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孕的治療,我發現我大概每三個月會興起要做點什麼、改變什麼的念頭,一開始是量基礎體溫,三個月後吃排卵藥,再三個月看中醫,再三個月做人工受孕,再三個月決定什麼都不做了,然後再三個月又想做點什麼,似乎就是一直在這三個月的循環,希望有哪一天發現要開始三個月的「我有了不能說的秘密^^」,雖然這一天還沒來,但我相信快了! 至於為什麼一直會每三個月循環一次,我想是因為同一種方法試了三個月沒效,我就失去信心 (我好像還蠻容易喜新厭舊的),想去找別的浮木來依靠,因為不孕真的是一種折磨,一定要轉換心情和轉換做法,不然很難撐下去。

大約就是三個多月前,本來要進入試管療程,因為在行天宮抽到一支籤,明示我不能強求,否則會招致大禍,於是我放下做試管的念頭,決定轉而看中醫調養身體,之前我也有看過中醫,大家看看看中醫這篇文章就知道了,在這間中醫調養半年後,第二次人工受孕成功,我不知道這次成功因素是因為中醫的關係、運動的關係、或是人工的關係,但應該都多多少少有幫助,雖然我很喜歡這間中醫,但因為它離我現在的家太遠了,於是我上網搜尋大家推薦的中醫。

其實網路上談到悠美中醫的人真的不多,因為悠美診所主要是做醫美,和不孕症的關聯是這位中醫師張若偉。我看了張醫師的部落格,張醫師的強項是減肥和不孕症,針對不孕症張醫師寫了許多篇文章,提供不孕症在中醫上的治療方式,以及分析一些病患的基礎體溫表,我想是「基礎體溫」這四個字打動我,而且我看了這些病患的基礎體溫表,從治療之後真的有明顯的改善,不少病患第二個月就成功懷孕了。因為當時我又開始量了兩個月的基礎體溫,發現高溫期短的可憐,只有9天,高溫也不高,頂多36.8度,所以一看到張醫師針對基礎體溫治療,我就馬上預約了。

首先是要填一張病歷表,之後裡面的員工會做簡單介紹,也就是那時候我知道一個星期的水藥要3200!!! 當下很想說你去搶吧你! 但仔細算過,試管療程一次大約15萬,現在把這筆錢拿來看中醫,可以調養快一年,而且水藥本來就比較貴,吳明珠那裡也是差不多價錢,一連串自我安慰之後我就屈服了,但是我給自己設定停損點,半年過後沒看到成效就放棄這家中醫。

多數來看張醫師的病患都是來減肥的,我第一次看到張醫師,覺得好年輕,大概30多歲40歲吧,講話聲音很輕柔,張醫師幫我把了脈、看舌頭,看舌頭的原因是要看舌頭的顏色、舌苔、以及有沒有齒痕,藉以判斷身體的狀況,好像如果顏色是粉紅色、舌苔不多、沒有齒痕,那身體狀況就不錯。張醫師說我其實不是不孕,而是不育,因為我之前確實有成功懷孕過。張醫師給了我一張A3大小的基礎體溫表,大概可以記錄半年,然後每次去都會檢查基礎體溫,並且告訴我什麼時候要做功課。每個星期還會給一張飲食記錄表,記錄每天吃了什麼、有沒有排便、有沒有運動、睡幾個小時等等,張醫師還會把不好的食物圈起來。張醫師還叫我每天要熱敷子宮,可以去買熱敷墊,每天敷愈久愈好,那時正好是冬天,天氣好冷,熱敷墊變成我的最愛,每天回家吃完飯後,我就邊熱敷邊看電視,有種幸福的感覺。

 

DSC03593   

飲食紀錄表,不OK的地方都被圈起來了!

