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用白醋除水垢之後,我對做家事這件事的信心及興趣大增,急著想除掉第二個眼中釘霉。我家浴室的霉不是非常嚴重,因為我有習慣在洗澡時拿著不要的牙刷刷磁磚的縫隙,但因為不是每天刷,還是會長出一些霉。雖然每次洗澡後,我都會開窗戶並且開浴室乾燥機,希望能讓水分蒸發,但也沒辦法百分之百,加上最近天氣比較熱,潮濕+悶熱,是霉菌滋生最佳的環境。我家浴室有霉的地方是洗手台和牆面中間的矽膠條、洗手台面及水槽中間的矽膠條,以及淋浴間的磁磚縫隙還有淋浴間玻璃門下方的擋水膠條。

某一天也是在網路上搜尋除霉的方法,有些人推薦威猛先生或是魔術靈的除霉清潔劑,但也有些人說這些清潔劑沒辦法清得很乾淨,為了怕買了之後發現效果不好等於浪費,於是我先從比較便宜的方法下手,也就是網路上也不少人推薦的漂白水除霉法。某天我就去大潤發買漂白水,網友說一定是要含氯的漂白水,不能是含氧的,我買了最便宜的不知道什麼牌的漂白水,一罐才29塊,所以就算除霉失敗,也不會太心痛。

某天一早起來進行除霉大工程,要準備的東西有漂白水、廚房紙巾、手套、口罩。手套和口罩一定要戴,因為漂白水非常刺鼻,聞久了會不舒服,想當然一定含不少化學物質,直接接觸手的話感覺手會爛掉。

DSC03705  

 

先讓大家看看除霉前的狀況,不知道為什麼玻璃門下的擋水膠條會從透明變成橘紅色,那應該是水垢才對,反正就一樣用漂白水試試看。

2013-06-20_200424  

 

把漂白水倒在瓶蓋,有些網友說要稀釋,但我不知道要稀釋多少倍,就乾脆不稀釋了。然後把廚房紙巾放進倒有漂白水的瓶蓋裡浸濕,之後鋪在要除霉的地方。然後放著大概八小時,我是從早上十點放到晚上八點。漂白水真的很厲害,可以看到右圖水槽已經有一些黑黑的髒東西流下來。

2013-06-20_201246  

 

接下來就請大家一起見證漂白水除霉的奇蹟!! 好白好白跟新的一樣!! 首先是洗手台矽膠條~ Magic!

2013-06-20_202011  

 

淋浴間磁磚縫隙~Magic!

2013-06-20_202401  

2013-06-20_202634  

 

玻璃門擋水膠條~Magic!

2013-06-20_202946  

 

漂白水除霉,成功!! 把廚房紙巾拿掉之後,要趕快用水沖,把殘留的漂白水沖掉,因為漂白水真的很刺鼻,一定要開著浴室窗戶,如果浴室有抽風機的話也開著,我那天抽風機開了三個小時味道才散去,但其實還是有一點點味道,希望吸了不會對我的卵子以及班爸的精子造成影響XD。另外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那天在除洗手台的霉的時候,沾有漂白水的廚房紙巾有弄到水龍頭,把紙巾拿開後,我發現不鏽鋼水龍頭竟然出現一點一點黑黑的,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漂白水會腐蝕不鏽鋼,所以大家要小心阿~~~不要讓漂白水碰到不鏽鋼,會跟我一樣心痛><,不過霉菌除掉還是很開心!!

一樣是預防勝於治療,現在每天早上用完洗手台後我都會用毛巾把洗手台擦乾,還會用衛生紙把洗手台面和水槽之間的矽膠條擦乾,這個地方比較多人會忽略,因為要彎腰低頭才看得見,有一次是去別人家不小心看到,一整圈都是黑黑的霉菌好噁心,回家後趕快檢查,發現我家的雖然沒有一整圈都是霉菌,但也開始有一點一點黑黑的。霉菌不但是看了討厭,還有可能被人吸進人體,長久下來是會影響健康的喔!

怎麼辦~~水垢和霉菌都除掉了,接下來我要幹嘛?? 千萬不要又掉入想生小孩的漩渦~~~趕快找點事讓自己做吧!

 

延伸閱讀: 超神奇白醋除水垢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霉 漂白水 霉菌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