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我根本不知道排卵、著床為何物,更不知道危險期、安全期怎麼算,只知道大姨媽來之前胸部會脹痛、會長痘痘,僅止於此。自從掉入想生小孩的漩渦,我對自己的身體反應變得很敏感,而且對懷孕知識知道得愈多,這個敏感程度也愈高。

舉例來說,我以前根本不知道一個月之中,體溫會有低溫期和高溫期。自從開始量體溫,我就對自己的體溫很敏感,幾個週期後,有時量體溫前,我就大概知道今天會進入高溫期,因為身體真的感覺比較熱。除此之外,之前上網看到大家說排卵時下腹部會抽痛,並且會有蛋清,自從知道這項資訊開始,每次接近排卵期的時候,我都會對下腹部的身體反應特別敏感,而且會把感覺放大一百倍,只要有點抽痛,心裡就覺得高興,而且開始會觀察蛋清,結婚前哪會知道蛋清是什麼鬼!

還有還有,之前看Babyhome有網友說著床的時候下腹部也會抽痛,有時候左邊有時候右邊。還有人說做完人工之後,肚子愈脹痛成功機率愈大,有OHSS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的成功機率更大。所以每次做完人工後,我都好期待那種痛的感覺,愈痛愈好,甚至希望自己有OHSS,因為「痛」變成開獎前衡量成功與否的依據,所以會很在意。如果一點感覺都沒有,反而有點擔心,是不是失敗了,只要下腹部有一點點風吹早動,我都會小小的高興,漸漸燃起希望,一旦沒有任何感覺,希望就被慢慢澆熄。記得懷孕時胸部脹得好大,好痛,被醫生宣告胚胎萎縮後,我還抱著一絲絲希望,每隔一個小時就會按自己的胸部,看看是不是還會痛,會痛的話就比較安心,覺得還有希望,記得胸部變得比較不脹也比較不痛時,我真的好失落,因為那等於在醫生正式宣告前,我的身體就先告訴我沒希望了。

不知道其他不孕姊妹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每天都很注意身體的變化,甚至變得有點神經質。會不會跟我一樣,像是被虐狂,愈痛愈快樂。這種「痛並快樂著」的感覺,只有不孕姊妹才會明白。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