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寫這個部落格,常常收到許多姊妹們的留言,有的是加油打氣,有的是謝謝我寫出讓她們感同身受的不孕與流產後的心情,有的是分享自己的經歷。常常看留言看到流眼淚,因為有太多姊妹的遭遇比我痛苦太多倍,心被撕裂的程度是我無法想像的,而她們卻總是反過來安慰與鼓勵我,真是讓我感到汗顏。

其中有個姊妹的留言,看完讓我很感動也很心疼,摘錄其中一段: 「目前我決定先放過我自己...(因為我為了生小孩的事都要走火入魔了"路邊的垃圾會撿去垃圾桶丟...因為覺得老天爺一定正在看著我...祂要知道我是不是個善良的人...值不值得擁有小孩")。」

看完這段我就掉眼淚了,因為我完全能體會這種走火入魔的心態,在其他人眼裡,可能覺得無法理解這樣瘋狂的舉動,但這在一個極度渴望小孩的人身上是完全合理的,因為我也是這樣。這就好像我們每天無時無刻都在接受老天爺的面試和審核,我們要確保自己在老天爺眼裡的行為舉止都是100分,這樣他才會考慮給我們一個小孩。你們能想像這是多大的壓力嗎? 我常常覺得自己像是有強迫症一樣,因為這些舉動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並不會因為做了就會懷孕,好幾次我想叫自己不要再發瘋了,但為了有小孩,最後還是無法克制。

那我就來說說為了生小孩我有哪些走火入魔的舉動吧! (請大家不要笑我~)

l  有一次要出捷運站,我排隊要上手扶梯,前面正好有個孕婦,我馬上插隊到她後面,因為我希望排隊在孕婦後面,表示下一個就輪到我了。

l  自從那次排隊在孕婦後面,以後只要遇到孕婦,不管是在捷運、公車、電梯裡,我都刻意會站她們近一點,希望能沾到她們的好孕 (希望人家不會覺得我是變態XD)

l  進出捷運站要刷悠遊卡時,我都不走4號或是13號的閘門,因為我覺得這是不祥的數字,我都盡量走5號,因為台語唸起來就像是「有」,在我發瘋的腦子裡這就像是「有了!

l  路邊只要有殘疾人士賣玉蘭花、口香糖、餅乾,我都一定會掏錢出來買,因為我希望讓老天爺看到我有在做善事。

l  不管在哪裡遇到小孩,我都會微笑看著他們,希望他們也能對我微笑,那就表示小孩喜歡我,也表示我的小孩快來向我報到了。

l  我從小到大都很怕貓,尤其怕黑貓,去年剛懷孕時有天晚上和班爸去公園散步,突然跑出一隻黑貓,把我嚇了一大跳,後來我把流產的部分原因歸咎到那隻黑貓上。現在我們搬到新家,沒想到家附近也有一隻黑貓出沒,我跟黑貓還真有緣,每次我都為了躲牠走遠路去捷運站,覺得看到黑貓就會把胎神嚇跑。

l  我和班爸的床上有個小抱枕,上面有兩條帶子交叉,每天早上起床鋪床時我都一定要把小抱枕放在我們枕頭中間,而且一定要某個方向,抱枕上交叉的帶子才會變成「+」號,就像是我和班爸「1+1」,我發瘋的腦袋覺得這樣等於一個小孩。

寫到這裡覺得我自己像極了神經病,其實還有很多像這樣走火入魔的舉動,聽起來好笑,但想想其實很心酸。現在決定要把生小孩的事暫時擱到一邊的我,可以不再做人工、不再量體溫、不再用排卵試紙、不再吃中藥,但要等到腦子裡不再出現這些走火入魔的念頭,才算真的放過自己、才算真的放輕鬆,殊不知要控制腦子裡的東西是最難的。希望我能做到!

班爸以前都會說,很怕哪天回到家,發現我抱著一個洋娃娃,然後以為是自己生的小孩,或是推著嬰兒車,裡面放著洋娃娃,感覺這是什麼鬼片的情節,想到這一幕都覺得毛骨悚然了!! 我是不會變成這種神經病的好嗎!!!!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