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的前兩天,我的肚子脹得不得了,都快站不直了,但仍然忍住不適,逼自己每兩天要跑步30分鐘,其實最好是每天都運動至少30分鐘,但因為我是個懶鬼,運動後滿頭大汗總是得洗頭,但我又非常懶得洗頭,只好變成每兩天運動一次XD。這次人工受孕,我每天早上都念心經,有時候加念普門品,請觀世音菩薩保佑精子、卵子和子宮內膜的狀況都很好,然後成功受精,成功著床在子宮,發育成健康的胚胎,成功受孕,成功生下健康的小孩,我很小心地不要漏講成功懷孕的每一個過程,為的就是希望觀世音菩薩能夠每個環節都保佑。因為聽說註生娘娘喜歡百合花,療程開始前我就去花店買了百合花插在花瓶裡,從花苞到盛開怒放,香味四溢,一旦花快要謝了,我就再去買新的百合花,希望這次療程能像這些百合花一樣,開花結果。

4  

 

4/24回診照卵泡,心情超緊張,很怕卵子狀況不好,早上八點我就準時到北醫生殖中心報到,沒想到前面已經有四個人報到了,等了一個多鐘頭才輪到我。成果揭曉,總共六顆卵子,左邊卵巢一顆,右邊五顆,幾乎每次左邊卵巢都只有一顆,這次已經加重排卵針劑量還是只有一顆,而且很小,只有1.2cm,我想左邊卵巢應該狀況很不好,右邊卵巢的五顆卵子大小都在1.8cm2.2cm,幾乎是人工受孕以來,卵子最大的一次,王醫師說排卵情況很好,子宮內膜也很好,好像是1.2公分吧! 接著護士請我去廁所尿尿在紙杯裡,帶回診間,我本來不知道是要幹嘛,後來才知道是要用排卵測試盤看看要排卵了沒,測試盤上T=C,快要排卵了。於是王醫師安排當天晚上打破卵針,4/26早上植入精子,4/27開始每天睡前塞三顆小白球,連續16天,5/13回診抽血驗孕。於是當天我就拿了一支破卵針、48顆小白球、一個裝精子的杯子回家,費用是8,974元,加上上次的9,477元,這次人工受孕總共費用是18,451元,比劉志鴻婦產科貴了至少5千元。付完錢拿到藥回到生殖中心,護士和我解釋如何打破卵針以及塞小白球以及要簽的文件等,我問:「先生需要親自送精子來嗎?」因為劉志鴻婦產科是需要先生親自送到診所,核對身分證,但北醫是不需要的,只要影印好夫妻的身分證正反面,簽好文件,由太太送來就可以了,護士補了一句:「先生很輕鬆齁~」我說:「真的!!」太太要東奔西跑、照陰超、打針、吃藥、塞小白球、因為療程而發胖,先生只需要射精就好了,換句話說就是一次的高潮,比較起來還真輕鬆呢! 我下輩子一定要當男人!

2   

一支破卵針、16顆小白球、裝精子的杯子

 

植入前一天,我和班爸去了一趟家樂福,因為我打算植入後在家好好休息一個星期,於是去把所有食物都先準備好,前一天晚上把要吃的水果和蔬菜都先洗好削好,準備接下來在家當廢人。4/24早上七點把班爸挖起來,希望他的槍能射出很多好子彈,順帶一提,北醫提供的杯子比劉志鴻診所的小,班爸覺得有點難用,因為杯口比較小,很怕射到外面,不知道是真的難用還是班爸太看得起自己的槍XD。班爸弄完後,我小心翼翼拿著他的子彈,八點就到生殖中心報到,護士請我九點再回來,這中間他們要處理班爸的精子,把老弱殘兵淘汰掉。

於是我就到附近的屈臣氏逛逛,九點再回到生殖中心,大約九點半護士叫到我的名字,請我到一個很大的診間,那裡面大概有十張病床,中間有簾子隔著,護士請我褲子內褲都脫掉,蓋著被單等王醫師來,我就在第一張病床上躺下,中間有另外兩個女生進來,也是要植入。等了大概15分鐘,王醫師來了,他說班爸的精子狀況很好,數量36百萬 (還是136百萬,我真的沒聽清楚),活動力60%,跟現在很多的男生比起來,狀況算是很好的,好吧,我之前都錯怪班爸了,哈哈! 植入只花了大概兩分鐘,接下來護士請我躺著休息30分鐘。因為只隔著一道簾子,王醫師和隔壁兩個女生說的話我聽的一清二楚,第一個女生的先生精子只有800萬,王醫師說數量有點少,晚上要再補做功課,第二個女生是做試管,植入三顆胚胎,胚胎狀況似乎很好,王醫師植入後對她說:「應該會懷孕!」多麼美好的五個字,我相信那個女生聽到這五個字應該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不知道未來我會不會也要走上試管之路,如果是的話,希望也能聽到王醫師對我說這五個字。在劉志鴻婦產科人工植入後可以馬上回家,不需要躺,可以正常上班活動,這次在北醫做人工,植入當天是星期五,為了充分休息,我星期五和星期一都請假。在診間躺著的30分鐘,我拿出手機看PPS上的電影,希望能放鬆心情,因為我的病床是在牆邊,牆上掛了好多寶寶的照片,雖然年代有點久遠,但看著這些照片,想像我的寶寶的樣子,真的是很幸福的30分鐘。

3   

 

30分鐘到了,診間裡沒有護士,我和隔壁床做人工的女生一起下床,走到外面問護士是不是可以離開了,於是我就和那個女生一起離開北醫。我們邊走邊聊天,原來那個女生只比我小一個月。

那女生問:「你是第幾次做人工?

我說:「第五次了。」

她說: 「我是第一次,有一邊輸卵管堵塞,而且剛剛醫生說我老公的精子狀況不好,好擔心喔!! 你看妳老公精子好棒! 醫生又跟另一個女生說應該會懷孕,可是叫我回家要補做功課,吼!! 你呢? 你是檢查出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我和我老公都沒有問題,但就是沒辦法懷孕,中間有流產一次,所以你不要擔心,因為像我們都很正常,卻沒成功,你和先生雖然有點小問題,但這種事都說不一定,你一定會成功的!

走到了北醫門口,我牽起這個女生的手,說:「我們一起加油!!」那天陽光燦爛,帶著滿滿的希望回家,我真心希望我和那個女生都能成功!

 

(真對不起大家,本來以為這篇文章可以把療程寫完,但我廢話實在太多了,到下集再跟大家報告結果喔!)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