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四個月我就懷孕了,班爸的家人很高興,因為他們覺得我年紀大了,早點懷孕是好的;但我的媽媽和姊姊本來都希望我們至少半年後再懷孕,因為夫妻需要磨合,這麼快懷孕未必是好事。我和班爸則是很開心,因為班爸的大嫂在我們結婚前三個月懷孕,現在我也有了身孕,至少生孩子這方面就沒有壓力了,比起那些結婚多年卻生不出小孩的夫妻,我們算是很幸運。

我和班爸維持假日夫妻的生活,其實我恨透了這樣的生活,因為星期一到五我就像是恢復單身,和班爸是每天一通電話的男女朋友,想說假日好不容易可以和班爸見面,享受夫妻生活,但我公婆家的相處方式是希望大家是黏在一起的生命共同體,大家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一起看電視,所以假日我不是「班爸的老婆」,而是「班爸家的媳婦」。我甚至希望假日趕快結束,這樣就可以回到平日的單身生活,因為結婚後,我根本不知道夫妻生活是什麼,但卻很了解媳婦生活,到假日我變成切換到媳婦模式的洗碗工,變成話不投機半句多的假面人。

結婚大約一年半我們的孩子班班出生了,班爸搬來台北,我們一家三口租房子住,我和班爸也終於開始夫妻生活,只是這夫妻生活的一開始就有一個小孩加入。一開始一切都還新鮮,加上有個可愛的寶寶,讓我們的生活多了許多歡笑,但誰也不知道伴隨歡笑而來的是隱藏的危機。

我和班爸都在上班,白天我們把班班送到我媽家,下班了我再去接回租屋處,然後準備煮飯、洗衣服、打掃,還要照顧一個新生兒,雖然生產前班爸說絕對會主動幫忙,但男人的劣根性就是久了就拿翹,他可以陪班班玩,但過一下就要去處理公事。我時不時還要應付公婆,一起吃飯、一起去哪裡坐坐。我覺得我好像從單身,變成媳婦,再變成煮飯婆+打掃阿桑+褓姆。我真的好累,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馬不停蹄地忙這忙那,我沒有自己的時間,我從來不知道甜蜜的夫妻生活是什麼,因為我和班爸結婚後,我們就跳過這樣的生活。我和班爸才剛開始磨合,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有好多地方要互相包容,我還沒有完全適應班爸家黏TT的相處模式,我還要適應當一個新手媽媽,我覺得我快要爆炸,我好不快樂。

我和班爸開始爭吵,他大吼著問我:「不是一直很希望我搬來台北? 不是一直嚮往夫妻住在一起? 結婚前不是一直很想要一個小孩嗎? 現在每一件事情都順著你的意發展,為什麼你還要嫌東嫌西? 還要不滿足??」,我覺得很委屈,卻不知道該怎麼跟班爸說,我希望的是每件事情照著順序來,譬如我們從假日夫妻變成住在一起,享受夫妻生活然後再懷孕生小孩,而不是每件事情全部擠在一起,一次奉上。我覺得結婚一點都不美好,班班變成我們婚姻路上的絆腳石,因為我和班爸根本沒有時間也沒有力氣去適應對方,更別說去適應對方的家庭。我開始怨恨這樣的生活,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希望當初沒有那麼快懷孕,我覺得,我和班爸就要走上離婚這條路了。然後,結婚兩年半,我們離婚了。

 

 

 

 

哈哈哈!!大家應該以為我瘋了,想要一個小孩想到自己編故事。其實,我的大姨媽來了,糟的是,兩天前上廁所就擦到一點點粉紅色,然後時有時沒有,到現在都來得很不乾脆。我寧願大姨媽轟轟烈烈一次來,一了百了,而不是來得這麼曖昧,讓我那以為自己懷孕的夢碎得也不乾脆。這次大姨媽來我沒有掉淚,只有在捷運上聽蘇打綠的「我好想你」時眼眶泛紅,因為我想到班班,然後想到受孕又失敗了,想到無止盡的等待。然後,我又想,如果我一結婚就懷孕了呢? 生命是不是會美好很多? 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我一結婚就懷孕,就會像前面的故事那樣,我和班爸現在早就離婚了。

和班爸結束假日夫妻,展開住在一起的夫妻生活也兩年了,到現在我們都還在互相適應與磨合。我們結婚三年,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不適應班爸家的相處方式。如果我們早一點懷孕,夫妻生活+媳婦生活+新手媽媽生活+職業婦女生活,絕對等於一個悲劇。我開始明白之前求到的籤的意思,「先難後易」、「必主晚成」、「庶免後悔」,以及「若思強取強求,反招意外之禍」,這意外之禍,或許不是生命危險,或許不是我們會生出一個不健康的孩子,而是我和班爸會因此而分開。我覺得,神明是在等待一個最好的時機,賜給我一個孩子,祂預見了我早點懷孕的話會發生的悲劇,所以透過籤詩告訴我,透過每個月衛生紙上的紅色告訴我,現在還不是最好的時機。

親愛的不孕姊妹們,我今天回覆一個姊妹的留言,我說,這條求子之路,如果不轉念是會逼死自己的。因為懷孕應該是上天賦與一個女人的本能,而我們卻不知怎麼的沒有這個本能,等待,又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一個人的思想有時候是很可怕的,尤其當那些思想是很負面的時候,這時候,不如轉念一下,你會發現每一件事情發生的背後真的都有它的原因,現在還沒懷孕也是有原因的,或許這不是一件壞事,而是一個祝福,因為時候未到。我們都覺得自己準備好迎接一個新生命,但可能只是因為結婚一陣子了、只是因為身邊同年齡的同學朋友都有了小孩、只是因為聽了好多次「什麼時候要生?」、只是因為我們也覺得自己年紀到了,但想得深一點你會發現,不是每個人到了某個年紀都該有孩子,其實你還沒有準備好、另一半還沒準備好、婚姻關係還沒準備好、環境還沒準備好,現在寶寶就來的話可能不會幸福。生命會自己選擇在最美好的時候來臨,那時候你才是準備好了。

老天爺讓我和班爸經歷流產也是個禮物,因為我和班爸的感情因此變得更好,更緊密,更需要對方,雖然我們還沒有孩子,但我們已經體認了當父母的辛苦,現在我們更能把這份愛投注在自己的父母身上,而我們也更期待下一個孩子,在他還沒到來之前,我們就已經愛他了,這可能是很多已經有小孩的人都無法體會的。很多事情在當下看來是件壞事,但某天想起你會發現那是最美好的恩賜。

神明阿~~我明白了您的偉大旨意,我也接受,就請您在對的時機,賜給我和班爸一個健康的孩子,我們一定會好好愛他,我們會圓滿他的生命,也讓他圓滿我們的生命。也請保佑所有看這個部落格在等待一個孩子的姊妹們,都在最好的時機好孕降臨。

 

 

延伸閱讀:

不喜歡當假日夫妻

同一天抽到行天宮和龍山寺的下下籤

夫妻抽到同一張下下籤的機率是多少?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