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想生小孩到現在,經歷了超過30個周期,扣除成功懷孕那次,等於經歷了30幾次失望,30幾次期待又落空。不孕真是件折磨人的事,因為只能等待,等待一個未知,不知道終點什麼時候會到。同時間必須拖著飽受沮喪與絕望煎熬的身心告訴自己要繼續努力,不可以放棄,因為可能下一個周期就成功了,就這樣傻傻地等、傻傻地努力。

自從之前和大家分享「為了生小孩做的瘋狂事之三走火入魔」我的一些瘋狂的想法和行為後,我以為我的瘋狂行徑應該差不多就這樣了,沒想到半年過去,我的瘋狂沒有停止,反而達到了一個極致。 

l   我以前是一個很喜歡換電腦和手機桌布的人,大概每個月就會換一次,或是只要看到不錯的圖,一天可以換個一兩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亂換手機桌布會招致不好的運,感覺有一兩次換了手機桌布之後,大姨媽就來了,於是大概有一年的時間,我都用同一張手機桌布,不敢隨便亂換,自己感覺會把運氣給換掉。是說用同一個桌布也沒懷孕,我不知道我這麼執著幹嘛~~~~

l   前幾天在台北車站轉乘捷運,下手扶梯時會有指標指示月台的方向,那時候看到指標上寫著大大的「月」和「台」兩個字,但我腦中看到的是大大的「胎」這個字,自動把月和台合在一起,看到時自己還驚嚇了一下。人真的是會選擇想看到的事物,我多渴望胚胎阿~~就隨處都可以見到。

l   自從想生小孩後,我很注意大姨媽要來的時間,有幾次發現穿紅色或是粉紅色的內褲,那天上廁所就會擦到一點血,或是沾到一點血在內褲上,通常是大姨媽的第一天。瘋狂的我開始覺得接近經期時穿紅色或粉紅色內褲會讓大姨媽來,可能是因為血和紅色是同色系,會互相吸引,於是從此以後月經快來時,我都會故意不穿這種顏色的內褲,希望大姨媽因此不要來。但其實穿其他顏色內褲大姨媽還是照來不誤,可是我的腦子已經植入這個想法改不了了 ><

l   最後這一件事說來真的是有點起笑,感覺差不多要去精神病院報到。我是屬於不孕症之中15%的不明原因,這點讓我還蠻氣餒的,因為我和班爸身體都沒有問題,每次狀況都很好,就是無法懷孕,就算要努力改善,也不知道要從何著手,如何對症下藥。其實我很想一探自己的子宮找問題,每次大姨媽來時,洗澡時會有一點經血或小血塊,我竟然會在心裡對這些經血和血塊說話,問它們我的子宮卵巢到底有什麼問題? 因為我覺得他們是從那裡出來的,一定很清楚,我會問他們精子和卵子有沒有結合? 有沒有著床? 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想,會做這種事….身體真的沒有問題,是腦子出了問題。

大家會不會覺得我瘋了? 我想,這種瘋狂的想法和行為可能還會一直多出來,沒辦法,當你極度渴望一樣東西,卻總是落空,三年內讓你遭受30幾次的打擊,到最後真的會不知道自己還能相信什麼,於是就會在生活中產生這些瘋狂的想法,然後因為害怕又受傷害、怕有哪裡沒有做周全、怕有閃失,雖然覺得可笑,還是逼自己去相信這些瘋狂的想法。我的瘋狂到了極致了嗎? 我不覺得,在成功懷孕那天前,我覺得我得瘋狂還會繼續自我突破。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