 

DMAD0Q-A49485608000_50d17a8a54fb6  

這是我買的熱敷墊,一個990元,可以調四種溫度 (圖片來源: PChome線上購物) 

 

基本上,張醫師會要求病患做到以下幾點:

l   飲食清淡: 多吃蔬菜,不要吃奶製品以及含人工添加物的食物,從此我就不喝牛奶和優酪乳,主要都只喝水,也減少吃甜點零食,但張醫師也知道完全戒除圾垃食物人生等於一片黑暗,所以一個星期只要不要吃太多禁忌食物就好。

l   每天排便: 張醫師說因為子宮和大小腸是在同一個腔室裡,如果便祕或是宿便太多,是有可能影響到子宮的。我之前一個星期大概排便三次,現在真的天天都排便。

l   每天運動: 盡量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散散步也可以,加速血液循環。

l   每天熱敷: 排卵期時熱敷腰部,其他時間熱敷子宮,但懷孕好像就不能熱敷了。除了熱敷我還會穿襪子,讓手腳不冰冷,連睡覺都穿著,保持溫暖。

l   睡眠充足: 每天至少要7個小時以上的睡眠。

 

水藥一周是3200元,七天早晚各一帖,等於一帖229元,而且如果要宅配,還要再付150元,真的貴桑桑。每個星期繳錢的話只能付現金,但如果一次繳一個月12800元就可以刷卡,而且送4次免費針灸。悠美中醫好像也有開藥粉的,但因為水藥的效果比較好,所以我還是選擇水藥。

 

1366185468-3416824579_n    

宅配到家的水藥

 

2013-04-17_152829  

一包大約手掌大小,要喝之前先隔水加熱,我都是在馬克杯裡裝熱水,然後把藥放在裡面約三分鐘,張醫師說其實也可以不用加熱,直接喝

 

經過三個月的調養,我的高溫期從二月的11天,進步到三月的13天,再進步到四月的16天,本來滿心歡喜以為就是這次了!!沒想到第16天大姨媽就來了。不過還是很開心,因為基礎體溫突飛猛進,而且以往高溫只到36.8,這幾個月高溫都逼近37!

 

DSC03594  

~四月的基礎體溫表,可以看出來表現愈來愈好!

 

這也就是雖然三個月過去,我還是決定要繼續在張醫師這裡調養身體的原因,因為花了錢真的有看到成效,而且我明顯感覺身體變好了,即使天冷,手腳還是都暖暖的,真的跟我以前冬天手腳變冰棒的時候差很多。有時候會跟張醫師說最近會頭痛或是脹氣,張醫師都會對症下藥,順便把這些小毛病治好,本來每個月都會劇烈頭痛幾天,這三個月都沒發生了。另外一點是,張醫師是願意和病患一起努力的醫師,每次都鼓勵我人在做天在看,我們一起加油,身體已經愈來愈好,離成功不遠了! 我有問過張醫師,一般病患調養多久會懷孕,張醫師說平均是兩個月,我想也太神了吧!! 雖然我已經過了兩個月,但我相信我的寶寶真的快來了! 而且從我沒收錢就寫了這麼長一篇推薦文可以看出來我是真的很推薦阿~~~

如果覺得一個星期3200元的負擔還可以接受的話,可以電話預約,張醫師只有星期一、四在台北的忠孝悠美看診,電話: 02-2711-8583,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55 (一樓是阿宗麵線),其他時間是在新竹的悠美診所看,電話: 03-533-1068

 

2013/11/11更新

一直忘了告訴大家,張醫師已經在九月底離開悠美診所出去自行開業囉! 目前診所還在籌備中,預計十二月開張,據說是有健保的喔! 有進一步消息再跟大家說! 

 

2014/1/3更新

張醫師自己的診所開張囉! 「張若偉中醫診所」,重點是,有健保!! 水藥一個星期2500元,比在悠美的時候便宜700! 地點在捷運中山站四號出口直走一分鐘,立志大樓內,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1號3樓,預約電話02-25112227。

 

和基礎體溫的相關文章請參考排卵試紙 vs 基礎體溫排卵試紙 vs 基礎體溫 (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