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人工受孕失敗後,我就把基礎體溫計丟到一邊,決心不再量,決心好好過生活,決心把「生孩子」這件事從腦中踢出去,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過去這三個月我確實比較輕鬆一點,把過去忌口的東西吃了一輪,譬如雞排、冰淇淋、可樂、珍珠奶茶、甜點、、等,但「生孩子」這件事依然每天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這是我現在的生活重心,叫自己不要去想它,但它已經刻在我的潛意識裡。除了不量體溫,我也沒怎麼認真看中醫吃中藥,總是這個星期去,隔兩三個星期再去一次。我心裡在期待那個求子界時有耳聞的終極傳說「當你放棄的時候,小孩就來了!」,於是我假裝放棄,看看小孩會不會來,答案是,假裝放棄是沒有用的,但真正放棄到底怎麼做?

因為我的月經周期就在我腦袋裡,不需要基礎體溫和排卵試紙我就大概知道自己的排卵期,那幾天就會刻意做功課。這中間和班爸去了一趟國外旅遊放鬆一下,時間刻意安排在排卵期,看看會不會出現求子界另一個終極傳說「出國旅遊回來就有了!」。回國的隔一天,因為想在進入試管療程前找王家瑋醫生諮詢一下,看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天照了陰道超音波,發現還沒排卵,但早已過了我的正常排卵期,也就表示這趟出國旅遊完全沒遇到排卵,王醫師說人工受孕後的周期,排卵會延後,月經周期也會拉得比較長。沮喪又懊惱的我,覺得不能再這樣欺騙自己下去,既然我沒辦法完全放輕鬆,也沒辦法放棄,表示終極傳說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這樣下去只是浪費時間,要生小孩,就要積極! 於是我又把基礎體溫計放回床頭,搭配排卵試紙,發現我的排卵期真的延後了一些,又因為沒有認真吃中藥,基礎體溫整個崩壞了!

先讓大家看看我之前的基礎體溫表,這是自從看中醫以來的紀錄,紅線是溫度36.7度。

    第一個月: 周期25 / 12天排卵試紙T>C / 高溫期11

1  

    

    第二個月: 周期30 / 17天排卵試紙T=C / 高溫期13

2  

 

    第三個月: 周期31 / 18天排卵試紙T>C / 高溫期16 

3  

 

    第四個月 (人工受孕): 周期29 / 14天排卵試紙T>C / 高溫期18 (但高溫期第16天月經就來了)

4  

 

第五個月 (沒量基礎體溫): 周期34

第六個月 (沒量基礎體溫): 周期31

 

    第七個月: 周期32 / 18天排卵試紙T>C / 高溫期11 (沒有從月經第一天量體溫)

5  

 

從以上這五張圖可以看出來,自從吃中藥之後,我的基礎體溫真的進步很多,吃中藥之前,我的高溫期大概8~10天而已,吃中藥之後,進步到16天。但中間荒廢了兩個月,亂吃的結果,就是基礎體溫整個大崩壞,高溫期縮短到11天,而且高溫期溫度高高低低不穩定,一整個非常不及格。於是我又乖乖地回到悠美中醫張若瑋醫師那報到,一個星期3200元的水藥費還是要花下去,好大的經濟負擔阿~~希望在進入試管療程前,先把身體調養到最佳狀態,讓崩壞的基礎體溫慢慢回復正常,希望每一分錢都花得值得。結論是,我的身體沒有放輕鬆的本錢。

 

 

延伸閱讀: 推薦悠美中醫張若偉醫師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