打在屁股,但我還是自己打。

DSC04530   

 

植入後每天的生活都很愜意,我其實蠻平常心的,沒有緊張,也沒有想著開獎的日子,我沒有一直臥床,因為我真的躺不住,每天都會走路出去買早餐或是中餐,我還會幫班爸準備晚餐,但都是簡單的湯和電鍋料理,鍋子太重我就不做太複雜的料理了。12/31那天我跟班爸說,希望今天跨年我們不要吵架,因為前年的1/1我哭了,那天大姨媽來,去年的12/31我和班爸大吵一架,跨年在冷戰,結果那兩年我們從年頭衰到年尾。2013/12/31我跟班爸終於快樂地和平度過,還去買了蛋糕慶祝兩個人簡單又幸福的跨年夜。

雖然我抱著平常心,但還是會注意身體的細微變化。

l    胸脹: 12/17就開始胸脹了,一直持續脹痛,每次躺著站起身的時候更覺得胸前好像掛著兩顆大石頭一樣。奶頭很敏感,一擦過就痛,而且奶頭持續有白色的分泌物。我不時會按壓胸部,確認胸部脹痛的感覺是不是還在,自己覺得脹痛就有希望,愈脹痛就愈開心。

l    腹脹: 取卵後腹部就有脹的感覺,到晚上更明顯,有時候腰都直不起來了。吃完飯後也脹得很誇張,脹到覺得胃都頂到胸部了。

l    食慾大開: 植入當天我的食慾就很好,之後一直持續,食量大到班爸都覺得吃驚,有幾次我剛吃完中餐或晚餐,過一個鐘頭又覺得餓了,實在忍不住又吃一碗泡麵。總之植入後我一直都處在飢餓的狀態,怎麼樣都覺得吃不飽。但奇怪的是我的體重不升反降,體重竟然是這一年半以來最輕的時候,比植入前又少了一公斤,雖然沒降很多,但我本來預期做試管會讓我胖個六、七公斤,加上我變成大胃王的食量,體重竟然沒增加,班爸都覺得我得了糖尿病。

l    口味變重: 植入後一直覺得嘴巴沒味道,吃什麼都沒味道,一直很想吃重口味的東西,有幾餐忍不住吃泡菜鍋,有請店家弄小小辣,才覺得有嚐到一點味道。以前吃泡菜鍋大概吃三分之二鍋就吃不下了,植入後我連湯都喝完了還只覺得半飽。某天乾脆去7-11買泡菜罐頭,但其實醃漬的東西實在不太好,很克制地吃。

l    頻尿: 我以前睡覺都會起來上廁所一次,植入後我每天晚上要起來二到三次,有天晚上起來上廁所四次,每次尿量都很多,白天的時候也是一直跑廁所,搞到我晚上睡眠品質很差,有兩天都四點起來上廁所就睡不著,索性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l    著床性出血: 1/1晚上睡覺起來尿尿,擦屁股時發現小白球的渣渣變咖啡色的,嚇了我一跳,後來發現這好像是正常現象,就不以為意了。1/2當天中午,算是植入後第十天吧! 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右下腹部一陣痛,雖然不是很痛,但腹部很像有東西鑽進去,單一一點的痛,持續了大概一分鐘就結束了。後來去上廁所,擦屁股的時候擦到兩坨鮮血,雖然量不多,大概50元銅板那麼大,但我超緊張的,想說大姨媽這麼快就來了? 我趕快打電話到生殖醫學中心,護士說應該是著床性出血,叫我塞小白球,並且臥床休息,我趕快塞了三顆小白球,躺在床上。之後再去上廁所都只擦到一點咖啡色的分泌物,隔天中午又擦到一咪咪粉紅色,之後出血就停止了。1/4星期六班爸叫我還是去看醫生,我打電話要預約王家瑋醫師,護士小姐說人太多沒辦法,她說之後如果還是出血,可以趕快到附近的婦產科診所請他們打HCG針,因為來生殖醫學中心他們也會是這麼處理,聽完護士小姐這麼說我就放心了,而且之後都沒再出血,我想應該真的是著床性出血,要高興才對!

