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十幾年前,應該是我大學還是高中的時候,我媽跟我說有一天她夢到我的女兒,好可愛好漂亮,像混血兒一樣,那時候的我沒什麼感覺,但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可愛的小女生,我都會問我媽我女兒是不是長這樣,我媽總是說:「你女兒比她還漂亮!」,到底是有多漂亮阿~~~,到現在我媽都還記得她夢中我的女兒的長相。十幾年前的我對這個夢一點感覺也沒有,但如果是發生在現在,我絕對會高興到飛上天! 不管是自己或是別人夢到我懷孕或是我未來的小孩,我都會超開心,因為很常聽到人家說夢到這種夢之後就真的懷孕了! 

去年懷班班之前我夢到同事的小孩和我哥的小孩玩在一起,流產時同事跟我說她前一陣子夢到我跟她說我懷孕了,所以之後我只要再夢到這種夢,都會瞬間充滿希望,覺得我的小孩快來了。去年底我夢到一張很大的桌子上擺滿了很大的蛋,像鴕鳥蛋那麼大,很多很多,大概超過一百個吧,重點是每顆蛋都有裂痕,蠢蠢欲動感覺有東西要孵出來了。起床後我馬上上網查夢到快破殼的蛋是什麼意思,網路上說如果是女性夢到這種夢表示快懷孕了,家中將有新生命報到,當下我真的爽到想跳舞,覺得那個月或是下個月,或是下下個月我就要當媽媽了! 沒想到半年過去了,我依然沒有孵出蛋,這時候又安慰自己,只是個夢嘛~~怎麼能當真呢!

第五次人工受孕植入後,我又夢到同一個同事的兩個小孩,一男一女,起床後我想,鐵定中了! 該不會是龍鳳胎吧! 快開獎前又夢到我姊拿著兩條線的驗孕棒對著我說:「你懷孕了!」,所以我對第五次人工受孕寄予厚望,覺得一定成的阿! 沒想到依然失敗了。

前一陣子我夢到我和同事在日本,坐在一台計程車上,我旁邊坐了一個小男孩,長得好可愛! 當下我又覺得我快要懷孕了,而這個小男孩就是我的小孩。過幾個星期我夢到我的外公外婆坐在娘家的沙發上,手上抱著一個小嬰兒,這下我又覺得我的小孩快要來了!! 但等啊等~~肚子都還是沒消息。

雖然很多人說她懷孕前夢到自己大肚子,或是夢到人家指著她的肚子說裡面有小底迪,諸如此類的胎夢,但夢這麼多胎夢之後,我的解讀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因為太想要了,所以連做夢都在想,那些後來真的懷孕的人只是碰巧之前夢到這樣的夢罷! 但不可否認的是,胎夢真的讓人覺得好幸福,因為在夢中我不是快要懷孕了,就是已經懷孕了,在現實生活中沒辦法實現的,就讓我在夢中小小高興一下吧! 而且起床後,會充滿信心與希望。胎夢真的是比春夢還要美好的夢阿~~~~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