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開始,要做什麼重大決定之前,我都會去廟裡拜拜、擲筊求籤,請神明幫助我做出正確的決定。從小媽媽都帶我們去行天宮拜拜,所以行天宮就像是我們一家宗教上的心靈寄託,幾乎每三個月就會去一次。開始求子之後,聽人家說去龍山寺求子很靈驗,所以做第二次人工受孕前,我開始去龍山寺拜拜。行天宮供奉的是關聖帝君,龍山寺主要是觀世音菩薩,對求子的人來說,龍山寺另一個重要的就是註生娘娘。

之前我去行天宮主要是求工作,當決定去留時,我會擲筊求籤請關聖帝君給個指示,後來驗證籤的結果超級準! 擲筊求籤一定要誠心,先拜拜完,求籤前報上自己的姓名、農曆生日、住家地址,跟神明說你想問哪方面的問題,把問題說詳細,跟神明說如果願意讓你求籤,請給一個聖筊,通常擲到聖筊後,我會求兩支籤,譬如我想問應不應該離職,那我就會先問神明,我離開這家公司好不好,把想離開的原因以及離開後的打算說清楚,然後去抽籤,問神明是不是這支號碼的籤,如果是的話,請神明給三個聖筊。之後另一個問題就問,那不要離職,留在這間公司好不好,一樣把你想離開的原因說清楚,重複一樣的步驟。所以通常求籤完都要花個20分鐘,已經是滿身大汗。但行天宮的籤非常準,而且兩支籤的內容絕不會互相衝突,像之前我問工作,留在這間公司好不好,關聖帝君給了我一支上上籤;離職好不好,抽到下下籤。之所以要求兩支籤,是想仔細一點,看看正反兩個結果的籤的內容,好與不好的原因,以及要注意的事情。

去前七月我第一次為了求子的事在行天宮求籤,我問關聖帝君,流產後,我還有機會懷孕嗎? 抽到第71支籤 (中吉)

喜鵲簷前報好音
知君千里欲歸心
繡帷重結鴛鴦帶
葉落霜凋暮色侵

我去找解籤詩的人,說了我的情況以及我問的問題,他說,之前有好消息,但卻流產了,現在鴛鴦帶要重新結起,大約中秋之後就會有好消息了。走出行天宮時,我整個人興奮到不行,等著中秋節到來,因為籤的下面說「凡謀望,在秋冬」,但沒想到中秋過了,春節都快到了,我的肚子還是沒消息,那時再看看這支籤,發現最後還有一句話「必主晚成,及年力衰遲之際也」,感覺我還要繼續癡癡等待很久。

一月決定做試管之前,我又去了行天宮,求兩支籤,分別是「不要做試管,繼續嘗試自然懷孕好不好?」,以及「做試管好不好?」,第一個問題我抽到第28支籤 (上吉)

公侯將相本無種。

好把勤勞契上天。

人事盡從天理見。

才高豈得困林泉。 

第二個問題「做試管好不好?」,我抽到第3支籤 (中吉)

衣食自然生處有
勸君不用苦勞心
但能孝悌存忠信
福祿來成禍不侵

結果就因為這支籤,打消我做試管的念頭,因為籤下面的解釋說「只宜守舊,不可貪求,若思強取強求,反招意外之禍」,感覺做了試管會有大難臨頭的意外發生,還是先緩一緩,過一陣子看看情況再說吧!

農曆年我通常都會去行天宮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幸福,今年也為懷孕的事求籤,抽到第73支籤 (下下)

憶昔蘭房分半釵
而今忽把信音乖
痴心指望成連理
到底誰知事不諧

籤詩中關於懷孕的部分,寫了「孕成空」。心灰意冷的我,馬上轉往龍山寺,這是我第一次在龍山寺求籤,聽人家說龍山寺的籤也是神準! 我問觀世音菩薩一樣的問題,我很少在求籤擲筊時一次就擲到三個聖筊,竟然就在這次發生,抽到第84支籤 (下下)

因名喪德不和同

切忌忙中變作凶

醉後不知何處去

青松影裡睡矇矓

籤詩中關於懷孕六甲的部分,寫了「煞旺」,我問解籤詩的廟方人員,跟他說我是問求子的事,他說,今年最好不要懷孕,如果懷了話也沒關係,要多做產前檢查。聽他說完,我感覺很不妙….

同一天在兩間很靈的廟抽到兩支下下籤真的是讓人心灰意冷,而且現在才年初阿,日子要怎麼熬!! 雖然說籤詩只是當個參考,但因為之前我在行天宮抽的籤結果都驗證很準,我實在無法說服自己只當參考。回家後我把所有為了求子抽的籤拿出來,發現其實都在說同一件事,就是要我耐心等待,孩子會遲些才來,只要我多積陰德、修心向善,神明一定會保佑我,總有一天會如我的願。但我已經等了兩年,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再半年、一年、三年、十年?? 我不明白這些等待是為了什麼? 或許要等到小孩來的那一天,我才會恍然大悟吧! 現在的我,只能不要太在意這兩張下下籤,繼續努力,盡人事聽天命,或許命運會逆轉。或許你會覺得我太迷信,但對一個渴望孩子到快瘋了的女人而言,有宗教的心靈寄託是很重要的,我寧願有這些籤詩給我一點方向,也不要茫茫然的沒有寄託。不知道神明有沒有搞錯的時候,我真希望這次是搞錯了,過三個月再去求求看吧!

讓大家看看我抽到的下下籤

WP_2013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