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班爸聊到約莫兩年前的一件趣事,兩個人都覺得太妙了,決定和大家分享。

2011年的6月,我是一家SPA的忠實顧客,裡面的一個小姐一直很關心我懷孕沒,殊不知那時我才結婚半年,她說:「你趕快去做檢查,不然婆家會覺得娶到一隻不會生蛋的母雞!」然後她跟我說,她一直以來都是在林慧雯婦產科檢查,之前是檢查月經失調,馬上抄了電話給我。那時候我很笨,因為跟我說話的這位小姐兩個小孩都是一次就中,跟我的情況完全不一樣,而且我那時也沒查林慧雯醫師的專長是什麼,被「懷孕」兩個字沖昏頭,只要人家報給我哪裡有明牌我就往哪裡衝。

回家後我馬上上網查林慧雯婦產科,只知道是很有名的醫師,在忠孝東路上有診所,國泰也有她的門診,有上過電視,我不少同事生小孩都是由她接生,但我完全搞錯重點,因為她的專長不是不孕症阿,笨笨的我就這樣打電話預約了。林慧雯醫師很熱門,診所在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我約的是下午時段,記得是一點還是兩點開始看,還沒開始就一堆人在排隊了,診所非常窗明几淨,是有用心裝潢過的。大約等了半個鐘頭,林醫師走進來,整個人看起來不像醫生,很有型、很精明幹練的樣子,重點是,她手上拿了一個柏金包,可見是賺很多錢的阿!!!約莫又等了快一個鐘頭才輪到我,霹靂啪啦和林醫師說了我的來意,她說:「你才32歲,幹嘛那麼急阿!」但老娘我就是要一個小孩,現在!立刻! 於是她幫我做了一些基本檢查,陰道超音波、抽血,下次回診就開始吃排卵藥。

回診時,她說一切正常,抽血的數字也都很OK,於是開了五天份的排卵藥給我,要我定時回來照卵泡,並且說照卵泡健保不給付,一次我忘了要多少錢,但我可以付一千塊,這個週期可以無限次照卵泡,也就是照卵泡照到飽的意思,到這時候我大概知道那個柏金包是怎麼來的了,我也就這樣傻傻地繳了一千塊,但整個周期下來,我才照了三次卵泡。照卵泡後,林醫師排了我要和班爸「做功課」的時間,但因為那時班爸在台中,我在台北,周末的時間還可以配合,偏偏打完破卵針要最後一次衝刺的時候是平常日,我馬上跟班爸說:「你那天給我來台北!!」,於是班爸就這樣開啟了那次的種馬之行。

我上網訂了台北的飯店,選在西門町附近的「捷絲旅飯店」,我還特別請了兩天假,滿心覺得我們的小孩會在這裡製造出來。當天中午班爸到台北,我們還先去約會一下,看電影、逛街。到晚上的時候,重頭戲來了,為了增加氣氛,我跟班爸說,我們來看A片助興,於是打開筆記型電腦,準備上網看A片,但發現不知道無線網路密碼,打電話問了櫃檯,立馬輸入到電腦,但捷絲旅的網路可能是用撥接的吧,我真的體會到什麼是龜速,但A片這種愛情動作片用龜速怎麼看得了!!!! 我想說不然用iPhone3G無線網路分享,但馬的飯店收訊超差,難道捷絲旅有銅牆鐵壁,還是能自動封鎖有看A片慾望的房客的網路。我就這樣和班爸搞了快半個鐘頭,我跟班爸說:「算了啦~~」,班爸說:「不行! 是你說要看A片的!」,那時候我整個人已經冷了一半,最後還是徒勞無功,兩個人都在生氣,我已經完全冷掉了,但想到可能正在排卵,這大好機會若是沒有把握住,又要等一個月,於是就在超差的氣氛下,硬著頭皮上了!

隔天退房前,把握最後機會,又和班爸做功課一次,做完我把腿抬高,腦子裡想像精子成功游到卵子旁,成功受精、著床的畫面,希望透過冥想來幫助自己受孕。退房後,我們又回到林慧雯婦產科,照卵泡發現已經排卵了,於是林醫師開了七天的小白球給我,每天早晚要塞兩顆。之後班爸要回台中了,於是我陪他到台北車站坐高鐵,看著班爸離去的背影,我有種送走慰安婦,不是,是送走種馬的感覺。

想當然那次沒有成功,在那麼凝重的氣氛下,怎麼可能受孕。我再也沒有回去林慧雯婦產科過,班爸也再也沒有為了播種而展開種馬之行,只是回想起那兩天,真的覺得生小孩讓我做出好多瘋狂的事,感謝班爸跟著我一起瘋,那兩天被當成種馬的他,不知道是高興還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