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我最愛的飲料是可樂,每次去美式餐廳,都要點一大杯可樂,聽到冰塊撞擊玻璃杯的聲音,就覺得好爽快,好快樂! 時不時還會去五十嵐買一杯珍珠奶茶,要小顆的珍珠才好吃,而且甜度一定要正常,珍珠奶茶不甜就不好喝了! 還有還有,我也超愛星巴克的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享用完一大杯會有一種此生無憾的感覺。有時候下班回家,我還會去7-11買冰吃,我最喜歡的是巧克力甜筒還有梅子剉冰。我很愛冰,有時候會買一大桶冰回家享受,那時的我,不知道「去冰」為何物。

結婚前,我是個不運動的人,身體爛到一個不行,只要運動五分鐘就會嘴唇發白頭暈想吐。常常熬夜到一點,早上不到九點是醒不來的。

結婚前,我從來沒在意過大姨媽什麼時候來,只要每個月有來就好,更不知道排卵的時候身體有什麼徵兆,連著床這兩個字我都沒聽過。什麼都不知道的我,覺得做愛是一件愉悅而興奮的事。

結婚前,我很快樂。

結婚後,不,應該說是準備生小孩後,整整兩年,我跟上述的生活說掰掰了。已經不記得上次喝珍珠奶茶是什麼時候,再也沒有自己喝完一杯可樂、吃完一整支冰,我已經兩年沒有在五十嵐等等這種手搖飲料店點過任何一杯飲料,也沒有在便利商店買過飲料,我總是說:「借我喝一口」或是「我只要吃一口就好」。現在,我最常喝的飲料就是水,如果和朋友喝下午茶非得點一杯飲料,我喝的都是熱薑茶、熱桂圓紅棗茶,如果沒有熱的飲料,就一定要去冰。

準備生小孩後,我開始運動,希望能加速新陳代謝,幫助子宮的血液循環,我一周至少運動三天,現在已經能跑步一個小時而不會想吐,或是跳鄭多燕、瑜珈、拳擊有氧。或許不能說這是犧牲,而是一個很好的改變,我能明顯感覺到自己體力變好、精神變好。我不能說我喜歡運動,我是為了生小孩逼自己運動。記得第二次人工受孕成功前的那兩個月,我就是每兩天就去操場跑步至少半小時,所以運動真的對懷孕很有幫助。

準備生小孩後,即使沒睡飽,我還是自動早上七點半就會醒來,因為量體溫的時間到了,即使很想尿尿,也要先憋著,要等到溫度計嗶嗶兩聲後才能衝去廁所解放。

準備生小孩後,每個月的開始不是1號,而是大姨媽來的第一天,因為14天後要進入排卵期,排卵後35天是著床的時機,第28天大姨媽可能又要來了。我的每個月日子計算不是月初、月中、月底,而是經期、排卵期、受精、著床、開獎的循環。我的情緒被身體的徵狀以及體溫的高低牽著走,下腹部一點點的動靜都能被我放大好幾百倍,要排卵了? 著床了? 可能懷孕了? 大姨媽要來了? 敏感地猶如驚弓之鳥,到目前為止就這樣循環了20幾個周期。做愛不再叫做愛,不再是一件愉悅而興奮的事,而是「做功課」,誰喜歡做功課呢? 做功課還要排時間,做一休一,明明好睏好睏快累死了,腦中還是會跑出個聲音:「錯過今天可能就錯過排卵了」,於是逼自己做功課,做完還要抬腳30分鐘,才能去睡覺。

準備生小孩後,上班賺錢不是為了存旅遊基金、買衣服的錢、SPA的錢、存退休後的資金,賺錢是為了存做人工、試管、看中醫的錢。

準備生小孩後,我不快樂。

為了生小孩做的犧牲,太多太多了…..,以前的我腦袋常常放空,現在我的腦袋都被「生小孩」這三個字塞滿,一天24小時,我連睡覺都在夢生小孩相關的夢,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因為我知道我就快要撐不下去了,但生小孩的慾望強烈到總是能讓我愈挫愈勇,督促自己每個周期只能難過半天就要繼續奮鬥下去。這樣努力的我,老天爺,你看到了嗎?

 

2013/3/22更新

突然想到還有很多要犧牲的事,吃的喝的就不寫了,比較特別的是,準備生小孩後,我就再也不擦口紅,因為怕把鉛吃下肚,也不擦指甲油,畢竟會吸到一些化學物,也怕擦在指甲上被身體吸收,還有我也再也不染頭髮,都是怕對身體不好。沒有這些美美的裝扮,整個人就從小姐變歐巴桑了..

還有,打排卵針、吃黃體素、流產後吃很補,讓我的體重在一年內增加七公斤,很難甩掉阿,更像歐巴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