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大姨媽來的時候,我崩潰了,因為那個周期高溫期長達16天,高溫又很漂亮,幾乎都在36.9度以上,高溫第14天時我用驗孕試紙驗孕,滿心歡喜興奮又期待以為會看到睽違一年沒看到的兩條線,但不管從哪個角度看,眼睛都要脫窗了,還是只看到乾乾淨淨的一條線。第15天也驗,一樣是一條線,過半個鐘頭不死心,從垃圾桶把驗孕試紙撿起來再看一次,一條線就是一條線,雖然有點失望,但我還安慰自己可能是懷孕初期,還驗不出來。第16天高溫36.75度,但大姨媽還是無情的來了,那幾天都住在婆家,一直ㄍㄧㄣ著忍住,叫自己忽略情緒。但一回到自己家,我就崩潰了,哭著念心經,問觀世音菩薩有沒有看到現在的我? 大哭一場之後真的覺得好多了,期待愈大,失望就愈大,雖然已經是不知道是第幾十次的失望,但從來沒有習慣這種心痛的感覺。當下我也立馬預約北醫王家瑋醫師,決定做第五次人工受孕,也下定決心,這次如果再失敗,休息一個月就做試管。

於是在四月的某個星期一下午,月經第三天,我前往北醫,網路掛號的號碼是107號,上面寫約16:30到,我大約下午5點到診間,才看到42!! 等了好久好久,等到手機都沒電了,身旁幾乎每個等待的人都在玩Candy Crush,那天我才知道這個遊戲的影響力。大約7點護士叫我去照超音波,心情蠻緊張的,因為上次右邊卵巢有顆囊腫,如果還沒消,應該沒辦法進入人工療程,照完超音波又等了不知道多久,才看到70幾號,於是我到一樓星巴克吃晚餐,又去慢慢逛了北醫附近的商店,逛到已經逛不下去了才回到診間,看到90幾號,又過了不知道多久,大概10點的時候才終於輪到我,我竟然總共等了5個鐘頭!!! 真的是破紀錄了。所以要掛北醫王家瑋醫師的姊妹要注意,因為王醫師很有耐心,看診時間比較久,真的不要太早到阿~~

進入診間時,前一個女生和她的老公還沒諮詢完,王醫師對那對夫妻說,先生的精子只有400萬,活動力20%,太太有子宮肌瘤,壓迫到一邊的輸卵管,這種情形勢必要做試管,不必想要自然懷孕或是人工受孕了,那對夫妻臉上露出好失望的表情。和我的情形相反,我和班爸都很正常,但依然生不出小孩,像他們至少知道原因是什麼,這種情況是不是比較幸福?

終於輪到我了,我跟王醫師說我想做人工,王醫師說右邊卵巢的囊腫消失了,基礎卵泡看起來很好,可以進入療程,聽到這心裡一塊大石頭放下,聽人家說要拿到王醫師療程的門票不容易,如果狀況不好,王醫師是不會隨便開始療程,可以拿到這張門票真的好開心。因為前幾個周期嘗試自然懷孕都失敗,我其實心裡暗自懷疑班爸的精子是不是游不動了,從上次人工受孕到現在也半年了,雖然之前精子狀況都很好,但還是問了王醫師班爸需不需要檢查精子,王醫師說基本上之前沒有問題,現在也不太會有問題,而且有沒有問題到植入那天就知道了。好吧,先饒了班爸! 之前在劉志鴻醫師那,開始療程後就不能吃中藥,所以我也問王醫師能不能吃中藥,王醫師說,他不知道我吃的中藥是什麼成分,但一般來說不會影響。問題都問完後,王醫師在便條紙上寫下療程中吃排卵藥、打排卵針以及回診的時間,並叮嚀接下來回診要換到五樓生殖中心,並且要先自己打電話預約。說實在的,很少有醫生會親自寫這些東西,通常都只交代護士然後讓護士和病人解釋,王醫師在這點上面真的很細心又貼心。

DSC03601  

 

離開醫院時已經10點半了,那天拿了6顆排卵藥,一天吃2顆,連續三天,以及800單位的保妊康,每隔一天打200單位,總共4次,以及一支筆針,筆針用完要還給生殖中心,費用總共是9477元,看來費用是比劉志鴻婦產科貴,可能是因為排卵針的劑量比較高吧! 不過只要能成功,多花點錢都心甘情願。

1  

 

於是我就又開始了吃排卵藥以及打排卵針的日子,在吃藥打針的期間,我還是先把中藥停了,等到植入之後再恢復吃中藥,希望真的如我的中醫師所說,西醫加中醫效果能如虎添翼! 之前做人工為了怕影響心情,我也完全不量體溫,不用排卵試紙,這次也是抱著實驗精神,同步也有量體溫及用排卵試紙。接下來的療程就在下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