l    腹悶: 開獎前幾天腹部悶悶的,感覺很像是大姨媽要來,我正好有個以前的同事也做試管,生了龍鳳胎,那幾天她打電話關心我,跟我說那是正常現象,她開獎前也一直覺得肚子悶悶痛痛,很像月經要來。但以前我經期前分泌物會變多,這次開獎前都沒有分泌物。

l    體溫高: 開獎前幾天很常睡覺睡到被熱醒,那幾天身體都很熱,手腳熱、肚子也熱熱的。

l    皮膚超好: 可能是因為荷爾蒙變化的關係,臉的皮膚變好光滑,而且不用化妝臉也有光澤。

基於以上的身體變化,我對這次試管信心滿滿,因為整個人的身體變化實在太大,不成功表示我可能真的得了糖尿病,吃多喝多又尿多,體重還下降。植入後就這樣過了聖誕節、元旦,不知不覺來到1/6,我跟班爸說,那天他下班回家,我們就先來驗孕,因為我不希望到醫院才知道結果,我怕在王醫師面前崩潰。班爸回家後說要吃完晚餐再驗,不然他怕驗完會吃不下。八點半一到,班爸說:「來吧!」,我拿出貴桑桑的電子驗孕棒和便宜的驗孕試紙,雙管齊下,上次我說過,一定要等到非常確定懷孕才要拿僅存一支的電子驗孕棒出來驗。弄好後要等五分鐘,我跟班爸說,等一下你去看結果,還跟班爸行前訓練,告訴他怎樣是有懷孕,怎樣是沒懷孕。那五分鐘真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五分鐘,班爸說:「好煎熬」,我說:「你才知道喔!」。五分鐘一到,班爸從沙發上跳起來,衝到浴室,看了一眼他轉身抱著我,哭著說:「恭喜~~~」,我馬上進浴室看,電子驗孕棒上顯示「Pregnant」,驗孕試紙上有淡淡的第二條線。我和班爸兩個人抱著哭,因為隔了一年半我們才又盼到這第二條線。

IMAG0422   

2014-01-21_170242   

    很淡但很美好的第二條線

 

班班回來了,不知道這次有沒有帶著弟弟妹妹一起來。那個晚上我整個人輕飄飄,覺得好像在做夢,傳簡訊給我媽和我姊,因為她們這一路上始終對我信心滿滿,要馬上告訴她們好消息,我媽馬上算預產期是什麼時候。我想,這個年我終於可以抬頭挺胸好好過了。

隔天下午到北醫抽血驗孕,我的號碼是44號,實在不太吉祥阿~~抽血後一個小時就可以知道結果,好想知道是幾胞胎!! 那一個鐘頭我這個大食怪跑去附近吃了一碗牛肉麵。回到醫院又等了大概兩個鐘頭才輪到我,王醫師看著電腦螢幕,沒有恭喜我,小聲地說:「指數40.4,有點低」,我的頭腦轉速變慢了,王醫師接著說:「有著床,但我們觀察一個禮拜,看指數有沒有起來,我有一個病人第一次指數只有十幾,後來也是很正常。恩…..值得期待!」。我的心降到谷底,第一次懷孕時HCG指數54,比這次還高,但八周流產,現在只有40.4,真的可以期待嗎?

出了診間我馬上傳簡訊給班爸,跟班爸說,我有信心,不用擔心,但其實,我一點信心也沒有。就這樣,時間好像回到2012/5/4,那天劉志鴻醫師照完陰超發現胚胎太小,不樂觀,我從天堂掉到地獄,2014/1/7,歷史又重演了,我又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班媽悄悄話: 我本來以為今天可以寫完這次試管的歷程,但因為我廢話真的太多。這幾天在留言版上大家紛紛為我加油打氣,祝我成功,其實這些加油我接受得有點心虛,我不想賣關子,這次試管療程失敗了,我又流產了。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1/7之後我有如置身地獄般的一個星期。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